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金融八卦女] 《爱乐之城》——最高级的爱情是彼此成就

[复制链接] 0
回复
769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2-14 19: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八妹抱着极大的期待去看了这部电影,果然没有失望。之前有人建议不要和现任一起看这部电影,我不这么认为。米娅和塞巴斯汀都是极其幸运的人,拥有了爱情,也成就了梦想。


文 /金融八卦女主创

据说好莱坞的咖啡馆里,女服务生总是妆容精致说话戏剧张力十足,为的是哪一天突然被大导演相中,成为下一个茱莉亚·罗伯茨。

坐上一辆计程车,司机都会非常愿意告诉你他最新的电影剧本,drama非常撩人,只是还没找到投钱的公司。

洛杉矶(LA)也叫她天使之城,她是一个造梦的地方,无数年轻人来这里追梦,也有无数人在这里梦碎,然后又有无数人来继续追梦....
美国人为脱离现实不切实际地追逐好莱坞梦想的情形创造了一个专有名词:LaLa land。

当追梦者贫困潦倒又不忘初心的时候,现实总不忘嘲笑:“醒醒吧,快从LaLa land里面滚出来!”

《爱乐之城》就是这样一部发生在LA讲述爱情和追梦的故事!
遗憾是爱情永远的痛


我更喜欢她的英文名《LaLa land》,贴合导演想表达的主题:浮生的梦想和残酷的现实。

故事不算新潮,女主是个有演员梦的咖啡店侍者,男主则是在没人倾听爵士乐的年代却依然想把它介绍给全世界的“正经音乐人”,两个不得志的人相遇,有共同的话题、他们欣赏彼此的梦想,经历,爱情、理想、现实让他们紧紧纠缠在一起。


这是一部不油腻的爱情电影,男女主角的爱轻快自然舒服,没有老套路的矫揉造作,伤春悲秋,女主流泪的镜头也仅仅是在视镜失败的时候出现过一次。

两人最后都成功了,成为他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一个成为了知名演员,一个开了属于自己的酒吧。

令人遗憾的是,他们的爱情却最终没走到一起!

或许导演也觉得这段爱情太遗憾了,影片的结尾安排了一场蒙太奇,让时光倒流,让一切重来,他们的爱情顺顺利利,并且开花结果(虽然这些不过是幻想)。



我们走出电影院之所以唏嘘不已,一是为他们的爱情惋惜;二或许也是在感慨自己的人生中也有太多东西不能和当初的那个人一起分享。

爱情里让人最痛的或许不是伤害,而是遗憾,很多的伤害可以通过时间来弥补,而遗憾不能。

遗憾会悄悄藏在你内心的某个角落里,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偷跑出来,拨动你最脆弱的神经线,悄悄逼问自己:假如...我们会怎样?可惜永远也等不到答案。


我想起男主的另一部电影《恋恋笔记本》。

一个在伐木工厂工作的穷小子爱上了千金小姐,俩人度过了浪漫又激情的夏天。然而,这样门不当户不对的爱情,注定是要遭遇家长的阻挠,而阻挠最凶狠的正是女主的妈妈。

女主妈妈年轻时候,也是疯狂爱上了一个穷小子,甚至和他私奔,最后私奔未成,嫁给了有钱人,过上了锦衣玉食的生活,可每当她自己痛苦难耐,无法忍受跟一个自己根本就不爱的男人过一辈子的时候,她就会开着车,到曾经深爱的情郎工作的地方,看着他还在干苦力,想象着自己如果跟了他,会过怎样的苦日子呢?

看似女主的妈妈在找一种心理平衡,在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女主,应该要像当年的她一样做出正确的选择,然而,当女主的妈妈泪奔的那一瞬间,就已经暴露了她心中最大的痛苦其实就是遗憾,遗憾当初放弃了真爱。
所以,最后女主因为母亲更加坚定了自己,她义无反顾选择了穷小子真爱,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没有遗憾。

爱情的最高境界是彼此成全


恋爱中的女人往往喜欢问:我们的将来会如何?

每个人或许都能得到不同的回答,但《LaLa land》中的这个桥段是我听过最浪漫的回答。
女主面试了重要的角色却不知能否成功,男主和他的乐队虽然火了,但是离最初的梦想却越来越远。
在午后的教堂前面,女主托着腮,男主看向远方:
女:我们到哪了?
男:旧金山
女:不,我是说,我们的关系到哪儿了?
男:你现在离梦想很近,你不需要考虑太多,放下一切,去追逐你的梦想吧,我们的关系...顺其自然就好。”
女:I will always love you!
男:I will always love you,too!

不因自己的个人需求把爱人据为己有,能去全心全意地成全对方,我把这看成是爱情的最高境界。

可以分别可以心痛,你去追梦,我却依然把你放在心中。

多年前李宗盛就用歌词阐释过这种爱情,虽然爱已成往事。

爱情它是个难题/让人目眩神迷/忘了痛或许可以/忘了你却太不容易/你不曾真的离去/你始终在我心里/我对你仍有爱意/我对自己无能为力/因为我仍有梦/依然将你放在我心中/总是容易被往事打动/总是为了你心痛                              
     ——《当爱已成往事》

也许,所有值得怀念的爱情,都因为对彼此释放出最大的善意。

影片最后一幕,女主转身离去忍不住回头,男主也在悄悄注视着她,两人眼睛饱含热泪又相视一笑,知道彼此实现了最初的梦想也就放心了。

不用怀疑,那一刻爱情之花在他们俩心中又悄悄开过一次!虽再无前缘可续,可彼此已在脑海中过完余生。

或许有一天所有人都会离开
但曾经美好的记忆永恒
爱永恒

有人建议不要和现任一起看这部电影,我不这么认为。

愿意分享这部电影的情侣,他们的爱情是值得铭记的。

当内心有梦想和追求时,快乐就不仅仅来源于爱情,而是来自于相互的进步和彼此的成就!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3366-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