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与黑天鹅共舞

2017-10-19 11:33| 发布者: dudu| 查看: 360| 评论: 1|原作者: purelin88

摘要: 与黑天鹅共舞文:太极门弟子 杨金瑛我们公司从事英国服饰生意超过40年,1997年即往中国广东省设点发展,随着中国业务的拓展,已在中国经营发展20年。今年8月,有幸返台参与台北世大运以及太极门运动会,让我们这些 ...
与黑天鹅共舞
文:太极门弟子 杨金瑛
我们公司从事英国服饰生意超过40年,1997年即往中国广东省设点发展,随着中国业务的拓展,已在中国经营发展20年。今年8月,有幸返台参与台北世大运以及太极门运动会,让我们这些在外地工作的太极门弟子得以补足满满的正能量;尤其当我看到剑阵呈现出光明神剑时,本来心中的一些郁闷也随之驱散,把一些原本在外地生活中所遇到的波折都能够去转念、化解。回想去年此时,因为全球最大黑天鹅事件——英国脱欧,让公司陷入地狱般的危机。
去年由于英国脱欧事件,导致货币大贬30%,原来谈好的订单,也遭客户纷纷取消,或减少数量来应付危机。公司一直入不敷出苦撑了5个月,直到多年前曾合作的客户再度找上我们询价,公司立刻制作样本寄出,客户收到后很快下单,由于数量少,所以我们很快就交货了。
客户很满意这次的货品,因此又再次下单,且数量加倍。由于量较大,于是我们分批交货,不料当第一批货交到客户手上时,质量问题发生了,客户也以此为由拒绝付款和收货,并要求我们赔偿无法完成货品的罚款,然此时第二批货已接近完工,公司不但收不到货款,还得赔客户一笔很高的违约金,无疑是雪上加霜。
经过连日查找产品原因,并和客户持续沟通,刚开始时,客户立场非常强硬,毫无妥协方案,双方坚持多日无果。我在太极门修练气功已近24年,想起师父常提醒我们要转念,坏事不坏,要冷静停下脚步,想想客户跟我们各自的立场,以及该如何与供货商充分沟通配合,找出三赢的方案。
由于双方在此问题上已僵持多日,某晚我在打坐之际,即运用了师父教导我自省的功夫,重新反省与客户的关系后,我决定放下原来对客户的成见——不再认为他理所当然地要支持我们生产者的立场,而是应该以柔软的心,去体谅客户急于上市推出新商品的立场,且对我们公司是充满期待的心情,所以相对的,要求当然非常严格。
虽然这个念头我当时还未直接向客户表达,但隔一天之后,当我再与客户进行沟通时,奇迹发生了,客户似乎也同样体谅我原来的焦虑心情,和我一样态度软化并同意我所提出的协议:如果我们能如期交货,并保证质量无误的话,将会准时付款并取消赔偿。于是我们立刻进行生产发货,而原有产品色差与款式制作问题也顺利解决,让客户非常满意,并旋即再下新的订单。
此订单也顺利在今年农历年前顺利交货,客户还发函感谢我们对他们公司的支持,让我与公司同仁深感荣幸,并感恩彼此愿意勇于克服困难,才能获得客户肯定,并且让我们全公司上下得以渡过一个非常愉快的年假。今年,客户已提早把订单交给我们,数量更超过去年同期,且我们都已顺利出货。
这一切都因我在太极门练气功多年,并聆听师父的身教、言教,让我遇到生意上危机时,能心平气和去处理问题,发挥对客户的同理心,把问题圆满解决,重拾客户对我们的信心。
图说:从事英国服饰生意超过40年,并在中国经营发展20年的杨金瑛,曾与太极门亲善访问团一起参与雪梨奥运,图为在英国伦敦车站前跟奥运图腾合影。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7-10-19 11:32
感觉有点生硬

查看全部评论(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