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北美网备份站 返回首页

purelin88的个人空间 http://beimeilife.duckdns.org/?5513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爱在巴尔干半岛 找到开启快乐天堂的钥匙

热度 1已有 85 次阅读2019-3-15 00:08 | 巴尔干半岛, 陈婉佳, 一次世界大战, 科索沃战争




爱在巴尔干半岛 找到开启快乐天堂的钥匙
(记者谢恩心/台中报导巴尔干半岛地理位置重要,包括多元种族,自古战火频仍,许多人都曾亲身遭遇残酷的战争。201810月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带领世界之爱亲善文化访问团远渡重洋到位于东南欧的巴尔干半岛,总共拜访六国,传递爱与和平的祝福。亲访团成员之一的太极门弟子陈婉佳谈起这一趟旅程的体会,感受欧洲文化特色与历史轨迹,体会到若人人都能看到每个人的良善和优点,就可以改变世界,达到世界一家。
建于公元1321年的科索沃格拉查尼察修道院,数百年来饱经战火摧残,包括第一、二次世界大战,以及近期的科索沃战争,仍奇迹地保存下来;200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因当地政局不稳的风险,也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教堂大门右侧描绘地狱的景象,左侧彩绘天堂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耶稣基督的门徒圣约翰手持着钥匙正要开启天堂之门,让我印象最深刻。」陈婉佳谈到此行收获很多,透过师父洪道子博士的引导,让她找到开启天堂之门的钥匙,陈婉佳说:「那就是无形的心钥,可以用来开启自己的心,也开启别人的心,用善良与爱彼此交流,让世界变成人间天堂。」
此行亲访团走过阿尔巴尼亚、马其顿共和国、科索沃、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及塞尔维亚等六国,和各种族人士交流互动,分享爱与和平的讯息。陈婉佳说:「虽然是第一次相遇,但无论是哪一国人、哪个民族、何种宗教信仰,收到快乐的祝福时,都会绽放灿烂的笑容。巴尔干半岛最美的风景是人们脸上的笑容!」在保加利亚的街头曾偶遇一位西装笔挺却愁容满面的先生,陈婉佳上前送给他微笑良心钥匙圈时,他的表情立刻转为满脸的笑容,「这样的转变让我难以忘怀。」「我的师父告诉我们,人的一生从出生到死亡,有很多问题须要去解决,如果很开心,就会有好的正面能量,可以很轻松地去面对所有的困难。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快乐,世界将会多美好;快乐对于家庭、社会和国家都非常重要。」
在罗马尼亚的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锡吉什瓦拉城堡要塞的钟楼广场上,亲访团为现场民众演唱「Love and peace song」,传达希望与鼓励。陈婉佳看到对面的一位年轻小姐和一位中年女士,当场感动得泪流不止,陈婉佳也边唱边流泪。歌声方歇,现场民众与亲访团成员热情拥抱。这位年轻小姐Sandra表示,她是英文老师,在学校也想实践爱与和平,但不是很顺利;看到来自世界另一端的异国朋友,飞越万里只为了推动爱与和平,Sandra觉得自己并不孤单,也更有能量继续向前行。
亲访团所到之处,热情活力与灿烂笑容总能吸引周遭民众的目光,有人主动献上塞尔维亚国旗表达感谢,也有群众簇拥而上要求合照,更有青少年随着亲访团的歌声跳起舞来,气氛和乐融融,这样的情景让陈婉佳深受感动。她认为,如果我们都能主动送出微笑,送出爱,并看到每个人的良善之光,看到他的好、他的优点,而不是只看到缺点,就可以改变世界,成为世界一家,带来永续的和平。
图一:太极门弟子陈婉佳跟随世界之爱亲善文化访问团到巴尔干半岛传递爱与和平的祝福,深刻体会到若人人都能看到每个人的良善和优点,就可以改变世界,达到世界一家。
图二:太极门弟子和各种族人士交流互动,分享爱与和平讯息,即使第一次相遇的人们也能热情互动,感受世界一家的祥和。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