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政经导向] 被骂的太惨自撤新令?机场说新规是内部文件(图)

[复制链接] 0
回复
2474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5-25 0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小伙伴注意啦!

  最近关于“国内航段不能直接使用护照乘坐飞机”的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是因为部分机场目前仍然实行“护照不能搭乘国内航空”的政策,央视、中新网、央广网权威媒体也相继报道。不过昨天,民航总局特别正式发布了官方通知,通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可以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办理国内航班购票、值机、安检手续。


  国航有关工作人员称,目前未接到相关通知,但已跟珠海确认了“使用身份证过安检”的情况,并建议旅客按照机场规定使用身份证来办理相关乘机手续。

据珠海机场安检处有关工作人员称,她看到的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显示,中国境内公民使用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乘坐航班的旅客,包括国际联程的国内航班,应该同时提供居民身份证或者民用机场公安机关签发的《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

深圳机场也表示,曾收到一份对于新版规定的解释说明文件,其中指出,港澳通行证只能用作往来港澳的有效证件,不能作为乘机的有效证件。


  如果再有机场出现不让用护照搭乘国内航班的,可以出示明航局的最新发文!

民航局发话了——

护照可以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


  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已于2017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为进一步保障民航旅客安全,规范民航安检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5月23日,民航局公安局专门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旅客使用护照乘坐国内航班的相关问题。

  通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可以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办理国内航班购票、值机、安检手续;旅客乘坐国内航班,办理购票、值机、安检手续时,应当使用同一个有效乘机身份证件。

  民航局公安局温馨提醒旅客,居民身份证过期不能继续使用。若有效期满的,可以凭临时居民身份证或公安机关出具的贴有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照、并加盖户籍专用章、注明有效期的《申领居民身份证回执》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替代使用。通知要求,民用机场公安机关应本着“便民、服务”的原则,为有需求的旅客签发《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保证乘客的顺利出行。


  不过还是要注意,通知明确指出“旅客乘坐国内航班,办理购票、值机、安检手续时,应当使用同一个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就是说:如果订票时使用的证件是护照,那么就要凭护照值机、安检、登机;如果使用的证件是身份证,那么值机、安检、登机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就都应该是身份证!


  另外,常年在海外的小伙伴们也要注意下自己身份证的有效期问题,如果身份证过期了,那在机场登机还是不能用的,需要在机场公安窗口办理一个临时身份证;另外如果有公安机关出具的贴有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照、并加盖户籍专用章、注明有效期的《申领居民身份证回执》,也可以作为登机证件使用。




  那么,各媒体报道有些机场已经执行,可民航局又突然发布澄清通知,怎么回事?

  昨天有童鞋反应,在厦门高崎机场使用护照登机时,仍被告知境内必须使用身份证。

  前几天“新政”在过渡阶段,有些机场执行,有些机场并没有。各媒体的报道也并不是“无中生有”。而是各机场执行进度比较乱。

  大家对于此“新政”比较关注,民航局也终于下了正式通知,护照可以使用。现在所有机场都会执行,不过,还是会有个过程,所以如果再遇到不让用护照搭乘国内航班的,可以出示明航局的最新发文!
来源:@吾爱全球签证中心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9922-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