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小窍门] 钥匙挂腰上太low了,讲究点的人都这样放||克勒kk 商务范

[复制链接] 0
回复
6198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6-18 01: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b6 z) V0 p: e' M7 Q* i
范主说:生活还是需要更多讲究和仪式感啊
(文|克勒kk,ID:color_kk,授权商务范发布)

1 N  l1 f2 V3 O2 s' c1 c1 w  m
几乎每个人都有钥匙,或多或少,也有人怕烦干脆不带,回家时叫老婆开门,哪怕再晚,这种朋友是幸福的,可惜很多人没这种福气,包括我,所以要随身带钥匙。1 K# {9 M0 i5 \
* J/ E; z  q5 B( z& ^
钥匙要怎么带,放哪里?说过了硬币包,今天再说说放钥匙的包。其实放钥匙的办法一共也没几种,比如下图这种是那个钥匙链(key chain),挂在裤子上。好处是不太会掉,缺点是有点郎当,有点Low。
(郎当除了破败、紊乱、颓废、不整齐的意思外,还有个解释:同锒铛,也就是锁犯人的铁索 ^_^)

+ o: U/ A2 l  u
或者就随便拿个钥匙圈(通常可能是礼品,讲究的会买大牌)串几个钥匙直接放在口袋里,或者是包里,估计很多人会这样。好处是便宜方便,缺点也很明显,这串钥匙放口袋里话的除非单独放,如果有其他物品一起放,把钥匙拿出来就不是很方便,而且可能会把其它物品磨坏擦伤。放包里的话也不是很合适,更容易擦伤包里的物件了,包大了找起来也麻烦。

& J* ~9 \  V# H# ^" n2 T- \& H
所以比较讲究点的朋友会去买个下图这种的钥匙包(Key holder),这种钥匙包是最常见的,通常会有4-6个挂钩挂钥匙,有很多大牌都会制作这种钥匙包。

! V6 a6 v  M9 `# D; Y
优点:这种钥匙包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可以收纳整齐钥匙,并且很多品牌都还做的还蛮漂亮。
. l1 s- u$ k5 p4 V4 m$ I2 A
缺点:当然也不是没有缺点。

) P9 e* o+ S/ l1 O2 z" j
第一,由于这种钥匙包里面带一排金属挂钩,所以包本身会有比较厚实,再加上钥匙,厚度不小。
9 E: G* p) V& q) P; H
第二,这种包通常只能放4-6把钥匙,放多了厚度更不得了了。
8 l8 n8 x0 Y! G) @5 e+ M+ j
第三,如果有异形钥匙的话就不一定放得下,比如现代的安全门锁的钥匙四边都有齿,钥匙本身就比较长和粗,再放这种钥匙包就不太合适了。

+ p7 [$ ^  h6 d/ ~
另外,kickstarter上有个叫KeyDisk的钥匙盘,很有意思,机械控应该会喜欢。这个钥匙盘属于蛮有想法的,已经第2代了,比第一代轻很多,当中镂空了,可以最多放9把钥匙,当然只能普通形状的钥匙,异形的放不了,售价19美元。
2 T% o, Z. A. @$ z) D
这里推荐几款我个人比较喜欢的钥匙包(Key purse),英文称呼也有所不同。

6 x5 @+ B: `7 B5 a! N/ O' R7 _
Longchamp Le Foulonné

, C+ x2 i! X( i6 C) p! e# W
Longchamp这个牌子应该无需多介绍了,在巴黎的时候看到本地人用到LV、Chanel真的不多,看到比较多的倒是Longchamp、Lancel,机场上看到这两个牌子的行李箱也蛮多。Longchamp的钥匙包是我一直在用,而且是觉得是最方便好用的。打开方便,不管什么形状的钥匙串在钥匙圈上,直接塞进包里,这个小包没有用拉链,单手即可打开,往下一抖就可以把钥匙拿出来。皮质也还不错,样子干净雅致,重要的是这个包在品牌中属于比较便宜的,记得好像是4-500块人民币的样子。
3 E, w6 ?5 @/ i# I* C$ _5 f8 `! q
Foster & Son Bell Key Case £65

