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美国留学那点事] 为何你们总说,留学生找男/女朋友很容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3 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些天,看到Hugo一篇文章写道:你和你喜欢的人,现在是什么关系。看到一些。

“一个只会看资料而不会聊天的好友。”
“拉黑,删除,不想有什么关系。”“也曾小鹿乱撞过,后来那只小鹿撞死了。”
“他有对象却想撩我,陌生人。”
“一个学校有多大 才能让两个人再也不相见...宿舍楼只隔两百米 却没有一次偶遇。”
“我和我手机壁纸的关系。”


而且对于我们出国党来说,感情这事更显复杂。




为何你总是爱得那么快?



“谁没有喜欢过几个人渣。”说这话的时候,我和小米在丝芙兰。我俩那时候正在讨论某明星出轨事件。

对着镜子试新色的小米抿了抿暗红色的唇。

血腥,神秘。

她对着镜子满意地笑了笑,转身去柜台,掏出信用卡。

那年她刚出国,她还和交往3年的初恋男友在一起。但在第一次飞往美国的飞机上,她邻座恰好是另外一个中国留学生。对于一切都感到新鲜的小米,对这个什么都知道一点的男生顿生依赖。

在下飞机各奔东西前,这个男生依照普通套路,要了小米的微信。

后来的后来,小米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试着去适应这个全新的世界。

——“两个人没有为彼此努力过,我看不到我们俩的未来…”那时候,小米泪眼婆娑对我说过这么一句话。

她决定离开她的初恋,用这个只见过一面的男生来拯救自己。


从此以后,小米的世界里只有这个男生。每天发微信,每天打电话,每天汇报自己在干什么——她被这短暂而又迷惑的甜蜜蒙蔽了双眼。

但是小米的“幸福”,停止在了和“无时差男”的再次见面那天。

他以“春假来看你”为借口,一纸机票飞到了小米所在的学校。小米兴奋地开着车带他去吃饭,看电影,参观自己的学校。而他一路心不在焉。

晚上,小米送他去定好的酒店,帮他check in之后正准备离开。

而一瞬间回头,看到把房门反锁,一步步走向自己的他,小米突然从他的眼神里意识到了什么。

出于自救的本能,她冲进房间的卫生间,把自己反锁着,在浴缸里睡了一夜。


那一夜,她在浴缸里瑟瑟发抖。

第二天,小米出于为对方考虑,仍然开车把他送到机场。

然而下车前,他蓦地甩给她300刀现金,
“你春假别来我们学校了,这是你的机票钱。”
(这两所学校的春假有一周的差别)

小米苦笑,当着他的面撕掉了这三张纸。

说小米是报应也好,是愚蠢也罢。从此小米走上了一条竖起全身的刺保护自己,嬉笑怒骂这个世界的路。

丝芙兰门口,冷紫色的指尖夹着一根烟,在阴雨天诉说着她的轻蔑。





爱得太满=爱得太过



夏尔是我的另一个男性朋友。

他是一个高高瘦瘦,不善言语不会主动的男孩子。

到美国求学3年,虽然身边不少女孩子或多或少会给他一点暗示,他却始终不为所动。

直到那天的某个午后,夏尔在学院对面的咖啡馆挨着窗坐着,偶然间一抬头,却对上玻璃窗外的一眸清泉。

那女孩在阳光下,微笑地回应了夏尔的注视。

从此,他陷入了女孩为他编织的美梦中,一发不可收拾。

她喜欢吃高级甜点,夏尔就带她全美国各地到处飞,只为那一口马卡龙;
她喜欢昂贵的包包,他就世界各地托朋友代购,只为那几只普通人都不敢碰的高级皮具;

她喜欢漂亮衣服,他就自己买时装杂志,偷偷量好她的尺寸,就为那一套又一套的高级套装……

夏尔是不缺钱的富二代吗?并不。

他其实就是个普通家境的普通留学生。但是为了满足心爱的女孩的种种desire,他把自己的meal plan卖给外校学生,每天吃麦当劳5块钱两个的汉堡,一顿中餐一顿晚餐。据他亲口告诉我,在努力赚钱给她买Twist包包的那个阶段,他一个月的生活费只敢用100块,直到现在,他看到麦当劳还想吐。


直到后来的后来,当夏尔在另一个相似的午后,在另一个相似的咖啡馆,等着远远走来且装扮精致而陌生的她,再看到玻璃投影里容貌瘦削,穿着朴素的自己,他突然感到伤感。

投影里的自己,依旧俊朗的脸却没有一丝好气色;简单的纯白T-shirt虽然清爽,却没有一副强健的身材来撑场;脚上的RickOwens也是两年前买的,那时候的自己还是一个注重生活品质的型男……


“你在投资她之前,应该先投资自己。”我这么提醒他。

他选择了结束这段让自己不堪重负的感情,给自己买了一个(我犹豫了好几月的)Wacom数位板继续拓宽他的职业设计师之路。


可能我们太年轻,可能我们不懂爱情。

有的感情冲动而不计后果;有的感情循规蹈矩按部就班;有的感情在游戏世间;有的感情因为三观不合而四分五裂。

但我们想要去爱,风风火火。

于是我们爱得太快,也爱得太满——总是用力过猛,却撞得头破血流。

殊不知,用力过猛的爱情有害无益。倒不如投资自己:买个喜欢的硬件软件,学一学硬技术;给自己买身有质感有风格的衣服和高级护肤品,每天光彩照人;和朋友去吃吃饭唱唱歌,聊聊人生酸甜苦辣……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6061-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