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大学] 提醒 | 美国法学院的情况是这样的,切勿盲目选择

[复制链接] 0
回复
3123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4-27 0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对于美国法学院,阿帮不甚了解。这是事实,因为自己对法学实在是没有兴趣。读不进去书,也不愿意去看关于法律的新闻。只有一点,对于法学院,阿帮觉得那是一个神圣的殿堂。

据传,TOP14,是精英法学院集团。如雷贯耳的有:耶鲁、哈佛、斯坦福、哥伦比亚、芝加哥和纽约。


这14所法学院的优势在于:排名随着时间的推移几乎保持不变的,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广阔。但是,被录取的难度那是相当的大!

据历史老师传授的知识:世界主要分为两大法系,大陆法系与英美法系,大陆法系典型代表就是欧陆与亚洲大陆,而英美法系留学典型代表是英国,美国以及英联邦国家。而美国作为普通法系的典型代表,有广阔的法律就业市场和完善的法律机制,在法律留学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近日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北京美国中心,中国政法大学的研究生,得以机会同印第安纳大学摩尔法学院的教师加布里埃利·古德温(Gabrielle L.Goodwin)进行交流。谈到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部分同学答案是环境优美,老师友好,同类学校学费算低的,最重要的是曾在摩尔法学院读书的学姐、学长推荐。

这次交流的地方是由美国驻华大使馆留学与教育交流中心(EducationUSA中国)举办的美国法律专业教育专场展会现场,10余所来自美国法学院的招生官和教授现场向与会的学生介绍法律专业的申请要求、课程和录取情况。

据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高级教育专员刘燕春介绍,美国法学院有200多所,中国学生赴美可以读法学硕士(LLM)、法律博士(JD)、法学博士(SJD,是LLM或JD之后的研究性博士学位)3种学位。目前多数中国学生选择读LLM,读后两种学位的相对较少。LLM课程时间短,适合国外有工作经验的法律工作者或本科是法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申请。


美国法学院毕业后,要参加美国各州的律师考试,美国各州律考规定不一样,但是都是由联邦律考,再加上各州分考组成的,一般集中在每年的二月与七月开始考试,拿到律师证之后,就开始进入律师界。

JD毕业生一般都在美国当地就业,分地区不同,起薪也不同,纽约华尔街的律师事务所起薪一般都在16万美元,其余的大城市一般都在10万美元,小城市一般都在7万美元上下;LLM毕业生一般选择回国,在国内著名律所或者跨国律所开始自己的生涯;SJD一般都是回中国高校,或者香港、新加坡高校法学院去任教。

据参加本次展会的美国院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法律方面的硕士学位通常是1年制。该学位可以进行不同的专门法律学习,也可以自我设计学习内容。申请法学硕士学位大多数学校不需要法学院入学考试(LSAT)成绩,但是需要托福或者雅思等语言成绩、推荐信、个人陈述、简历等材料;入学要求包括具备第一个法律学位。

古德温告诉记者,印第安纳大学摩尔法学院中国学生约占1/3,大多数都很努力。虽然中西法律体系不同,法学院教育也不同,但多数学生在学习一段时间后即可以适应。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学生来。在我的印象中,大多数来学习的中国学生知道他们想学什么。也有个别学生没有想法,但在尝试不同的方向之后,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并深入学习。



律师,口才伶俐、仪表堂堂、收入颇丰,出入名场。而律师这位职业,一直就是个光鲜体面的工作。起薪就在10万刀左右,真是羡煞阿帮。

还是那句话,各行有各行的魅力,也有各自的难处。选择与否,在于自己时候喜欢。如阿帮,虽然喜欢钱,但是律师真的是做不了。家长,不要勉强孩子去做你们认为好的事情,于孩子有弊,于您也无益。

与数十万北美留学生家长同在!

阿帮推荐阅读: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7936-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