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听他/她说] 嫁给这样的男人,才是“人民的名义”

[复制链接] 0
回复
3840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4-18 0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6 n# b: C4 {$ _8 q3 ~# }+ N

8 J  {) @% r, [+ r* Z
文 | 苏心
文字来源 | 苏心   ID:suxin98498

, _. N' s; I9 _& m8 R. L5 h! X% p8 f& L) ?3 t: e8 ~# B" x
01

0 U, m+ e( z6 F
最近,《人民的名义》这部剧刷了屏。

' J% z. A- z0 z. m' x  J* z. c$ R0 D5 Y
那位真性情的李达康书记,更是圈粉无数,我专门做了一个投票的调查:最喜欢的剧中人是谁?他位居榜首。
8 d0 `- x& ]8 b' M2 ^
这么好的男人,你愿意嫁给他吗?

4 i2 j% K4 U) [  X8 x1 P" A# G
反正,我不愿!
; o0 U  E$ a0 Z" |( A% [; }  M
透过他表面的一片繁华,我看到了他背后的种种荒凉。夫妻八年分居,女儿在国外读书,那个家,没有一点温暖。他每天都晚上十二点左右,面对着满屋的孤寂。
, m- F; t4 C/ e0 K( q+ r& b3 U' {
最初的时候,他的妻子也是深爱着他,一直为他付出,但在长期的婚姻里,他总是忽略了妻女的感受,追逐着自己的梦想。他们夫妻各自忙碌自己的事业,那些夫妻情分,早在这些冰冷中磨灭了。
5 x3 |( E6 Y  M+ C% k
他虽然没有什么贪心私欲,一心扑在工作上,这样的人,或许是一位好官,但绝不是一位合格的丈夫。

& _* j2 |6 Q  h( Y* o
我承认,在中国传统的男权观念里,所谓的成功,是和钱与权挂钩的。一个男人婚姻幸不幸福无关紧要,只要有钱有权了,便是成功人士。

2 S1 j& J' w, X; l* j( _
如果对妻子的爱,在众人面前表现出来,大多时候,还会受到众人的嘲笑。而爱老婆,从来不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 D; x0 ?6 g8 W: F
我曾经无比艳羡地,当着我老公的面夸一位朋友对妻子好,他一脸鄙夷之色:整天围着老婆转的男人有什么出息!我并不吃惊于他的言论,他也曾经因为参加场合前征求我的意见,被朋友们送了一顶“妻管严”的帽子后,再有场合时,从来都没有打过电话给我,反而我怕他喝多打给他,还一次次被嚷回来。
$ ~. ~( j) O$ b" |
是的,这样的男人,才是中国男人的普罗大众,即便有疼爱妻子的那份心,也大多锦衣夜行,不敢摆到桌面上来。

+ `; C( C- M! `  \5 c
02

" v+ L# f* U- g4 B. j9 I( @7 ]+ m. K
记得上初中时,我有一位物理老师,私下里都知道这位老师是位暖男,非常宠爱妻子。
8 l- o$ n5 f& r8 {& a
妻子不会做饭,他就自己学习厨艺,平时厨房都不让妻子进,家里煎炒烹炸,洗刷清理的活,他都一手包揽。他如此疼爱妻子,却不让妻子出去说,在外人面前,非要装出自己在家里就是一甩手掌柜的样子。

! |$ t4 a- _% M' E8 p! ~
有一个周末,我们班主任有事,去物理老师家里找他。敲开门,物理老师的妻子正和孩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物理老师在厨房做水煮鱼。
7 J4 _, g% h& K' V
听到妻子喊他,物理老师赶紧出来,看到我们班主任后小尴尬了一下,马上板着脸斥责他妻子:一条活鱼有什么好怕的,不敢宰,我已经收拾好了,你快去做吧,中午让大哥在咱家尝尝你手艺。
+ U9 K0 j( X3 n
他妻子只好配合表演,去厨房做饭,可怜她根本就不会做那道菜,一会儿一出来问,下一步怎么操作。我们班主任忍了半天不敢笑,后来回到学校,和老师们说了这事,大家都笑得肚子疼。

& F% p9 r# o; e% q
京剧《红鬃烈马》里,薛平贵丢下新婚妻子王宝钏去闯世界,一走十八年,终于成了西凉王,打马扬鞭回来找寻王宝钏。他们再见面时,已是少年子弟江湖老,红粉佳人两鬓白,夫妻相遇不相识。后来,王宝钏被封为正宫娘娘,可惜,只活了十八天就死了。
) g5 c5 |# S/ [2 c
即便如此,也很少有人看到他们婚姻的不幸,依然觉得王宝钏有眼光,没有看走眼,嫁给的,是一位成功男人。
) p8 V; d3 s6 j# B% G
03
2 U$ s+ l5 @' m
很多男人,总是拿“围着女人转的男人没出息”说事,可是,不围着转你就有出息了吗?其实,幸福的婚姻,从来不会是事业的绊脚石,反而会滋养事业的发展。

3 u4 X+ p& X: E% Y$ A! X. s. Y0 Q
朋友Y,有一家规模中等的公司,也热爱写作,在这两个不同的领域,他都很出色。按理说,Y应该是非常忙碌那种人,可他看上去特别轻松,还经常和我在微信上闲聊几句。他最多的话题,就是说妻子儿女。

/ h7 i$ K6 l/ ^# O0 i3 j, {
每次说起家人,Y都表现出无比的兴奋,妻子有多么贤惠,儿子多么可爱,女儿多么乖巧,他们,是他努力的最大动力。他说男人百分之九十的应酬,都是闲扯,根本与事业成功没有一毛钱关系,所以,他很少有场合,能推的都推了。

. g" |- x0 Z% Y9 @
他最喜欢的事,就是带着家人去旅游,或者给全家做一桌可口的饭菜,看一家人吃相饕餮。
6 S1 l" c# G/ h2 d. f, w
去年,他儿子考上了几百里之外的一所重点高中,国庆节时因为赶课程学校没放假,他就和妻女去儿子所在的城市,小住了几天,晨夕全家在一起,不让儿子一个人在外地有孤独感。
5 \2 @! p: l- a
每次听他说这些,我的脑海里,就情不自禁地,勾勒出一副岁月静好图。
5 w$ x) ^/ s6 p
演员陈道明说:我觉得男人最大的时尚,就是多在家待一待。现在有多少不回家的人,不是因为事业,而是在酒桌上,歌厅里。如果每个家庭的灯都亮了,也是一种时尚。我是风筝,我太太就是那个牵线的人,我飞得再高,也在她手里。

+ B! @- I/ k* \$ C
是的。婚姻可以用很多种方式演绎,不是所有事业成功的男人,都是婚姻里的隐身人,而把婚姻幸福作为目标的男人,一定是事业家庭两成功。
/ b3 j, X, H9 d3 J, [
这样的男人,是幸福的源头活水,他在婚姻里时时散发着爱的温度,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万物都有着五彩缤纷的颜色。

- ?8 s1 G  d! X5 O7 ]
嫁给这样的男人,才是“人民的名义”。
2 |8 w) V7 u- d& A. ^% a. K* v

$ E, {0 \1 B3 ^8 u! K
; g# |. K0 m3 F% J; T; b
作者苏心:专栏作者,流行期刊写手,自媒体人。驰骋职场,也热爱文字。关于职场,关于生活,关于婚姻,关于女人,我手写我心。* \" Q& D6 Y- k' B& n' H! b: V

) }) \5 j9 \9 w- X; S7 K: y, }9 L; \. @& w7 C1 P3 T! ~
/ b- z) b# j; @( Y+ K; J9 }% q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7213-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