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如何让你的手机具有“自毁”功能?

[复制链接] 0
回复
2907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3-10 05: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侨报编译凯森3月9日报道】如果手机中植入特殊的电脑芯片和军事电子光谱,那这部手机将能成为一部具有自毁功能的手机,就像人们在电影《不可完成的任务》中看到的画面一样,为了确保数据不会落入敌人手中,男主人公每次看完任务指令后,其所使用的设备都会依据自毁指令进行自毁。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
4 `# \# {$ |6 ~% m+ J" ?8 w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不仅在军事情报领域,这种功能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是存在的。当手机或设备丢失被盗却又忘了开启查询功能后,怎么办?其实也可以命令设备进行自毁,以此防止你的照片和电话号码等个人数据泄露。目前,全世界都在研发这种防止隐私信息落入坏人之手的自毁技术。/ s0 O& B" D; g$ m) H
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开发了一种新设备,可以阻止小偷窃取信息。这个想法是,如果你的手机被偷了,你可让丢失的手机在短短几秒内进行自毁。
  B! \. ~6 i! ~' }, Z那怎么使用呢?
1 K9 R- I! ]& ^0 {) f# T% a该技术将聚合物和硅放置在手机内,如果手机被盗,用户可远程使用应用程序对手机发送自毁指令。而这一技术将利用手机电池产生动力,在你发出指令后不到10秒的时间内,装置设备大小会扩充至原来的7倍,最终发生技术性爆炸。
: K/ ]$ q$ @1 @: ?) `随着该技术在军事和情报领域的广泛应用,研究团队业进行了一系列让人试图从其固定位置窃取机密数据的实验,并研发出了了许多不同的方法来启动自毁装置。如,如果修改后的机密设备被移出指定空间,GPS传感器会触发设备爆炸;如果有人试图侵入用于保护机密设备的外壳保护层时,压力传感器会触发自毁;如果有人企图将保密设备从黑暗处运送至亮处时,光线也会启动自毁。
: k" v9 ^) d7 |8 K" t人们很快就可以为自己的手机安装上这种自毁功能吗?研究小组估计它的市场成本很低廉,仅约为15美元,但目前尚不清楚该技术将在多大程度上进行普及,以及它是否会被广泛使用或被限制。$ o. B* m2 [, ^0 h3 d9 a
那么美国军方在这方面做了些什么呢?
8 p5 ~5 B% u5 k7 d. Y, v, y简直做的太多了!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 )的“消失可编程资源”(VAPR)项目最具有代表性,该项目旨在确保机密数据和先进的技术不落入敌方之手,并且已取得了许多令人赞叹的成果,其最终的目标是能够远程使设备自毁,消失如蒸汽一般,如研究人团目前正在进行利用热能、紫外线等实现设备远程自毁的试验。
; s1 s8 {! L) E这种技术进步可为军队提供很多好处。在战场上,很难确保所有的技术设备被回收。一旦类似传感器等重要技术设备落入敌方之手,并被敌方破解利用,恐将对作战军人造成巨大风险。最重要的是,这一技术进步可保证美军保持技术优势,以此对敌方形成威慑。
# E# `2 d  ^6 l" a6 ?6 g& H8 l此外,DARPA还进行远程控制计算机芯片自毁的研发。由施乐帕克研究中心(Xerox PARC )承接的这一项目旨在实现计算机芯片在10秒内自毁。而声、热、电磁波和激光都可以用来触发芯片在瞬间粉碎成成千上万的碎片。该中心预测,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是确保芯片能在远程控制下瞬间自毁,并迅速分解成肉眼难以观测的微小粒子。
# H, Z/ @3 p* ~这些军事自毁技术在民间也具有潜在的消费用途。大家不用再担心自己的隐私信息泄露,一些设备都可采用技术进行自毁。此外,当电子产品变得过时或受损后,也可以发出命令对其进行分解和消失,而不会再产生大量的电子垃圾。
& g5 Z. N5 v  E$ |
(编辑:耐克)
9 n+ L# x1 p$ n6 t2 \& h
' a, r! j7 }  r$ t' h& v
1 E1 _9 D; W- T4 ^* k2 r1 x% B' s
内容采编自网络,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o0 E5 u8 {& a" e  p2 o8 ]
  j2 |8 T! L' z+ s! ^, M; j  |/ [9 Z
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4908-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