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一盆癌症患者的绿植为什么突然刷爆了美国人的朋友圈!看完了的都忍不住笑了 ... ...

2018-1-29 03:14| 发布者: 三世鱼鸟| 查看: 427| 评论: 0|原作者: 王燚,荔枝

摘要: 这才是美国出品,ID:MIGUO-1,资料来源:buzzfeed,作者:王燚,荔枝。2017年冬天,一部《寻梦幻游记》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大家都被动画片中与逝者重逢的片段感动,很多人都想起自己逝去的亲人。今天就有这样一 ...

2017年冬天,一部《寻梦幻游记》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大家都被动画片中与逝者重逢的片段感动,很多人都想起自己逝去的亲人。今天就有这样一位母亲,像是动画片中给女儿Coco写了《Remember Me(记得我)》的“歌神”父亲一样,在告别之际,为自己的女儿和丈夫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寻梦幻游记》剧照

Antonia Nicol是一名46岁的消防员,在英国伦敦消防队工作。她的父母住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

Antonia生活照

她的妈妈Phedre Fitton是一位可爱、幽默的小女人,不管多大年纪了都喜欢跟父亲撒娇,而且经常想出一些无厘头的损招来捉弄父亲。例如:把一个仿真的食物和真的食物混在一起让父亲吃,结果磕到了爸爸的牙;还有一次,她把爸爸的斑点睡衣伪装成一条小狗,让爸爸怎么找都找不到……但是爸爸从来不生气,因为他觉得这是他们俩之间“特殊”的秀恩爱方式。妈妈经常抱怨爸爸木讷,虽然她嘴上这么说其实心里非常清楚:这是因为爸爸爱她宠她。

虽然有时候Antonia看到爸爸妈妈甜腻腻的样子,会揶揄几句,但是从心底里却感到快乐,因为她觉得:这就应该是爱情原本的样子。

但是这样的快乐不可能永远持续,人世间总会有悲欢离合。

2013年,Antonia的妈妈被检查出癌症。虽然,爸爸的身体也不是很好,但是他却坚持全程陪护。就在妈妈的头发都掉光的时候,妈妈还跟爸爸开玩笑:看,我老是嘲笑你的秃头,现在我比你还秃。爸爸则笑着说:哦,看看你的小光头,秃得比我性感多了。就在这样的打闹中度过了五年。妈妈的坚强、乐观让这场离别显得不那么悲伤。

但离别还是来临了。就在妈妈病危的时刻,妈妈拉着爸爸的手叮嘱了他最后一件事:别忘了给阳台的花浇水……爸爸点点头。然后一直拉着妈妈的手,并且不断抚摸她的脸,告诉她: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我爱你……

由于Antonia在伦敦,爸妈在约翰内斯堡,遥远的距离使得在妈妈患癌的五年里,Antonia没办法花很多时间陪她。Antonia感到非常懊悔,因为妈妈离开那天,她正在回家的飞机上,她甚至都没有跟妈妈好好告别,告诉她自己是多么爱她。

自从妈妈去世后,爸爸便在家里待了几年,他并不想做出任何改变。每天早上都会做两份早餐,买牙刷时也会买两支,会在下午4点带着狗狗外出,每周六晚会去电影院看电影……而那盆花也被父亲照顾地很好。


Antonia为了照顾爸爸,时常从伦敦的家中前往约翰内斯堡,也花了很多时间陪爸爸。但是,即使这样也无法弥补父亲和母亲缺失的快乐时光。她曾经试图让爸爸走出回忆,但是显然这非常困难,因为连她自己都非常想念妈妈,每当这时,她都会无声地哭泣。
就在几个月前,当她回到家时,发现爸爸摔倒在浴室,正在努力挣扎着起来。她赶紧进来把爸爸扶起,这个时候,她已经意识到:越来越年迈的父亲,已经不适合一个人居住了。


她联系了几家养老院,确定了其中两家后,决定瞒着爸爸去看一下。当她确定好去哪家养老院后,她跟父亲说了实话。

Antonia:爸爸,我想或许你应该换个环境了。
爸爸:你是要我离开这里吗?不!
Antonia:爸爸,你现在的状况已经不适合一个人住了,你必须有人照顾。
爸爸:我不需要任何人!我不需要任何帮助!
Antonia:我知道你不想离开是因为这里有妈妈,但是妈妈已经走了,妈妈走了!
Antonia在两次强调了“gone”这个词之后,自己先哭了。
Antonia:我也想妈妈,但是……我更希望你能好起来……
Antonia抱住了爸爸,爸爸早已泪流满面。

最终爸爸同意了去住养老院,他们一起打包了很多行李。

当看到妈妈藏在柜子里的头盔时,Antonia十分不解:为什么妈妈要告诉自己的头盔不在家里,而是自己弄丢了呢?爸爸告诉Antonia:因为你离我们太远了,她想每天都看到你,就“偷”走了你的头盔。


当他们即将离开时,爸爸想起了阳台的那盆花,他说他要带走,因为妈妈告诉过他,要照顾好自己的这盆花。Antonia只好拿过了这盆花,准备带走。但是手里的行李太多了,花盆不小心掉到了地上。Antonia赶紧捡了起来,但是,这盆花却完好无损。Antonia仔细检查了花盆,这时,她发现:这盆花竟然是假的,是塑造做的。


她叫来了爸爸,让他看看。爸爸也认真地扯了扯叶子,随即,两个人坐在地上哈哈大笑——原来这是妈妈跟爸爸开的最后一个玩笑。

Antonia:妈妈总是这样调皮。
爸爸:从来如此。
Antonia:这让我感觉她从来都不曾离开我们。
爸爸:从来如此……
Antonia和爸爸笑着笑着看见对方的眼角又湿了。


本周,Antonia把这个故事分享在Twitter上,很多网友都转载了。人们都对Antonia母亲甜蜜而独特的心意充满敬意,甚至激动不已。很多人都觉得她母亲十分有创意,还有一些网友也分享了逝去亲人的这些小小“恶作剧”。

@Flaminhaystack
我祖母还在世的时候,她很渴望坐在中间,拍一张全家福。有一次终于有机会终于拍了。祖母逝世后我们仔细看了那张照片,发现她顽皮地吐着舌头。


离别或许是个不愉快的经历,但是它也可以不必如此严肃。如果因为我们的存在给亲人带来了快乐,为什么不做一下最后的努力呢?就像你不曾在我生命中消失,从来如此。


— THE END —
这才是美国出品,ID:MIGUO-1,资料来源:buzzfeed,作者:王燚,荔枝。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