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听:浅分岁月,共赏人生

[复制链接] 0
回复
3149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5-4 04: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L- t! T. o9 ~1 k
山河有情,岁月有意。
心系当下,畅享人生。
——兹心

9 Z+ c; m1 g) _9 r' A
8 K. t6 D7 |& q6 x" V
0 H3 [5 C3 M" ]8 U$ e( j
《品读,岁月的颜色》

& B0 j% d8 x& z( [  r, g3 S9 W" j0 ~/ p$ l6 T

  {8 d  C- a- s8 [. e
人行走的一生称之为岁月,它有长有短,有曾经、现在,也有未来。它伴随着我们度过一生,从繁华走到平淡,有甘甜也有苦涩。

# S* r8 H( |5 g, v
四季更迭,春去秋来,岁月的颜色也随之转变,在悄无声息的时光里,任由它慢慢地伸展,静静地呈现。
% H5 J6 S: y! z% L

8 Z" [6 J# h$ I+ ]
儿童时,岁月是淡淡的暖黄。
5 V3 G4 s7 ^6 c& s
生命的诞生,意味着美好人生之旅的开始。犹如一棵棵小草在春天的怀抱里自由生长,透过泥土探出好奇的目光,凝望这个广袤的天地;又仿若柳枝上的嫩芽冒着清新,以崭新的面貌向着春天问好。

+ _+ {( y1 U) u% {$ ]5 ]! i# V9 A
众多精灵们来到这个新奇的世界,开始它们的生命之旅。那时,淡淡的暖黄,登场。
9 B8 d: W8 M* V: M, S+ @
! U5 Y. D: _( H3 h# E
( s* b$ T% _  y4 R6 a9 ?
少年时,岁月是那蓬勃的葱绿。
( a: P  X3 P) N
生命的成长,充满着勃勃生机,伴着年少时的梦想和美好希冀一路飞扬。
# d5 u5 D' d6 g7 M/ N
且看两岸的湖畔,柳色青青垂入眼帘,将秀美的身姿展现给来往的行人们;再看那翠竹葱葱郁郁,吸吮着甘露,屹立着挺拔的身姿节节高升,展现着它顽强的生命力,此时,蓬勃的葱绿,蔓延。

" [) G; k- }: O; B! o
/ F% S& {/ R2 x3 X8 d, |# P- O, J) }
青年时,岁月是那浓烈的碧绿。
5 y6 a$ r, Q9 m) N5 o7 e
生命的绽放,人生之旅的旺盛期。
' K; Y" I7 [3 W# S6 U
远山茂密的绿植铺满整个山林,层峦叠起,以端庄秀美的姿态邀你写意山水风光;池塘的荷叶,大片大片地浮于水面,像撑开的一把把绿伞,在脉脉流水的衬托下,散发着荷香更显风韵。那是,浓烈的碧绿,疯长。

+ d+ a# [! U0 \* d' Q$ J( |& L

( c. }4 M5 l# C1 s9 P
中年时,岁月是那深邃的金黄。

' `) r8 v! m. g3 j; ^) S5 t
生命的成熟,历经了人生的无数风雨,思想境界已升华到一定的高度。
. P! \! o9 ~8 {3 L5 K
深秋的菊花,在百花凋零的日子,依旧傲然绽放,朵朵金黄不张扬,不夺目,沉稳内敛,坚贞素雅,能经得住风霜严寒的考验,也能在百花丛中兀自清欢。此时,深邃的金黄,盛放。

* M( V( _% b: L8 l+ I! O! ?1 [  Z2 l$ N2 b

) ^2 W/ Q- E* b# w- Z! W4 q
6 q% |, C. _8 o8 F; L6 S
+ ^! m3 i8 m& g, Y& |! V# j
( }0 h, T( z  ?* \& M
暮年时,岁月是那静谧的洁白。

1 a8 L5 U$ {# l' `3 p5 n, i/ q
生命的安稳,在于回顾一段段温馨的过往。有着浪漫天真的童年时代、有着激情四射的青春年华、有着内敛从容的中年时光。

# N2 W6 e' s: m- |# ^
暮年是用来回忆的,每一段岁月,像电影般一幕幕在脑海回放。只是心海平静许多,多了一份淡定平和,少了曾经的那份跌宕起伏。

& f- ^: s$ E9 v% v' g
仿若冬日里的皑皑白雪,没有鲜明的色彩,却有着博大无私的高尚品格,有着纯净的精神世界,没有一丝尘世的戾气,一生被世人歌颂。看那,静谧的洁白,安然。

$ z: ^, ~7 k( ^4 c, i6 |

' G; i4 Y; D7 E
走过人生的山河与岁月,每一程山水都有不同的风景,每一段岁月都有不同的颜色。

' u7 \6 Y, u" [* j5 _
无论是沧桑还是美好,都是岁月给我们的馈赠,相信每个有良知的人都懂得感恩,懂得怀旧,那才是人活着真正的意义和价值。
/ I4 z: a9 v- P' j# R+ i( j
- w( A9 i6 Y$ o  X0 e
五优家庭教育
$ s* z7 x0 c; j3 O$ C8 p
" m7 s2 t% l+ a: Q/ F

1 ?' w  U  `  m0 Q# Q) \0 n  \/ C, E0 t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8454-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