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做大事的人的15个特征

2017-9-23 16:34| 发布者: 小海螺| 查看: 200| 评论: 0

摘要: 时刻清醒的 丹尼尔先生原编:丹尼尔 | 图:Pinterest拉罗什富科说,「丧失远见的人,不是那些没有达到目标的人们,而往往是从目标旁溜过去的人们。」身处国内的环境,我们都能看到,国人普遍偏浮躁,缺乏远见。 ...

时刻清醒的 丹尼尔先生

原编:丹尼尔 |      图:Pinterest

拉罗什富科说,丧失远见的人,不是那些没有达到目标的人们,而往往是从目标旁溜过去的人们


身处国内的环境,我们都能看到,国人普遍偏浮躁,缺乏远见。更多看重的是眼前,趁着风口挣快钱。明星,出名得快,倒下也快。人们都明白一个道理:根基深厚,才能屹立得稳。


走更长远的路,或许更艰难,要有异于常人的付出,或许短期之内看不到果效。但要始终相信,你所付出的一切,岁月最终都会给予你回报。一切的来之不易,才最为值得珍惜。


创业或做事业,不仅需要谋略、智慧、清心,还需要毅力与清晰自我定位。本期特别推荐,做大事的人的15个特征,祝在探索之路上的人们,不忘初心,坚持到底。



做大事的人的15个特征

试试对号入座


1

忍得住孤独

    但凡成就了一番事业的人,都是能忍受住孤独的人。尤其是创业人,很多时候为达成目标。需要舍弃舒适区,别人在休息时,还需一人默默无闻付出。这种过程非常孤独,挺过去了,才可能看到成功。

2

耐得住寂寞

为了事业,往往很多时候不能陪在亲人、朋友的身边。有可能自己的休闲时间都被工作占据,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更是不必说。想想你是否能够耐得住这种寂寞?

3

挺得住痛苦


人生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一路上难免会有很多艰难困苦。痛苦之后往往会有两种结果:一是萎靡不振;二是更加强大。在经历了痛苦之后,会有哪种结果?取决于你是否能挺得住痛苦。

4

顶得住压力

人生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一路上难免会有很多艰难困苦。痛苦之后往往会有两种结果:一是萎靡不振;二是更加强大。在经历了痛苦之后,会有哪种结果?取决于你是否能挺得住痛苦。

5

挡得住诱惑

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大家都知道这个简单的道理。但是很多人却在遇到压力时选择了逃避和放弃。只有当我们摆正心态,坦然地面对压力时,才会给我们的成长和发展注入无限动力。

6

经得起折腾

每个人的发展之路,势必充满荆棘。但只有经过无数次的折腾,才会从中深刻地体会到生活的真谛。可以试问自己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坚持吗?当经历无数次的折腾后,我们还能继续吗?

7

受得起打击

当面对他人一次又一次的冷嘲热讽,当面对周围的人对我们打击与质疑,你是否能经受得起?是否还能保持最初的激情,坚定自己的目标?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总是「不在打击中成长,就在打击中消亡!

8

丢得起面子

面子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给自己的。害怕丢面子,带来的结果可能会是打肿脸充胖子,会让自己更加痛苦。最终也可能会丢掉更大的面子,让自己陷入一种恶性循环。

9

担得起责任

责任」一词在生活、工作中,随时被挂在嘴边,屡见不鲜。每个人在不同的场合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然而你是否能用行动,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10

提得起精神

当我们在连续多天加班或超负荷工作后,是否能提起精神为了自己的目标而继续冲刺?做大事的人,懂得调整自己,适当留一点空间喘气,懂得适当放松,选择健身减压,提高自己精气神。

11

清楚自己的优势和短板

成大事的人都知道,最大的缺陷,就是不说自己弱势的一面,而最大的优势,则是懂得发挥自己强势的一面。他们还总能充分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来弥补自身不足。

12

对未来充满信心

成大事的人,并不会因为未来难以预料而心神不宁。他们的生活很快乐,不需要水晶球预测未来。因为对他们来说,生命应当是一次冒险之旅,而非预先安排好的常规生活。

13

在必要的时候敢于说不

成大事的人,即使是面对利益,也懂得把握适度的原则。他们更知道自己不可能做到所有事情,所以会优先处理最重要的事。一些事权衡之后,就该适当地说「不」。

14

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标

不论要花费多长的时间,成大事的人都会为成功不断努力。因为他们的眼光是长线的。他们愿意面对问题,并乐于解决问题。因为,只要永不放弃,成功终会如约而至。

15

拥有强大的内心驱动力

做大事的人,总是明白一个道理:幸福是进步。而非达成目标。达成目标的瞬间,会感觉幸福,但不会持久。目标并不是他们的最终结果,只是内心动力的基础。即有目标,又重视过程,这便是他们的智慧。

   

缺乏对事业的热爱,才华也是无用的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1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寻好东西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往日的甜蜜,北京和华盛顿的智慧大考来到了 .. ... ...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

作者:枫叶君, 前新华社资深编辑,驻外记者,所著长篇小说《移民》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正来临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

(特朗普确认,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12:01分,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金主义被收买 望好自为之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

周立波微博发文回应唐爽挑衅“推出唐爽做挡箭牌,可怜可悲可笑”。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