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听她/他说] 零成本持续获客,“海那边”用社群方式打破传统获客模式

[复制链接] 0
回复
3228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5-25 0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 H, H( m3 j- R1 ^3 q+ d' G) G: q! H. U) S  y
在互联网全民创业的路上,获客的投入成本阻碍了很多创业公司的发展。投资领域的翘楚“真格基金”近期邀请了互联网投资移民领域的创新者海那边市场总监曾恋婷,给旗下的创业者们分享如何用社群的方式做到零成本获客。

  `6 Q3 C+ J6 G$ b. ?
海那边市场总监曾恋婷
/ a" R5 a6 e3 t, q( p  H! b2 `
8 k$ r3 w# o5 u- X9 ]$ W2 D7 `2 |/ c
移民行业在中国发展几十年,主要都是用高成本烧钱的方式在获客。比如必须要在好地段租一个看起来很“高大上“的写字楼,因为这个行业很看“门面”。
0 r. V/ e0 Q: j$ L
比如大量的户外广告的投放,去砸本地化的市场影响力;又或者通过百度竞价的方式为了争夺那几个关键词都“杀红了眼”,这样的结果是导致整个移民行业的获客成本去到上千元,而客户缴纳的一大笔服务费中,就包括了这个广告的投入费用。
/ c: u. g/ i* y, c3 z  X
回头算一笔账,发现最大的赢家是百度,可是不投放就无法获得客源,处在一个两难境地。

6 h( t) ~# x+ D0 w2 q% W
海那边成立初期,就坚定了自己走互联网颠覆的模式,一方面是透过公开、透明的服务赢取顾客的信任,同时通过互联网手段可实时同步追踪流程,不受地域影响实现千里之外一样可以为顾客服务。而在获客的手段方面,口碑是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海那边”绝杀技就是建立自己的社群运营阵地,通过“微信群”、“QQ群“的运营来免费获取客户。成立两年以来,聚集了超过5万的有效客户群体。

# E0 ?  X9 ~1 D% |
“海那边”的运营们每人至少配了两部手机,每个手机登录两个微信号,同时多个QQ在线,每天都有人主动添加希望被拉到群里。

; d4 f: [: d& I" y  ~7 |4 T+ T
现在“海那边”的这种社群营销已经基本形成了自己的壁垒,你在搜索移民相关QQ群的时候,前面几个人多、活跃度高的基本都是归属“海那边”运营。

8 c- z0 G8 B. L
为什么“海那边”要选择这样一条获客道路呢?
3 R0 c  G5 g( V+ [) T! s* `
首先运营成本低。每个运营人员可以管理10个以上的群,负责定期分享,引导,以及解决用户的问题;其次是获客成本低,常规的移民公司获客模式,不外乎SEM、线下活动、转介等等,但这样的常规模式成本越来越高,甚至有的一个获客成本动辄上万元。

, x( v; T9 `- @- C+ u2 x+ z7 Y
一些做了十几年的移民公司,在这方面经验丰富,“海那边”作为新兴的互联网移民平台,在传统的获客模式方面不占优势,所以我们选择了社群获客模式,直接把成本降到最低。

. s6 e% i. Q/ x4 {# D1 ?' S: ?1 [
另外通过社群圈住精准客户,然后利用服务和内容及专业服务去提升其信任,建立自己的口碑阵地。
! M7 I7 U" l* s; ]) P
海那边本次分享正是在两年来社群运营当中总结的相关经验,希望在创业路上的运营者可以有一些新的思考方向。
9 V* w' c; x6 l+ s! w1 O  m1 m

9 n# k3 G6 r' x
: P; u6 R- E+ w* L' A) p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9891-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