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对不起啊小金鱼

2018-3-2 12:55| 发布者: 东风| 查看: 170| 评论: 6|原作者: Patty

摘要: 我家的後园,中间是一大片草地,四周都是果树。这种叫“百慕大”的草,在美国是非常普遍的,不过有一个特点,如果没有阳光照射,这些草是不会生长的。在後园右手边12尺X 16尺左右的地方,由於草地被高大的果树遮住阳 ...
    

我家的後园,中间是一大片草地,四周都是果树。这种叫“百慕大”的草,在美国是非常普遍的,不过有一个特点,如果没有阳光照射,这些草是不会生长的。在後园右手边12X 16尺左右的地方,由於草地被高大的果树遮住阳光,草总是长不好,稀稀拉拉的,有的根都烂了。

     几年前,决定将这一小块地方,改建成一个小的喷水池。於是请亲戚帮忙,买齐石材,挖了地,将水缸装好,周围铺上了形状不一的石板。走了不少店,一般的喷水装置不喜欢,还专门到艺术品商店,看中了一个由三条小海豚组成的,可以喷水的铜雕。接上电源,果然水从海豚的嘴里喷出来了。在水缸周围高出来的石头上,还放上“鱼翁钓鱼”丶石桥丶石亭丶石塔丶石乌龟等的小装饰。给後园增添了美感,有静有动,感觉真不错!

    有了水缸,就想要养鱼。四年前,去鱼店买了八条鱼回家,就放进水缸里。第二天早晨去喂鱼,就发现已经死了三条,也许是鱼不适应新的环境吧。有了鱼,每天早晨去喂鱼,就成了例行公事。鱼儿听到声音,就会浮出水面来,争抢食物吃。日复一日,看着它们长大,有的长长了,有的肚子开始大起来。平时要出外去旅游,就去鱼店买一种鱼食,一块块的,放进水缸里,可以让鱼吃个十天八天的。这样我们就放心了,不需要麻烦亲戚朋友去喂鱼食。每次旅游回来,鱼都是好好的。

     去年海豚喷水的装置坏了,也一直没有去修。海豚停止喷水了,过了几个月,却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发现水缸里多了七条小鱼,其中还有一条白色的。爲什麽养了那麽久,从来没有小鱼出现? 原来,这个水一直在流动,即使鱼产了卵,经过水里的过滤器,这些卵也成活不了了。现在倒好,水停止流动,鱼儿有了安定的环境,就开始繁殖,这些卵就变成小鱼了。虽然水很脏,但是这些金鱼们却活得很快乐。每当去喂食的时候,这些鱼爸丶鱼妈和这些鱼儿女们都欢快地摇着尾巴,向鱼食靠拢,争先恐後,真是幸福的大家庭!

    今年夏天了,儿女们说要来家里“巴比寇”,想想水缸实在太脏,也该清理一下了。先将吸水器将脏水吸出去,然後用很急的水龙冲洗水缸,试图将黏在壁上的水苔等脏东西冲掉。到最後才将金鱼捞上来,放在一个塑料桶里。这个塑料桶里的水已经放在太阳底下晒过,水温应该可以的。怕晚上有动物,还将很粗的木条盖在上面,留一些空隙,使空气流通。第二天早晨,去喂食,这些鱼还是好好的。想不到第三天早晨拿开木条,这些鱼全部不动了。我一下子呆住了,整个心往下沉,一种説不出的悲哀,爲这些鱼,也爲自己的无知,毕竟也是一群活生生的小生命呀!鱼是那麽弱小,怎麽经得起用急水冲系,那等於是让它们在水震中撞击丶受伤至死,等於是我亲手杀死了它们。如果我在清洗之前就将金鱼捞上来,就不至於发生如此的残剧,我内心忏悔不已。

     痛心之馀,要再次吸取教训,不要让悲剧重演。对不起啊-小金鱼!

 

現在金魚死了,海豚也不噴水了!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1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上一篇:Fareware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8-3-14 23:02
这是养鱼生涯中不可或少的惨痛教训。听说锦鲤更皮实一些,不妨试试。
2018-3-8 19:41
这就是经验, 我也曾经有过,就一条,生活了很久,都有感情了,然后就死了, 然后心里难过了好几天,,,,
2018-3-5 12:27
Patty: 東風先生,才知道您是老闆,説是3/15網站要停運了。真是很可惜!爲你們付出的時間、精力、金錢奉上感謝的心意! ...
其实已经下线了, 我们这是挂靠在一个”临时停车场“ , 谢谢您的褒奖,也谢谢您一直来的支持,有没有北美网,我们都要活得快乐,自在和健康~   
2018-3-3 11:55
东风: 周末愉快
東風先生,才知道您是老闆,説是3/15網站要停運了。真是很可惜!爲你們付出的時間、精力、金錢奉上感謝的心意!
2018-3-2 18:43
”.....争先恐後,真是幸福的大家庭; “  

甚是开心的描述~
2018-3-2 12:56
周末愉快

查看全部评论(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