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都说日本人把好车都留给自己用!看完了这些我TM信了!

[复制链接] 0
回复
5404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5-19 01: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 W  x3 M# l  F0 j3 ?0 \* z8 G2 a
“曾经有一台前置后驱水平对置小跑车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它被发改委的红头文件干掉之后才追悔莫及,对于那些攒了几年积蓄誓要圆梦跑车的“屌丝”来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 I' x: B0 H8 x6 B- y: ?: M2 W
) D9 k. e+ ]1 |2 U: o# s: N
对于丰田86与斯巴鲁BRZ两款平民跑车的停止进口,在国内性能车车迷中可谓哀嚎一片。客观来说,即便不停售,有购买这型运动跑车需求的人也不会多,但是这样一款充满话题感又有着传奇色彩车型的消失,对于国内性能车文化以及刚起步的改装文化来说依然产生了很大的冲击,同时也给这些只顾闷声赚钱车企一个很不好的示范!

: h! c0 g7 F: q) s# n
7 D9 g9 c$ f* X' ^) y! s3 |
最起码看着每天满大街的“德原朗”、怪异的长屁股3系、以及各种各样越造越大的SUV,你难道就不乏味么?
面对那些奇葩到经不起推敲的各种政策,不禁让人感叹在国内保留一份不经充值的信仰,与一丝廉价而又实惠的情怀真TM是太难了!
$ k* L/ J) k+ [

8 g) {9 @; R3 m& U  y- E
算了,吐槽到此为止,言归正传,就着BRZ、丰田86的退市,今天咱们聊聊这些年,我们错过的那些有趣的日系性能车。

% @+ v* i" H2 |$ C. o

! A1 w- g7 E, h- d& ]' j/ f! X6 f1 Z
马自达 MX-5

& C9 @' ~4 x- d; \' s6 Q
要问现如今最有影响力的跑车品牌,来自意大利的“牛马大战”,以及德系、英系的血统之争会让众多超跑粉丝乱战一团,难有结果。但是如果问到谁是这个世界上卖的最多的跑车,答案却无可争议,那就是来自日本的马自达MX-5。

. B# u* r7 R, G5 d9 A6 [
1989年问世的马自达MX-5直至今日,仍旧头顶“世界上最畅销的敞篷跑车”桂冠,历经28年的时光、4代车型演变的它在动力表现并不占优、没有那些武装到牙齿的先进技术,却仍旧得到不同时代、不同消费者的青睐,这本身已经堪称传奇。
+ ~$ p1 C3 k% C6 Y
( Z$ Y7 A( o4 k
28年,累计销量一百万辆!或许这个成绩对于一台成功的乘用车来说不值一提,我们的神车-五菱宏光用不了两年就可以达到这个销量,但是要记住,马自达MX-5可不是普通的家用车,它是一台有着标准前置后驱身段的小型跑车,一台仅能容纳两名驾乘者,只为满足驾驶者需求,除了操控以外,一丝一毫的空间与“体重”都是多余的纯血“驾驶机器”。

& W3 M6 P/ q& g% S0 d
△采用折叠硬顶设计的MX-5 RF
- [: [( D5 u& K$ }
它所给予一位车主的不是作为一部普通交通工具那种简单到无聊的功能性需求,而是要带给每一位“童心未泯”的大男孩,把玩一部心爱的玩具时的那种最简单的满足感。当然了,想要体会这种乐趣除非你身入其中,否则仅通过那区区155马力、毫无看点的赛道成绩以及乏善可陈的性能参数所不能表达的。
( Y3 r. v# V! ?+ s  o" y

1 c- b% O; P" ?2 O3 V. v3 o, k9 u! K. {# c1 C: u

7 T6 p: T0 e1 |( n( M
本田S660

/ x" M" m& J" Q' O* P5 U
这几年日系性能车,随着本田NSX、日产GT-R两大天王的重生看似热闹非凡,但实际上,进入2000年之后,日系性能车沉寂了好一阵子。回想上个世纪日本性能车最为辉煌的1990年代,在市场上除了“日系四大天王”(本田NSX、日产GT-R、丰田Supra、马自达RX-7),还有许多高性能轿车、钢炮以及一众看似弱小但性能不俗的K-car跑车 。这些小跑车中尤以“平成ABC”三杰最具代表性。

' W4 c% v6 q* g
6 s7 k! |/ J7 z  E+ T
$ b8 _$ Q' h3 k
 不可否认本田近些年依然没有放弃以驾驶乐趣为主打的新车开发,2000年之后,顶着“最速前驱车”光环的思域Type R,高转小王子S2000、以及全新旗舰NSX到来,宣告本田正式回归顶级性能车品牌的阵营。而在2015年,随着新一代本田S660的推出,更是让NSX上展现的本田运动精髓下探至“廉价”的入门级K car车型上。
. m- i" _: Z4 _. r+ M8 g4 |0 w
; Y( s" g0 h1 L6 m0 V2 J
3.395米的车长和2.28米的轴距以及830kg的整备质量让这台K car小车看上去萌气十足,但在在眉宇之间,这台小车展现出的不安分气质却也给人一种剑拔弩张的感受;尤其是从车尾看去,类同众超跑的后中置发动机所特有的那种短尾布局,还是足以在第一时间“唬住”任何一个对手。

