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北美家长帮] 前沿 | 亚裔在美国的现状:赚的钱比白人多

[复制链接] 0
回复
2324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5-2 23: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日,NBA球星林书豪接受采访时呼吁人们消除对亚裔美国人的成见。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证明人们对亚裔美国人的误解。

“我觉得亚裔问题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以我作为一名球员举例,当时选秀的时候,我和沃尔都属于速度很快的球员,但沃尔就被称为‘运动能力超强’的球员,对我的定义则是‘看起来运动能力不错。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他们也总用看起来怎么样来形容我。这绝对是个问题,希望能够打破这种固有想法。”林书豪说。


尽管这样,仍然掩盖不了亚裔美国人的人数仍在上升的事实!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即将迎来5月的亚太裔传统月,联邦人口普查局26日发布最新亚太裔数据,显示亚裔总人口已达2100万,其中以华裔美国人(包括台湾出生)最多,有近500万人。但在收入方面,华裔家庭收入中位数约76000多美元,稍低于亚裔家庭收入中位数。此外,亚裔也是全美受教育程度最高的族裔。

美国人口普查局指出,截至2015年最新数据,亚裔美国人已达2100万,其中加州继续以650万亚裔人口居冠,其次为拥有180多万亚裔人口的纽约州,以及亚裔人口147多万的德州。而在夏威夷,亚裔人口已占总人口的56.1%。

依照族群,华裔美国人依旧以近494多万人居首,其次是分别为398万多人和389万人的印度裔和菲律宾裔。

这反映了一个事实:选择移民美国的亚洲人在增加。尽管有多种误解,甚至是曲解,但是依然阻挡不了移民的热情。



是啊,美国是一个自由国度。同时,也是生活水平高度发达的国度。

据数据显示,从家庭收入中位数来看,亚裔家庭收入中位数以76260美元继续领先其他族裔,其次是白人家庭收入中位数只有59698美元。不过,亚裔小区内部族群的收入中位数差距较大,家庭收入中位数最高的印度裔有103821美元,华裔家庭(不包括台湾)稍低于亚裔平均值,约70689美元,到孟加拉国裔则只有49515美元。

此外,亚裔贫困率为12%,比去年降低0.5%。其中华裔贫困率达15.5%,均稍高于平均水平。

尽管如此,亚裔依旧是全美受教育程度最高的族裔,拥有学士或以上学位的25岁以上亚裔占51.5%,远高于全美30.6%的平均水平。从单项数据看,印度裔受教育水平最高,研究生以上学历者均超过40%,另有逾32%为学士学位。而持本科与研究生以上学位的华裔相较持平,分别为26.6%和27%,不过研究生以上学位比率都高于亚裔平均值的21.7%。



这让阿帮想起了欧阳修的一句话:穷而后工。生活越是不富裕的人越是选择了教育这条出路。而对于很多人而言,这甚至唯一的出路。

尽管华人在过去的大选年投票踊跃,但截至亚太裔传统月,人口普查局尚未出台最新的亚裔投票率。2012年大选年亚裔投票率为47.9%,为当时的历史最高。

美国国会于1978年将5月的前十天定为“亚太裔传统周”,以纪念亚太裔在史上的两个重要日子,包括1843年5月7日,来自日本的首名亚裔踏上美国领土;以及1869年5月10日,华人建成横跨东西两岸的太平洋铁路。国会后在1992年将“周”延长到整个五月。

以上这些数据,让阿帮更加坚信:无论来自哪个民族,无论贫穷富贵,无论肤色黑白,只要努力,都能过上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亚裔怎么样?别人的看法无关紧要,拿实力证明自己,才是最好的回应!

与数十万北美留学生家长同在!

阿帮推荐阅读: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8376-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