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健康】最伤器官行为排行榜,警惕!

2017-11-20 17:00|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356| 评论: 0|原作者: 涨姿势了

摘要: 肾脏、肝脏、心脏,不管身体哪一个器官出了问题受了伤,身体都要遭受疼痛。然而有些人每天都在伤害自己却不知道,甚至还是用杀伤力最大的做法。 胃最怕“快、饱、烫” 快 吃饭快,狼吞虎咽仿佛成为上班族的一个通病 ...

肾脏、肝脏、心脏,不管身体哪一个器官出了问题受了伤,身体都要遭受疼痛。然而有些人每天都在伤害自己却不知道,甚至还是用杀伤力最大的做法。


最怕“快、饱、烫”



吃饭快,狼吞虎咽仿佛成为上班族的一个通病。食物的咀嚼不细,会对消化道产生较强的机械刺激,很容易损伤消化道黏膜,产生慢性炎症,还会造成胃动力下降。久之会引起消化道损伤甚至有癌变的可能。




长期饱食有使人体的免疫功能过早地衰弱或减退的可能性。长期饮食过量会使肠、胃等消化系统时时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造成其功能失调,可能生病得癌。




很多食管癌、胃癌患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喜欢吃非常热的食物,每顿饭都恨不得吃那些刚出锅的食物。当黏膜细胞出现病变后,有可能引起癌变。


肠道
最怕“忍一忍”

排便不要忍



晨起和早饭后是排便的好时机,这时千万不要忍。只要坚持养成定时排便,即可逐渐建立起排便反射的条件反射,习惯后则能按时排便。


喝水不要忍



很多人意识不到喝水与肠道健康有关。有些人忙起来甚至顾不上喝一口水,等喝到嗓子眼冒烟的时候,已经是渴得不行了,端起杯子豪饮,喝了一肚子水,难受一下午。所以,喝水也不要“忍”。


心脏
最怕突击锻炼


办公族们平时工作生活紧张,没时间锻炼,有些人偶尔有点放松时间便到健身房狂练一番,或是超负荷爬山锻炼,以为这样会有益于身体健康。


但事实上心脏最怕这种突击锻炼,长期工作紧张,体能透支,疾病已悄然而至,蓄势待发。一旦激烈运动,超出身体承受能力,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


腰椎
最怕“冻、压、重”



腰椎受到寒冷的刺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和痉挛,使椎间盘内的压力增高,导致腰疼,甚至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所以,露腰露肚的服装应尽量避免。




体重过重会使腰椎长期支撑过重,从而会造成腰椎滑脱、受损等情况,一旦腰椎间盘受损,会引起腰部不适、活动受限、疼痛,甚至造成腰椎间盘突出。




久坐最伤腰。坐着时腰椎承受的压力是站着时的1.5倍,如坐姿不正确(例如前倾姿势)会加重腰椎的压力,承受的压力甚至会达到站立时的2.5倍。不正确的坐姿还会引起脊椎两侧肌肉张力不平衡,从而压迫腰椎神经,引起各种不适。建议每一小时起来活动一下,搓搓腰。


胰腺
最怕“压”


这里说的不是你的压力大,而是给胰腺的压力大、负担重。比如暴饮暴食,胰腺会被自己分泌的胰液消化,发生水肿、出血甚至坏死。所以,每年的过节前后都是胰腺疾病高发时间段。



眼睛
最怕干和累



在扛累方面,眼睛是最不能装的。人在精力充沛时,双目炯炯有神、顾盼生辉;若劳累困倦时,眼睛会显得干涩疲劳、暗淡无光。当双眼出现干涩、胀痛、视力模糊时,这是身体对疲劳侵袭发出的警告。




干眼症、结膜炎、“迎风流泪”等眼部疾病在秋冬较容易发生,就是因为秋冬气候干燥,泪液减少且蒸发加速,眼睛很容易干燥。建议经常做一做眨眼、转动眼球的运动,加强眼部保湿。


来源:国医大师健康


转载壹号收藏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寻好东西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往日的甜蜜,北京和华盛顿的智慧大考来到了 .. ... ...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

作者:枫叶君, 前新华社资深编辑,驻外记者,所著长篇小说《移民》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正来临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

(特朗普确认,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12:01分,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金主义被收买 望好自为之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

周立波微博发文回应唐爽挑衅“推出唐爽做挡箭牌,可怜可悲可笑”。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