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加国纵横] 两只成年美洲狮大摇大摆在天车站散步,温哥华真是个野生动物园啊! ...

[复制链接] 0
回复
2851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4-23 03: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昨天(周五,4月21日)凌晨4点15分,大温满地宝(Port Moody)的内湾中心天车站(Inlet Centre)里,居然迎来了两位意想不到的特殊乘客——两只成年美洲狮。



  这个看起来相当惊人的画面是大温运联的监控系统发现的。昨天早上4点10分左右,内湾中心车站的轨道警报被触发,这说明轨道上出现了不明物体。工作人员随即调看了监控录像,结果发现,竟然是两只美洲狮在悠闲地散步。



  还好,它们很快就觉得意兴阑珊地走了,并没有逗留很长时间。也还好,当时是凌晨4点,站台附近没有任何乘客。否则……



  运输联线(TransLink)发言人布赖恩(Chris Bryan)说,这两只美洲狮当时只是在轨道上散步。


  不久之后,它俩又从监控录像里神秘地消失了,正如它们神秘地出现一样。员工进行了地毯式的搜索,试图在天车服务开始之前找到它们,但却一无所获。




  站台又恢复了平静,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话说天车长青线有一部分经过的地区群山环绕,而且列车在地面上运行,所以在这里看到野生动物好像也没什么奇怪的。


美洲狮闯入的天车站位置





  布赖恩说,有时能在车站附近看到浣熊及土狼,不过美洲狮出现在轨道上的确非常罕见。


  布赖恩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如何设置屏障以防野生动物入侵,以及确保这两只美洲狮不会再回来。


  话说发生了这件事,大温运联的同学们表现得还是相当淡定,居然都没有向公众发出安全警告,只是通知了卑诗动物保育协会和当地警方而已。




  社交媒体上,大家的表现也是一片祥和,一点都没有惊慌的意思。这位大叔说,我们住的的确离山太近了,也许我们该请川普总统帮我们建个墙,让野生动物们回到他们自己的地界去吧。




  这位大叔说,天车站那么早看到算啥,昨晚回家的路上还看到两只呢。




  这位哥哥说,太糟糕了,铁路警察当时居然都不在,这俩明明是逃票了好吗。




  这位姐姐爆的料更猛,上周末我在加拿大线耶鲁镇(Yaletown)站的站台上看到两只美洲狮,它们好像正要搭车回素里的家呢。



  好吧,看来温哥华人对美洲狮出没已经习惯了。前一阵子在高贵林,一只身长4至5呎的美洲狮,突然大摇大摆地闯进一位华裔女子家的后院。




  话说它从树林里就这么悠哉游哉地闯进来,迳自穿过整个院子,一直走到厨房的玻璃门前,与屋里的人们对望。




  如果它不是美洲狮,这副神情还真是有些萌。可作为当事人与猛兽相隔仅仅一扇玻璃门,面面相觑数分钟,也真是让人心惊肉跳。幸好只是饱受惊吓,没受到攻击。



  那几天,朋友圈里都被美洲狮刷屏了。





  这事过去没几天,另一位高贵林居民Paul Liversidge也在自家后院遇上了美洲狮。




  还是两头!而且曾与Liversidge一家对视良久。这是在测试大家的胆量吗?





  野生动物保育专家提醒,遇到这种情况切勿惊慌失措,更不要拔腿就跑;事实上美洲狮袭击人的事件极少发生,除非人类的举动诱发了它的攻击性。同时最好不要把年幼的孩子单独留在室外,宠物也要关在屋内,或者在院里时用皮带拴好,不要在户外摆放宠物食品等。



  感觉大温哥华真像是个巨大的野生动物园啊,温哥华东区的公园里也能看见郊狼(coyote)。



  熊也随时有可能在你身后出现。





  还能帮你拍张照片。





  至于浣熊和松鼠更是随处可见。看来,温哥华真的应该是野生动物们最宜居的城市啊。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7630-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