: r7 y( L" E; c( O: u) q  \2 S/ x, {
Foster & Son 是英国一家有着174年历史的家族企业,成立于1840年,是最古老的高级定制鞋公司。他们也生产顶级皮制包和行李箱,以及一些皮制小物件。Foster & Son 的钥匙小包适合钥匙比较少的,多了也放不下,这个和 Longchamp 一样主要是使用方便,样子也比较简洁漂亮。
: l( g6 c2 ~6 t9 A2 a
Hard Graft draw key pouch £46

- i" M- I/ U  F' @  `* ]2 z) Z
Hard Graft 最近也名气见涨,是一个英国手工品牌,主打休闲风格,在国内好像是iPhone、iPad和皮夹什么的蛮流行。
4 Z1 n" Y# ~+ M
J.M. Weston Zipped key holder
- Z8 S% _) l7 V% w# `1 P/ r& B; R
也是制鞋起家的法国的 J.M. Weston 出的钥匙包是带拉链的,一只手估计没法操作,但由于里面只是一个钥匙圈,比零碎的挂钩看起来要干净利落,而且这个小包制作质量很高,比较精致,但是钥匙多了也会比较厚实。

3 x* P& \& `: i
Loewe Anagrama key holder £175

0 K2 a& R4 f1 [. W
在写硬币包时也推荐过 Loewe,Loewe 的这种小物件做了很多很全。这个钥匙包和他家的硬币包如出一辙,虽然也是使用拉链的,但是外面软皮,钥匙圈绳比较长,钥匙放多了拿进拿出还算方便。

8 f% {) I- h: {" w/ ?. ?3 L, h
Pickett key purse £79
/ [1 P- s! S) w$ x" x8 Q
Pickett 是成立于1988年的奢侈品牌,这在上百年的企业鳞次栉比的英国来说只能是小弟弟。其价格和精美程度应该是在二线,当然,比Coach之类的要好的多,Pickett 做的比较好其实是传统手工制作的伞。
/ c" A5 y- d% E) ~  c% }, n+ E
Pickett 的钥匙包是个两用包,侧边打开可以放置硬币零钱,非常实用。

, C. q& U' ^& J# X! M
SAVINELLI
1 o2 f2 {! ?- E7 ]6 k6 a
SAVINELLI 在硬币包一篇也曾提到过,抽烟斗的朋友应该知道,这是一家专门制作烟斗的意大利公司,属于中等档次,喜欢烟斗的,或想入门的可以从这个牌子开始,性价比还不错。这家公司烟斗品种很多,也制作一些相关产品。这个钥匙包和 Pickett 一样可以两用,侧边袋子可以放些硬币零钱,很实用,价格也不算贵,具体多少不记得了。

" Z) r% k* u# |) A) F3 |
以上推荐的都是个人使用,或者比较喜欢的,像那种里面带挂钩的,或者是带装饰的钥匙圈品牌和品种实在太多,就不推荐了。
) n$ r( ^: O" F: z
ps:范主之前写了一篇《职场男,如何选择人生第一只大牌包?》,推荐了几款适合职场男用的公文包、邮差包、手包。在商务范公号的对话框里,回复“商务包”就可以查看啦。
# K1 k4 ^' x3 D0 Z
(本文经授权商务范发布|来源:写极致经典的微信公众号:克勒kk,ID:color_kk。作者克勒KK,用绅士的目光为你推荐最有逼格的物品。

『 新浪微博@ 商务范范主

) u* q7 l4 {+ f7 q: a5 t; J

每日逼格养成计划请长按此QR码:


- ]: d  k# \( r1 A* s% L8 S

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 bfaner@vip.163.com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51748-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