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美国纵横] 涉嫌虐待宠物狗, 中国留学生旧金山出庭

[复制链接] 0
回复
3392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5-21 04: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周四(5月18日)下午,外表斯文、戴着宽框近视镜的刘,在代理律师和朋友的陪同下,出现在旧金山高等法院。面对检方虐待动物的重罪起诉,代理律师为他争取到延后一周庭审的机会。

检方此前披露,刘因被监控录像拍到踢打一只10个月大的日本柴犬(Shiba Inu),于5月13日被警方以虐待动物为由逮捕。如果罪名成立,他将被处以高达2万美元的罚金,甚至可能被监禁。目前刘已经交付1.5万美元获得保释。

代理律师庭审时质疑检方的重罪指控是否合适,并指出警方的报告显示,刘的行为“没有给狗带来实质的伤害”。

这只受到虐待、名为Aniki的柴犬,被旧金山动物护理与管理局(San Francisco Animal Care and Control )托管。该组织发言人表示,从柴犬身上发现多处瘀伤和擦伤,目前还不确定它的未来归属。

受到虐待、名为Aniki的柴犬,被旧金山动物护理与管理局托管。(旧金山动物护理与管理局提供)

脸书的个人资讯显示,现年26岁的刘来自中国武汉,目前在旧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他曾在2012年2月15日发布贴文,呼吁好友为一只名叫Mila的小狗参加图片选美比赛投票。面对记者的提问,余苏珊不愿回答案件的细节,只表示刘是个充满爱心的人。

美国现在对处罚虐待动物极为严格。旧金山湾区刑事诉讼律师张梦秋(Melinda Zhang)解释说:“加州的刑法第597条规定,伤害到动物肢体,而且是故意的让动物疼痛,使其受伤,都是对动物的虐待。”除此之外,“故意不给动物食物、不为生病动物治疗或不提供充足的活动空间”,也都属于虐待动物范畴。

受到虐待、名为Aniki的柴犬,被旧金山动物护理与管理局托管。(旧金山动物护理与管理局提供)

“保护儿童、老年人或者残疾人,以及动物,这种行为永远都不会有错。因为这是人类善意的一种表现。”张梦秋律师建议华人在收养宠物时一定要小心,以免触碰法律禁区,她强调:“大家同样都是生命,应该给予尊重。 ”

来源:海外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9519-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