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墨西哥推出宠物常旅客计划 一次手续半年"免签"

2018-2-1 05:05| 发布者: 小海螺| 查看: 464| 评论: 0

摘要: 不知其他国家将来是否会施行类似的政策。字体:宋如果你发现越来越多的汪星人和喵星人出现在酒店的大堂,坐在飞机客舱,和主人在景区嬉戏,这并不是你的错觉。近年来随着宠物旅行开始兴起,已有部分爱猫爱狗人士出游 ...


不知其他国家将来是否会施行类似的政策。

如果你发现越来越多的汪星人和喵星人出现在酒店的大堂,坐在飞机客舱,和主人在景区嬉戏,这并不是你的错觉。近年来随着宠物旅行开始兴起,已有部分爱猫爱狗人士出游期间不再把宠物留在亲友家或宠物店寄养,而是选择带上爱宠一起坐飞机、住酒店、下饭馆,让宠物也出现在旅行的食住行乐购中,即便代价是办理各项宠物旅行手续。

而注重动物权益和保护的墨西哥最新推出了一项名为“Programa Mascota Viajero Frecuente(宠物频繁旅行项目)”的宠物常旅客计划,旨在帮多次入境的宠物们免除各项繁杂手续快速通关。

根据这项计划,主人们只要提前为宠物提交申请并出具宠物的健康证明、狂犬病防疫注射记录、驱虫记录以及主人和宠物的身份信息,在得到墨西哥国家健康、无害及农产品质量部(SENASICA)的批准后,该宠物就能于6个月内便捷入境墨西哥,不必经历每次入境时都得重复的文件提交、活体检疫、信息录入以及审核批准。

携带宠物入境需要出示多种文件及证明

对宠物和主人而言,这一常旅客项目的出台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通常来说把一只小动物带到另一个国家背后的准备工作比较繁杂。要保证宠物上飞机,主人得按照机场和航空公司的宠物托运规则准备运输笼、标示贴纸、饮水器具、保暖毛毯、安抚物品之类的硬件设备,还得在行前从饮食、情绪、笼内时长等方面训练宠物对旅行环境的适应能力;此外虽然不同国家对入境动物的检疫证明要求不尽相同,可大体来说宠物卫生、健康和疫苗接种证明都是必备文件,有些国家还会要求宠物植入芯片或者做狂犬病血清抗体检测。这套手续办下来比人入境复杂不少,而且如果主人携带宠物多次入境时每次还都要重复同样的流程,墨西哥这一宠物常旅客计划的确能帮宠物和主人省去不少周折,这对携带宠物频繁入境的商旅人士、游客,以及在边境地区工作和生活的居民来说便利性都很高。

大多数情况下宠物需要办理托运手续才能上飞机,而且要关在符合航空公司标准的运输笼内

其实在让宠物去旅行这件事上,大部分旅行相关机构和公司步伐迈得并算不大,目前仅有少部分酒店和航空公司愿意接待宠物并提供相应的服务。然而不论是酒店设置的宠物客房、餐食、康体套餐,还是航空公司推出的宠物常旅客积分系统,这些举措虽能解决宠物旅行的部分问题,同时也是公司市场推广的手段或带动销售的产品。

2016年各国宠物总量及养宠比例

客观地说,虽然目前没有宠物旅行市场规模的确切统计数据,但宠物旅行市场潜力巨大是毫无疑问的。《2017年宠物主人画像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宠物数量约有1亿只,同时美国宠物产品协会(American Pet Products Association)的数据也表明约37%的美国人养猫或养狗,只要其中一成的人会和宠物一起旅行,这就足以构成巨大的市场,而诸如墨西哥宠物常旅客计划这样的手续减免政策无疑会让主人们更愿带宠物同行。



图片来源:thecaribbeanpet、twosmallpotatoes 、dryfur、界面新闻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寻好东西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正来临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

(特朗普确认,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12:01分,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金主义被收买 望好自为之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

周立波微博发文回应唐爽挑衅“推出唐爽做挡箭牌,可怜可悲可笑”。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