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北美网备份站 返回首页

时间的记忆的个人空间 http://beimeilife.duckdns.org/?5657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多吃这些食物,赶走大象腿~~~

热度 1已有 84 次阅读2018-6-14 05:36 |系统分类:健康生活




明明不胖,腿却很粗!久站、久坐、跷二郎腿、腿部受凉都会影响下半身血液循环,造成腿部浮肿。浮肿腿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早上的时候明明腿还很正常,到了下午或者是晚上就出现了肿大。用手快速按小腿,看肌肉的反弹速度,反弹的快就不是水肿,速度较慢的话就说明出现了水肿现象。除了要时常活动外,饮食也可以调理。一起来了解下消除水肿的食物吧。

1、冬瓜

冬瓜性味甘淡寒,入肺、胃、大肠、小肠,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清热消渴的功效,其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帮助身体排除毒素和废物,并以此达到减肥的效果。

2、红豆

红豆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钾之外,其外皮中所含的皂苷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对脚气病和因肾脏功能衰退引起的脸部、脚部浮肿,有不错的改善之效。食用方法:红豆常被做成豆沙馅使用,但若想用于消肿,熬红豆汤是首选,用小火煮,熬到汤的分量只有加清水时总量的一半即可盛出饮用。

3、花椰菜

食用花椰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铁和钼等营养元素。维生素C有利毛细血管的健康,有助减轻水肿症状,而维生素E则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代谢率和调节荷尔蒙的分泌,有利消除身体水肿,铁、钼元素对于除水肿也有好处。 食用方法:将一棵花椰菜或者是半棵洗净切好之后,用沸水烫熟,然后加适量的盐调味即可,每次在正餐之前食用。食用花椰菜的时候还可以将其和蛋类、肉类的食物一起搭配进食,可以增强其消除水肿的功效,也可使用植物油炒花椰菜。

4、黄瓜皮

黄瓜中90%以上的成分都是水,营养价值也不高。但是,黄瓜皮中所含的异檞皮苷有较好的利尿作用,自古以来便用于膀胱炎和急性肾炎的应急治疗。食用方法:黄瓜可以连皮生吃,如果连着瓜蒂、藤蔓一起干燥后煮水喝,更能获得强力的利尿效果。但是,胃肠易寒冷的人不宜过多食用生黄瓜。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