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各类资料] 前沿 | MBA排名的背后,告诉您这样一个事实

[复制链接] 0
回复
3201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5-9 0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MBA是一种专业硕士学位,与一般硕士研究生有所不同。

首先是培养目标不同,MBA是培养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而其他硕士研究生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科研和教学能力的高层次科研型和教学型人才。

其次是培养对象不同,MBA的招生对象一般为大学本科毕业、大专毕业生、具有三年以上工作实践经验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和工商企业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而其他硕士研究生可以招收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招收在职人员。

第三是培养方式不同,MBA教育从本质上讲是一种职业训练,特别强调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通过商业案例分析、实战观摩、分析与决策技能训练等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使学生接受知识与技能、个性与心理、目标与愿望等方面的挑战,更具有职业竞争的实力,而其他研究生则侧重于理论学习、学术研究。



MBA诞生于美国,经过百年的探索和努力,它培养了为数众多的优秀工商管理人才,创造了美国经济发展的神话和奇迹。MBA被誉为"天之骄子"和“管理精英”,成为企业界乃至社会敬重和羡慕的特殊人物,甚至在公众心目中被视为“商界英雄”。据统计,美国最大的500家公司的总经理、董事长等高层主管,绝大多数都是MBA。

这一惊人的事实,是对MBA教育的成功业绩的最好说明。MBA意味着超群的能力、胆识、品德;代表着财富、地位、权力、荣誉;预示着希望、成功和辉煌。

所以留学,MBA成了香饽饽。而选择哪所学校,则变成了一个难题。

MBA盛极一时,世界知名大学都开设此专业。选择前10,前30,还是前50?也许,很多同学根本不用思考,就知道自己的答案。排名,是外在,显而易见。至于排名的背后,你不能不求甚解。

据英国《金融时报》公示,全球工商管理硕士课程金融业发展(MBA for Finance)排行榜,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排首位,其次是美国哈佛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商学院。

香港三大院校——香港大学、中文大学和科技大学商学院分别排名第12、14和16,撇除法国与新加坡合办的INSEAD(英士国际商学院,排名第6),是亚洲排名最高的3间商学院。



排名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

据《明报》报道,排行榜主要考虑课程的校友就业发展进度、财务金融行业校友和学生的多元化,以及财务金融学术研究表现。

据排名机构2016年收集各校学生毕业3年后的薪酬数据,香港最高的是科大MBA,毕业生年薪达120万港元,中大和港大MBA毕业生年薪分别为108.4万元和97.5万元,而全球最高薪的MBA毕业生来自斯坦福大学,年薪达207.4万元。在毕业生薪酬增长率方面,香港最高的是中大MBA,毕业生薪酬较他们修读MBA课程前平均跃升132%,而港大和科大MBA毕业生薪酬增长率,则分别为114%和113%。

阿帮的导师,一直告诫我,选择一所大学,一个专业,排名非首要因素。关键,是这个专业在这所大学的发展前景。如果你能加入一个好的团队,得到一个好的项目,自由地研究,再辅以才学努力,成功便指日可待。

恩师语重心长,今日想来,实乃一语中的。

《金融时报》指出,在香港读MBA的非华裔学生如投身金融业,约一半毕业后会选择留在香港发展,而选择投身其他行业发展的毕业生,留港的只有不到三分之一。而港大MBA毕业生有67%在金融业工作,比例是全球之冠,中大和科大的比率分别为44%和42%,排行第3和第5。



不置可否,排名可以加强与商界合作,提升课程吸引力。但未来是一个未知数,何去何从并不是一条设好的道路。即便是港大,仍然有33%的人没有选择从事金融业。

所以,学好MBA,即非人生的起点,也绝非人生的终点。大千世界,色彩斑斓。排名地位,如烟云尔。若一所大学,能让你找到自我,那便是最好的学府。

北美家长帮,与家长同在!
欢迎广大家长给阿帮评论留言!谢谢!

阿帮推荐阅读: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8617-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