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加国纵横] 从美国入关的永久居民可能无法进加拿大了?!C-23法案授权美边境官严查,并有权利阻止 ...

[复制链接] 0
回复
1252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2-13 03: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推出的C-23法案,也称"提前通关法案",即前往美国的旅客在加拿大机场提前通关时,美国边境官员将有新的权力盘问、搜查甚至扣留加拿大公民。






据CBC报导,C-23法案预计会在本期国会开会期间通过。



卡尔加里移民律师格林(Michael Greene)表示,C-23剥夺了现行法律中的一项重要权利,也就是加拿大人在加拿大土地上提前通关去美国时,如果不满意被面试的方式或问话的话,可以选择转身离开不去美国。


"根据新的法案,他们不能转身离开,他们会被留下并被迫回答问题,首先是说明自己身份,其次要解释离开的原因,以及解释改变主意(不进入美国)的原因。"


多伦多移民律师格林伯格(Howard Greenberg)表示,C-23法案使加拿大人有被逮捕的可能性。


也就是说,如果加拿大人不愿意回答问题,想离开时,有可能被诉"拒绝合作",按照C-23法案可能被逮捕。


加拿大公共安全发言人说,C-23法案有对美国边境官员查询旅客的限制,一旦旅客改变主意要离开,会被要求表明身份和解释想离开的理由,但条件是不能造成"不合理的拖延"。


格林伯格律师表示,到底什么叫"不合理的拖延",C-23没有解释,相当含糊。美国方面可以认为很长的审讯是"合理的",这就留下了很大的执法空间,甚至导致旅客被逮捕。


搜身和武器


目前的法律下,只有加拿大边境官可以搜身,C-23中规定,如果加拿大边境官不愿意或当时不在时,美国边境官可以搜身。


C-23允许美国边境官员在加拿大境内工作时携带轻便武器,如果加拿大边境官带武器的话。


永久居民可能无法返回加拿大


现行法律下,如果加拿大边境官发现永久居民违反居住时间条件的话,边境官会报告移民部,但仍允许入境。C-23中驻扎在美国机场的加拿大边境官,将有权利阻止他们登机进入加拿大。


不过,这种情况下,永久居民目前仍可选择去陆地边境,陆地边境仍按原来法律行事。但是,移民律师格林说,可以预见的是,C-23的规定很快会扩展到陆路入境口和欧洲的入关通道。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3196-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