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美国留学那点事] 西雅图留学生疑似被传销组织控制向好友求救,当地警方不管不问 ...

[复制链接] 0
回复
2115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3-27 03: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海外资讯快报报道,近日,一位放假回国的西雅图留学生疑似被当地传销组织控制,目前彻底失联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海外资讯快报后得知,疑似失联的女生张某,是UW的一位即将毕业的学生。

成绩优异、性格可亲的张某来自河北邯郸,父亲是当地最大的驾校的创始人。

3月9日,她与朋友先后乘机回国度假,并且大家约好了24日一起飞回美国,准备27日的选课。可是,24日,她没有如约登机。

据她的朋友Jeff Ding透露,她似乎被传销组织困住了。

就在刚才,Jeff Ding接到张某在国内闺蜜的电话,说张某的父母觉得她中邪了,叫那些传销组织的“老师”把女儿带走了。

原来,几年前,朋友就得知张某的家庭背景:父亲忙于生意,母亲平时不上班在家无聊,于是被周遭所谓的阔太太朋友拉去一些很奇怪的地方,上一些很奇怪的疑似传销课

朋友披露,授课内容就是一些典型的传销内容,传扬非佛非道又似佛似道的一个什么理念。

譬如,在课堂上,所谓的导师把很多家里有些条件的太太们汇集在一起,鼓励一起发扬自己和家人的价值。“有点鸡汤形式,不说具体产品,光说一些假大空的数据,说他们的产品可以改变多少人,现在加入他们就可以改变世界、改变社会什么的,什么越早进入越有好处之类的”。

慢慢地,张某母亲逐渐沉迷于此。

不但自己沉迷,还拉上她父亲,外婆,还有女儿一起去上课。

渐渐地,除了张某,全家都“入迷”了。

Jeff Ding透露,“导师”天天给张某一家讲授“你们之所以能赚到钱,是因为我们神明庇护你们,你要回馈社会,把钱啊家里之前的东西都捐出来”这种观点。另外,张某好友Justin表示,“动不动卖个这个药膏啊,帮你祈祷啊,驱魔啊,收费也不菲”。

据了解,张某一家在“上课”的四年中,已经花费数百万的巨额费用,并且逐年加大投入

即使在张某父亲生意不顺,欠了银行很多贷款的情况下,她母亲还会拉着丈夫去参加这种几天花费数万学费的课。甚至张某好友Justin表示,大概有一年时间,张某的家人对女儿继续上学都似乎不是很支持,“数次打电话叫其女儿张某别读书,回国一起专心上课”。

“她(张某)一直对这些东西很抗拒,之前她父母陷得不深,所以对她的控制相对没有那么紧,她的排斥感也就没那么深。一开始,每次都用各种各样的理由糖塞过去”。

疑似感受到她的“不真诚”,张某的父母开始减少女儿的生活费,有时候张某一分钱都拿不到,反倒不停给她洗脑,让她放弃学业,和家人一起实现“真正的自我增值”

Justin介绍,近期张某的父母愈发走火入魔,甚至荒废事业去弄这些,“现在公司也运转不利,然后他父亲不觉得是自己出了问题,反而疑问是不是自己对神明不够虔诚,或者敬畏得不够多。”

这次回国的张某,疑似又被逼迫去“上课”,平常性格柔软的张某反抗了,反驳他们这是传销诈骗。可是,深陷其中的父母似乎恼羞成怒强行把她拘禁了出行的行李、证件等被强行扣留

Justin介绍,张某反抗时,疑似家里来的几个陌生人(疑似传销团伙成员),她已经被非法监禁而且疑似被使用暴力威胁,并逼其去上传销课。

随后,24号凌晨开始,朋友们陆续接到了张某的求救。



Justin 介绍:“从之前求救的语音聊天中,了解到她被锁在家里,家里除了父母姥姥看管着她还有不认识阿姨什么的(估计是传销组织成员)。”

朋友介绍,之后再跟她联系,已经怀疑不是本人在使用微信,被撤回许多消息,说话语气也变了,并且语音一直打不通。


据悉,两天前,张某的朋友已经和当地警方联系。

他表示,但截至发稿前当地警察虽然登门查访,却得出属于家庭纠纷范畴不予受理,不给予伤者救治验伤以及拘留调查等处理,甚至没有帮助被困者取回被扣押物品以及离开被拘禁地。



现在当事人已经失联。

据悉,朋友们数次尝试联系事发地邯郸市的警察局电话,但是一直没办法接通;另有当地的朋友已经在当地电话报警,警察说会跟进,但目前并无听说有出警消息

据了解,张某身在美国的朋友,已经于昨天下午尝试联系了旧金山总领馆。

Jeff Ding介绍:“我们这27号就开学了,她最后一学期,不正常上完就毕业不了”。

对这件事,我们还无法确认真实性,但会继续关注,如有更新进展会跟踪报道。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5610-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