注册 登录
北美网备份站 返回首页

索菲娅艺术 SOPHIA ART http://beimeilife.duckdns.org/?5478 [收藏] [复制] [RSS] 唯美世界

日志

舞在中秋

热度 2已有 128 次阅读2017-10-11 12:21





              舞在中秋

    中秋之夜,受朋友之约参加了老年人舞会。第一次跨进温哥华麋鹿俱乐部时,眼前的景象令我震惊:舞场里,攥动的人头全是银丝白发;走近时,张张爬满皱纹的脸全是幸福开心。定睛看,那伴着音乐的舞步有的畅快,有的迟缓,有的甚至是原地踏步,但整个气氛是欢乐的、祥和的。
    我与同伴吉姆走进了舞池。他兴奋得高叫并用手指打出了震耳的口哨声,他像充满了鸡血的孩子一样,无法平息那颗过于激动的心。我没想到不服老的人们永远都活在自己年轻的岁月里,谁愿意记起自己的年龄呢?跟着吉姆有些混乱的舞步,我保持着微笑的面部表情,挺直腰杆,尽量让自己的舞姿优美一些,因为那一双双浑浊的老花眼都在盯着我,就像荒野里盯着一只耀眼的玫瑰,我的出现太让他们的眼睛放光。
    一曲下来,屁股还没沾到座椅就被等在身边的男人迫不及待的邀请走了。老男人有意无意地扫描着我的脸,搭讪的话语里有着明显的好奇。你是中国人吗,平时都在哪跳舞,那男人是你的丈夫吗,云云。我平静地回答他,我是中国人,十几年没进过舞厅了,那男人只是我的同伴。余光里我却瞟见吉姆的目光一直在跟随着我,坐在角落里的他会不会心生醋意呢?我忽然有些得意起来,自己的的出众让人钦慕嫉妒恨了。
    我的目光流连在一张张兴奋而苍老的脸上,想象着他们的内心世界是怎样的年轻绎动。这时一对老舞伴走了进来,女的一袭绿,裙子是超短的,长长的黑色披肩假发覆盖了她的半张脸,那露出来的部分简直有些恐怖,如果偶遇在夜里定会吓出一身冷汗,还以为看见了僵尸。但她的老舞伴很镇定地搂着她漫步舞池,周遭人的目光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雅兴,他们混在人群中悠然享受着属于他们的世界,一点也不在乎别人的看法。我服了。在这样一群老人中,我忽然觉得自己是那样的年轻,那样的富有,那样的健康。往日里对镜自怜,感叹岁月流逝,青春不再,无病呻吟的空虚一下子消失了。面对这些爷爷奶奶们,我有什么可抱怨的呢?时间于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值得珍惜的正是那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的生命。
    曲终舞散时,一轮明月正当空而照。虽然没有品尝中秋的月饼,也无法与远在中国的亲人们团聚,但所有的相思与祝福都在举头望明月之中了……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