& o. J1 Z9 \6 O4 C

3 E# a* S8 A3 i$ v8 @0 o
6 E) T; }* e; C6 D& }. t
S660搭载了一台代号S07A的0.6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轻自动车的车厂自主规范64马力,最大扭矩为104牛·米。另外,6速手动车型的发动机最高转速为7700rpm,比CVT车型的7000rpm更高,但实际马力输出不变。

' ?' L4 @" \6 M
* N  q, A2 j0 f0 r: q
) V* U5 _8 v) m, b
驾驶一部本田S660的心情是愉悦的,相比日本人均20万+的年收入,拥有一台折合人民币才10万出头的S660,你既不会在房贷之外给自己平添额外的烦恼,同时也不会受制于高昂的油价(百公里油耗6L)与普通跑车一样高昂的养车成本。拥有一台S660你既可以把它开入赛道酣战一番,你也可以很随性地打开顶配去湘南海边慵懒的兜风。

: `% W% j) j, X7 F: X% t
1 h( u6 y9 A  d  P  \' k' V5 S
怎么样,是不是很期待?很抱歉地告诉你,S660不会在国内上市,因为它只有右舵车型,而且0.6T发动机对于许多市场而言,实在太小了。那么,搞辆S1000出来如何?(搭载1.0T发动机)就让我们祈祷本田的内部能够排除万难,让S1000不会难产了。
3 b9 p% f; J9 _
2 b$ ?: G9 P: g
斯巴鲁LEVORG

7 ]2 F; K) D" k! V# m, i$ ^$ ~$ \" x
可能听到斯巴鲁LEVORG的名字大家会有所陌生,从名字上看LEVORG源自三个单词“Legacy(力狮的车名)、 revolution(革命)、touring(旅行)”,从字面意思上也可以看出这个名字基本就是“力狮旅行车”的意思,斯巴鲁希望以一款带有革命性或者是改变原有思维的车型来取代原来的力狮旅行版,所以诞生了这款LEVORG。

! W3 }7 `: f- H7 M, h! Z2 G0 @: {8 X) K
虽说LEVORG定位于一款中型车,但是其却脱胎于斯巴鲁Subaru Global Platform平台,因此无论是外观上还是内饰,斯巴鲁LEVORG都与同平台的WRX及其两厢车型Impreza Sport如出一辙,最直观的区别就是其身为旅行车所特有的大后备厢。

" i, D. q) D/ b

" A+ [$ f& E9 d
8 V% M1 f3 l" k$ e+ o. {  h7 N" x5 k
作为目前斯巴鲁旗下主推的一款中型车,斯巴鲁LEVORG在日本本土、欧洲、乃至我国香港、台湾等地都有着极高的人气。新车除了秉承日系车一贯的精致内饰与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之外,LEVORG搭载的1.6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使得这台日本小车在与欧美众强手的动力比拼中也丝毫不落下风(1.6T与2.0T最大功率分别为168马力和296马力)。

" C$ X3 j: Y1 F2 S* G' U9 A

' T; @& B* e& o4 T$ K' [- f, ?! n% @% k# u7 V. m7 U
此外,在结合斯巴鲁享誉全球的全时四驱系统之后,借用港台车媒的评价来说,斯巴鲁LEVORG充当一台具有实用性与运动特色的家用车来说,真的无可挑剔。
5 H  u. T6 j. m, L" Z5 s

1 X) e# k# K$ E! |
本田 思域两厢版

2 o$ @6 I" U2 Q. f3 G; |. i6 b
当国产第十代思域上市后,它焕然一新的外表,丰富的配置以及难以置信的测试成绩,让无数人都对它青睐有加。不过在一些车迷心中,似乎总觉得它好像差点什么,因为他们认为,三厢思域的造型还是向家用做出了妥协,而两厢版本才是最纯粹的思域。在2016日内瓦车展上,本田旗下的新一代思域两厢版首发亮相。
7 I% E! p. T% `/ W* c/ Y9 T% \4 e

- ?0 z0 P: a3 q
思域两厢量产版基本延续了此前发布的概念版主体设计,在摒弃了三厢版略显修长的后备厢之后,短小精悍的两厢版思域更是自带着那种与生俱来的小钢炮特质,尤其的结合了性能强大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即便是CVT变速箱的版本,在纯素车状态下,随便跑跑都能取得0-100km/h逼近7秒的成绩,堪称性能党与颜值控的完美结合体。

3 n) c. |. H8 X" V% `) t$ K
, B& V$ @4 c+ V, o4 D  X5 w" B# f
) o( N# H: }- |
据本田官方称,全新一代思域两厢版仅在英国工厂生产,并且将来也只会主打欧美市场,这也意味着国内消费者将继续无缘这款具有超高人气的本田车型。
8 |  J, A4 h8 v$ |
薛凯文 汽车之家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9341-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