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行纳粹礼会被判刑?这些境外游禁忌不可不知

2017-8-8 16:57|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21| 评论: 0

摘要: 由于文化差异等原因,中国游客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事儿。境外游容易触碰哪些易被忽视的当地法规和文化禁忌?8月5日上午,两名中国游客因在德国国会大厦前拍照时摆出纳粹礼手势被拘捕,每人缴纳500欧元保释金后 ...
由于文化差异等原因,中国游客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事儿。境外游容易触碰哪些易被忽视的当地法规和文化禁忌?

8月5日上午,两名中国游客因在德国国会大厦前拍照时摆出纳粹礼手势被拘捕,每人缴纳500欧元保释金后被释放。两人因为使用违宪组织标志而被提起刑事诉讼。在德国,“对仇恨言论及与希特勒和纳粹相关的标志符号有着严格的法律约束”,情节严重者将被判处3年刑罚。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人走出国门看世界。随着眼界的开阔和相关教育的普及,“中国游客”的素质稳步提升。然而不可忽视的是,由于文化差异等原因,中国游客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事儿。

境外游容易触碰哪些易被忽视的当地法规和文化禁忌?

图片来源:中新网

新加坡:损坏公物或被鞭刑

新加坡严禁进口、出售和随地吐口香糖。不过比起担心嚼食口香糖乱吐挨罚,损毁公物性质更严重。2014年,两名德国游客在新加坡地铁车厢涂鸦,遭新加坡跨国追捕,法官判处9个月牢狱及3下鞭刑。

另外,新加坡对于一些不文明行为也会进行罚款,游客也不例外。公厕设有卫生纠察员,专抓习惯踩马桶、厕后不冲水、乱丢垃圾的使用者,初犯罚款150新币并拘留,累犯罚款一次高达500新币。


泰国:避免讨论王室话题

在泰国,尽量避免与他人讨论国王、王室相关话题,若有不恰当言论,可能会触犯当地法律。在参观泰国的皇宫、寺庙等严肃场合时,一定要穿着整齐,禁止无袖T恤、背心、吊带、破洞裤子、拖鞋等。着装不合格者将被禁止进入。

不丹:烟草入境付100%关税

不丹对吸烟者的“惩戒”十分严厉,仅仅是带烟草入境就要付出昂贵代价,需要在海关支付100%的关税。如果在不丹公共场合吸烟,至少要被罚款225美元。如果游客在不丹售卖烟草制品,会被警察逮捕,以走私罪被判入狱。

印度:“牛”神圣不可侵犯

印度有很多关于宗教的禁忌,牛被视为神圣不可侵犯之物。牛群在街上自在行走,车辆人群需小心翼翼地绕开它们。游客在印度旅行,要特别注意牛,不要驱赶牛群。进入印度教寺庙时,身上不可穿戴牛皮制造的衣物。

印度尼西亚:切忌抚摸孩子头部

印度尼西亚的民众不喜欢他人触摸自己身上的任何一部分,相对的,他们也不喜欢去触碰他人。头部被认为是人体最神圣的部分,孩子的头部则被视为神明停留之处。如果不注意触犯禁忌,会引来当地人的不满,可能会受到公然指责。

阿联酋:穿着举止禁忌多多

相比起阿联酋的其他城市,迪拜和阿布扎比对游客相对宽松,但若不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仍可能被“请”进警察局。

迪拜执行局曾发布过“公共行为守则”,呼吁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尊重本土文化和价值观。根据守则规定,在公开场合被禁止的行为包括穿迷你裙、比基尼、短裤或其他紧身透明的服饰,跳舞、大声播放音乐、在非经营区喝酒、发誓、裸泳等。此外,情侣公开亲吻、牵手或者拥抱也会受到处罚甚至拘留。

沙特阿拉伯:公共场合喝酒违法

沙特阿拉伯是戒律最严的中东国家。在沙特阿拉伯,喝酒是违法的。虽然政府对于游客相对宽容,允许居住在特定区域的游客饮酒,但也规定游客必须躲在房间里,紧锁房门,安静地饮酒才行。另外,外籍女士出门上街要戴头巾但可不罩面纱,要穿长袖长裙,长度能遮盖脚腕及手背。如果违反规定,在公共场合喝酒且行为不检点,很可能被控告并遭受鞭刑。

身在国外,个人言行时刻展示和影响所属国家的形象。祖国的不断富强给每一个中国人带来切实的安全感和自豪感,但这份自豪不应只是心里一热、口头一谈。牢记并遵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律规定和文化禁忌,坚持文明出游,不仅是对个人安全负责,也是对国家荣誉负责。

来源:新华网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寻好东西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往日的甜蜜,北京和华盛顿的智慧大考来到了 .. ... ...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

作者:枫叶君, 前新华社资深编辑,驻外记者,所著长篇小说《移民》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正来临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

(特朗普确认,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12:01分,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金主义被收买 望好自为之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

周立波微博发文回应唐爽挑衅“推出唐爽做挡箭牌,可怜可悲可笑”。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