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诀窍习俗] Nexus卡是什么鬼,原来去美国可以这么方便!

[复制链接] 0
回复
3841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1-31 17: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Nexus卡是加、美两国通用的计划﹐持卡人最近打破100万关口。这个计划方便低风险﹑经常往来加拿大和美国的旅客。人们符合芳邻资格缴费50元即可参与为期5年的计划。
其实,有不少合格申请“芳邻卡”(Nexus卡)的加拿大永久居民不知道自己可以申请该卡,以为需要成为加拿大公民后才可申请。
1、什么是“芳邻卡”?
& v9 j+ N$ Y: @8 e; \
“芳邻卡”是颁发给美国或者加拿大公民(包括永久居民)用于在美加边境快速过关的卡。持有者只要在边境或机场拿出NEXUS卡,让仪器扫描认证后便可走专用通道快速通关,避免通关延误,且效期长达五年。
2、加拿大移民可申请“芳邻卡”
/ Y" `1 F5 ^9 C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表示,Nexus卡在2002年首度推出,供使用陆路过境的加美国民申请,至2004年扩展至在机场使用。而自2003年起,符合资格的加拿大及美国永久居民,亦可申请此卡。
3、加拿大移民申请“芳邻卡”资格8 Q9 g! s' G  }, d9 ^, H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指出,加拿大永久居民在申请前的三年内,需持续居住在加拿大,每年不少于6个月,才合资格申请“芳邻卡”。3 l! w7 a. o/ v' z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还表示,加拿大永久居民如在抵埠前,已在加拿大合法居住,只要在提出申请前的三年内,每年有超过6个月在加拿大居住,便符合资格,毋须等候至抵埠日计起的三年。如果加拿大永久居民曾触犯移民法、海关条例而又留有纪录;又或曾在任何一个国家犯下严重罪行等,都不符合申请资格。
4、加拿大移民持有Nexus卡可便利通关
% N* j- G4 s) s) I- }) p
凡是NEXUS的成员,均可享有快速往来美加边境的便利,包括美加边境的8个国际机场、19处地面边境关口,以及将近430个海岸边境地点。NEXUS成员在加国主要机场和逾100个美国的国内和国际机场内,都有快速安全检查线可加速通关。
5、持有“芳邻卡”通关注意事项
  ^0 O) H1 G  h
虽然“芳邻卡”可供加美两国永久居民申请,但特别提醒,如申请“芳邻卡”的加拿大永久居民持有的护照,是由非美国签证豁免的地区签发,则仍需持有美国签证,才能使用“芳邻卡”快速入境。
“芳邻卡”持卡人往返美﹑加两国﹐在安省尼亚加拉瀑布市(Niagara Falls)和平桥过境﹐手续更便捷﹐每天24小时通行﹐在某些时段﹐不用透过关员办理手续。但是,“芳邻卡”并不能代替美国签证,因此若申请人或持卡者的护照签发地区没获免美签,则必须按照签证期限,及时更换签证。
% C$ S- o3 p1 C& }: ~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5091-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