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新规定!来美国,随时准备交出手机电脑密码!

2018-1-9 01:58| 发布者: dudu| 查看: 574| 评论: 0|原作者: 涨姿势了

摘要: 上周五(1月5日),美国海关出台新政,严查再升级! 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了在边界加强搜查旅客电子设备新规定: -边境官员可通过电子设备的软件,搜索储存在其内的信息,但不能从该电子设备中取得储存在设备 ...
上周五(1月5日),美国海关出台新政,严查再升级!





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了在边界加强搜查旅客电子设备新规定


-边境官员可通过电子设备的软件,搜索储存在其内的信息,但不能从该电子设备中取得储存在设备以外的信息。

-边境官员可要求旅客,将电子设备置于离线模式或禁止和网络连接,并且确保他们没有改变设备中的内容。

-如果存在违法行为或威胁国家安全的合理怀疑,并获得主管批准,执法官员可以对旅客进行更进一步的搜查。

执法人员可以要求旅客提供电子设备的密码,以及扣留被加密或无法开启的设备,以进一步调查。正常情况下,扣留期间不能超过五天。

(电子设备包括但不限于:平板电脑,磁盘,驱动器,磁带,手机和其他通信设备,相机,音乐和其他媒体播放器等。)




划重点

- CBP可以检查你的电子设备,包括里面存储的信息,照片,和浏览器搜索历史等。


- 如果你提前断网并退出微信微博QQ等账号,那么海关无权查看里面的内容和聊天记录!


- 但是,如果他们怀疑你有违法或者破坏国家安全的嫌疑,也有权要求你解锁或给出设备密码,进一步查看。


- 如果你拒绝解锁设备,或者设备无法访问,CBP官员有权没收你的设备。




新规出台后,大家过海关时对自己的电子设备、社交媒体上的内容要更加谨慎处理了!

  • 黄色视频、未成年淫秽电子物品和涉及暴力的视频,一定不能有!

2016年2月,一位在温哥华读书的中国籍学生Mike,入境时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检测手机,结果因检出微信群聊中有“疑似未成年人淫秽视频”,被原地遣返。

  • 实体或电子版的盗版光盘、书籍、唱片等也属于违法内容,一定不能带!




  • 短信微信微博QQ中的聊天内容也要慎重。

微信聊天一句话,留学生被遣返:2016年2月26日,一位中国女留学生只因为大半年前在微信聊天中,向朋友透露“我不喜欢这个学校,只是临时挂一下身份”,没想到这段久远的聊天纪录,竟然在入境美国时被海关看到,被盘问三个多小时后,立即就被遣返回中国。


微信开玩笑说来打工被遣返:一名中国网友去温哥华旅游,被海关查看了微信,发现她和朋友聊天时开玩笑说是来加拿大“捞”(广东话,打工),结果当时就被遣返了!

微信聊天讨论美国买房被禁入境:一位爸爸带女儿去美国见妈妈,洛杉矶海关发现其和妻子的微信聊天对话中有在美国买房、女儿在美国上学等信息,于是被认为有移民倾向,当场遣返,而且父女俩五年内不得入境美国。


推特开玩笑说要摧毁美国被遣返:2012年时,两名英国游客”作死“,在推特上开玩笑称要「摧毁美国」(destroy America),结果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出境时遇到了持枪保安,尽管他们解释说,“毁灭(destroy)”在英国有“派对(party)”的意思,但仍被海关认定有犯罪倾向,最后,护照被缴获,被关押一天后遣送回国。



所以,再次提醒各位亲们:



进出海关前,
一定要检查手机电脑,
看看你的微博微信QQ短信...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寻好东西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往日的甜蜜,北京和华盛顿的智慧大考来到了 .. ... ...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

作者:枫叶君, 前新华社资深编辑,驻外记者,所著长篇小说《移民》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正来临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

(特朗普确认,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12:01分,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金主义被收买 望好自为之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

周立波微博发文回应唐爽挑衅“推出唐爽做挡箭牌,可怜可悲可笑”。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