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北美网备份站 返回首页

失忆中的记忆的个人空间 ... http://beimeilife.duckdns.org/?5335 [收藏] [复制] [RSS]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做好自己 宁静致远

日志

火眼金睛教你观察食物新鲜度

热度 1已有 136 次阅读2018-5-24 23:41




火眼金睛教你观察食物新鲜度




想买好的食材回家也不是一件难事儿,选最新到店的货品就行。但是当食物买回家放了一段时间以后,该怎么办呢?

 

01

 肉类



动物性的食物里通常含有较高的蛋白质,所以也是细菌喜欢扎营的根据地。当肉放了一段时间后,吃之前就要特别注意了,可以通过看、摸、闻来判断是不是新鲜。

 

新鲜肉类的颜色应该比较鲜艳,脂肪的部分也有光泽。


反之如果肉的颜色发暗就尽量不要吃了。另外,肉类的表面如果干燥或粘手,且按压后的凹陷恢复很慢也是不新鲜的表现;而气味发酸发臭更是要直接扔掉。

 

02

鱼类

 


新鲜鱼类应该表面有光泽不发暗,鳞片也应该整齐完整。

 

同时鱼鳃和眼睛也是判断新鲜的重要指标:鱼鳃应该颜色鲜艳没有臭味或粘粘的感觉;鱼眼睛也应该没有凹陷、浑浊状态。

 

03

蔬菜水果

 


新鲜的蔬菜水果水分含量比较高,而且颜色饱和度高。不新鲜的水果蔬菜会整体发蔫、变软、表皮也会出现褶皱。

 

如果是绿色蔬菜,放置时间长了颜色还会发黄、变暗。

 

04

奶制品

 


新鲜牛奶是乳白色,摇晃一下是均匀的液体,可以顺着瓶身晃动,没有杂质沉淀也没有粘稠、浓厚的情况。闻起来是淡淡的奶香,没有异味。


有问题的牛奶加热后会变成豆腐渣状,这是检测变质牛奶最简单粗暴的方法。


还有酸奶,虽然一般有明确的保质期,但喝之前最好还是闻闻味道观察一下是不是质地细滑且凝块均匀,因为天热的时候酸奶实在太容易变质。

 

05

鸡蛋

 


相比之下,重量较大、蛋壳表面粗糙有小颗粒的是新鲜鸡蛋。更直观的,放在水里时新鲜鸡蛋会“躺平”沉在水下;陈鸡蛋会倾斜或竖直在水里;如果飘起来,那说明鸡蛋已经变质了!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