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爸分两种,一种叫辣爸,一种叫其他…

2017-8-5 16:06| 发布者: 大海螺| 查看: 24| 评论: 0|原作者: 快乐天使

摘要: 范主最近了解到一个新词儿:辣爸。 关于辣妈我们早就耳熟能详了,那么辣爸究竟是怎样的一群人? 辣爸不是那些一回家只顾着低着头玩手机,把教育孩子的责任都推给妈妈的爸爸们;也不是传统意义上沉稳内敛,有点大男子 ...
范主最近了解到一个新词儿:辣爸。

关于辣妈我们早就耳熟能详了,那么辣爸究竟是怎样的一群人?

辣爸不是那些一回家只顾着低着头玩手机,把教育孩子的责任都推给妈妈的爸爸们;也不是传统意义上沉稳内敛,有点大男子主义的爸爸。


范主今天所说的辣爸,是一群不仅有颜有品,陪玩教育样样精通,更是孩子的领路人及生活好伙伴的爸爸们。

他们关爱家庭,更热爱生活,对生活品质有着极高的追求,对孩子的成长也有着绝对的模范作用。


想要检验一名辣爸是否够格,以下4点可以作为参考:

▼型:够型够辣超上镜

对于辣爸来说,不一定是男模级别的身材,但至少要看上去够有型;不一定每天都要一丝不苟西装革履,但是不能随意邋遢。服装有质感,搭配不辣眼,穿T恤穿休闲衫照样可以很型。


不管是穿街头潮衫还是商务西装的辣爸,配着休闲乐福鞋,并剪着干净利落的发型,型男范儿十足。他们穿起亲子装来也毫不含糊,在和孩子一起外出时,吸睛指数不亚于任何恩爱情侣。


我们都喜欢看到贝克汉姆一家出镜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小贝有着公认的好品味。一个经常被时尚杂志评为最会穿衣的爸爸,满足了一个辣爸的基本条件。


作为“爱女狂魔”的小贝,在着装上从来一丝不苟。


除好品味之外,身材所散发出的力量感也更有加分,有力的臂膀,结实的肌肉,除了能给孩子带来安全感,随时可能面临抱着孩子暴走一天的情况也能应对自如。

比如“锤哥”Chris Hemsworth,抱娃的姿势经常随孩子的心情变化~


二胎家庭还要经常“一拖二”,老爸力Max!


▼顽:会顽会玩的孩子王

身为货真价实的辣爸,外形只是必要条件之一,和孩子打成一片,能与孩子玩到一起才能真正赢得孩子的心。“玩”在辣爸们眼中并不是幼稚的表现。

辣爸不只是自己爱玩,也喜欢将自己的爱好毫无保留地与孩子一起分享。


孩子之间都会有“同龄压力”,他们喜欢小伙伴觉得自己的爸爸够酷,因此能和孩子一起玩耍的爸爸最受欢迎,孩子们都希望爸爸成为自己独一无二的玩伴。与孩子一起玩到尽兴,更是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孩子成长,为他树立健康的三观。


这些不仅需要爸爸们有足够的体力和耐心,同时还要有一颗未泯的童心。“金刚狼”休·杰克曼经常陪女儿Ava一起在街头玩滑板车。


C罗和儿子的日常娱乐是一起练拳击。


酷酷的父子俩也经常一起看球赛。


▼品:品行格调与家庭责任兼具

《教父》中马龙·白兰度扮演的科里昂曾对他的手下说:“你花时间和你的家人在一起吗?不照顾家人的男人,根本算不上是个男人。”一个事业上再成功的爸爸,如果对家庭不闻不问,对品味生活乐趣,参与亲子时光一窍不通,他一定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辣爸。


同时,懂生活会享受的辣爸,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不低。这种追求囊括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更是对从居家到出行品质的追求。


白宫特派记者乔迪·坎托尔曾说:“作为美国总统(曾经的),奥巴马的工作强度非常大。但不管多忙,奥巴马都坚持每晚和妻子、孩子一起吃晚饭。”

奥巴马曾说:“自己不可能当一辈子总统,却要做一辈子的爸爸。”在当年竞选总统的繁忙期间,他几乎从未缺席过女儿们的家长会。


世界上最富有,也最常加班的挨踢男扎克伯格,从女儿Max出生时,就亲力亲为给女儿喂奶,换尿布。


让他后来晋升为爱女狂魔的原因,除了以女儿的名义捐出450亿美金之外,还和太太一起,每天给她读《宝宝的量子物理学》。

有研究者发现,不管是词汇量,语言的表达能力,还是在学校的社交沟通能力,父亲对于孩子语言能力发展的作用更甚于妈妈。


▼伴:寻秘寻梦的好伙伴

相对于妈妈的母体养育、母乳喂养等生理亲密,父子之间的亲子关系更需要靠日常的相处来建立。而父子之间的最佳相处模式,是既要有父亲的责任,也应该有朋友的关怀,这对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有益处。


作为辣爸,对待孩子的方式一定不会像普通老爸一样刻板严肃,他们与孩子一起探险,成为孩子心中的超人;一起追梦,成为孩子眼中的偶像;甚至一起恶作剧,成为孩子的最佳死党。


在赛场上所向披靡的大满贯选手安迪·穆雷,自从女儿诞生后便成了超级奶爸。女儿诞生之前他就曾说,如果妻子的预产期和比赛撞车,即使杀进决赛他也会放弃。


而女儿诞生之后他更是几乎寸步不离,他说:“我真的不想错过女儿成长的一丝一毫,甚至每当离家工作时心情都会变得很糟糕。”

而在几场重要比赛失利之后,有体育评论员将此归结于他要照顾刚刚出生的女儿,才以至于疲惫分心。对此穆雷严厉反驳说:“比起拿冠军,当一个好爸爸才是我最重要的事。拿冠军的意义只是为了让我的家人更骄傲。”


去年,贝克汉姆的大儿子布鲁克林为了庆祝自己的Instagram粉丝突破100万,也恰逢妈妈生日,于是便录制了一段自拍视频庆祝。


当布鲁克林刚说完自己的粉丝突破100万时,一旁的老爸小贝突然出现在镜头中说:“我有2500万哦。”场面有如同宿舍的哥们儿互揭糗事一样,让范主觉得非常有爱。


以自己为榜样言传身教,像伙伴一样倾听孩子的声音,不仅是孩子的精神寄托,更是孩子的超级偶像——在看过这些,相信你心中的辣爸形象已经勾勒出来了:

够型够辣够上镜是他们的标配。男人天生要型格,用颜值&品味,做孩子的偶像,一起去逐梦。


和你成为死党是他们的乐趣。每天伴随第一缕阳光,陪你一起疯,一起恶作剧,和世界开玩笑。


给予你关怀和友情是他们的决心。篮球、滑板、吉他,每项突破都会让你更有型,带上你的胆量和勇气,我们来场兄弟间的较量。


辣爸是那个与孩子们一起抵达梦想的人……

奥德赛,型格辣爸专属座驾,定义辣爸新标准。

下一个型格辣爸,是你吗?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寻好东西

鲁冰花,羽扇豆……美得像诗||Music(《魯冰花》 甄妮 + 兒童合唱) ...

鲁冰花,羽扇豆……美得

花友美眉摄于外滩,谢谢分享。

生活压力大,饮食来调节

生活压力大,饮食来调节

生活压力大,学习工作任务繁重,常常会使人感到力不从心。调节疲劳也

结香花盛开在春天||背景音乐(唱戏曲演小品)

结香花盛开在春天||背景

花友美眉摄于上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