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预警告诫] 卑诗卫生官员建议孕妇 勿前往寨卡爆发地区

[复制链接] 0
回复
2691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1-28 08:3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卑诗卫生官员建议孕妇,不要前往正爆发寨卡病毒(Zika Virus,又译兹卡病毒)的国家,该病毒被指与可致命的新生婴儿小头症有关。
  卑诗现录得两宗与外游有关的寨卡病毒个案,一居民曾到过萨尔瓦多,另一人曾到过哥伦比亚,卑诗副首席卫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指出,上述两宗个案的患者已康复。
  卑诗没有传播这病毒的蚊虫品种,因此没有本土传播的风险,但当局关注到加拿大人会到受影响地区旅游。这病毒在逾20个国家及地区快速蔓延,其中包括墨西哥和不少中美洲或南美洲国家。
  这种新病毒由蚊虫传播,引起世界广泛注意,因为它与一种危险的神经系统先天缺陷“小头症”(Microcephaly,又称畸形小头)有关。患者异常小头,并有发展障碍,部分甚至死亡。巴西发现近4000宗小头症婴儿,而他们的母亲在怀孕期间曾感染寨卡病毒,其中46名小头症婴儿死亡。现时没有疫苗防止或治疗。
  亨利说:“使胎儿患上小头症的可能实在是很惊人的,若我是孕妇,我会慎重考虑延期前往受寨卡影响的国家。”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亦发出旅游健康通告,并将有关病毒的风险评为第二级(Level 2),提醒外游人士要特别小心,并建议怀孕或准备怀孕的妇女,在前往有寨卡病毒本土个案的地方旅游之前,应与其医护人员讨论有关风险或考虑延期。此外,当局并准备对因奥运而会在8月前往巴西的人士发出通告。
$ Y$ U: Z6 k3 A$ L* j! L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978-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