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新科技] 悄悄“憋大招”!苹果终于拿到无人驾驶许可证

[复制链接] 0
回复
3500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4-17 05: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侨报网讯】在低调布局两年多时间后,苹果终于获得了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证。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苹果公司近日获得了美国加利福尼亚DMV(加州车辆管理局)许可证,获得许可证意味着苹果可以在加州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业内人士向金融时报表示,去年,苹果放弃了电动汽车的研发工作,重新将开发工作重心放在汽车无人驾驶系统。有分析认为,苹果可能会研发自己独立的无人驾驶软硬件系统,就像在iPhone、iPad等产品中推出IOS系统。
苹果是加州第30家获得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证的公司,之前,大众、福特、通用等汽车制造商也已获得这一许可证。谷歌Waymo的无人驾驶车辆已在加州公路上测试里程超过63万公里。苹果面临的竞争可谓十分激烈。


之前的低调布局
虽然苹果两年前就已开始布局无人驾驶技术,但直到去年12月,苹果才首次承认。
苹果在当时写给美国国家高速公路监管机构的信中表示:
着眼于“交通运输业的未来”,苹果正在“重金布局机器学习和自动驾驶系统”,研发这些技术的许多潜在应用。
此次获得测试许可证,意味着苹果高调加入了与Uber,谷歌和特斯拉等公司的无人驾驶争夺大战。DMV表示,苹果已被允许测试三辆车,车型都是2015款雷克萨斯RX450h。同时,DMV要求6名人员必须坐在车后座位监视驾驶过程,并在需要时接手。
分析认为,苹果可能会研发自己独立的无人驾驶软硬件系统,就像在手机等产品中苹果推出的IOS系统。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去年夏天,苹果公司调整了专注于汽车开发的Project Titan项目的一些工作人员,增加了自动驾驶程序系统的研发人员。


无人驾驶争夺战硝烟弥漫
波士顿咨询集团近日的一项研究表明,到2030年,美国可能有四分之一的汽车行程都将由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完成。当前,无论是传统汽车制造商还是新型电动汽车厂商,都在加大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布局,苹果面临的竞争将十分激烈。
通用汽车去年收购了自动驾驶技术创业公司Cruise Automation,表示每季度研发费用达到1.5亿美元。 福特汽车计划在2021年推出面向市场的无人驾驶汽车,正在向无人驾驶项目Argo AI投资10亿美元。宝马也与芯片巨头英特尔紧密合作,开发无人驾驶系统。
加州一直是无人驾驶技术的主要测试地。特斯拉和通用汽车在加州道路上都有超过20辆自主测试车辆,谷歌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更是达到几十辆,在加州公路上测试里程超过63万公里。
(编辑:苏晚)



内容采编自网络,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7117-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