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奢品] 珠宝还能这么设计?反正我服了

[复制链接] 0
回复
1444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2-8 02: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O/ q  b/ p) }. p
$ d2 w; P8 Q# v! _) B: K
范主说:这些脑洞大开的珠宝,你一定没见过
(商务范出品,转载请注明)

+ c  ^( H" r& Y; v& K
中国的珠宝店非常多,范主之前也写过一篇“揭秘”为什么珠宝店都那么喜欢姓“周”,今天就单独讲讲周生生这个画风不太一样的品牌吧。

+ y  |4 b7 R9 e( N! K7 A' g! d0 k; f  z
作为一家金店发家的中国传统珠宝店,从店面上来看,周生生就没有走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中国风”,而是更加“洋气”,走低调奢华的“国际范”。
: m, h5 w  a- J) a8 ?5 E7 }
比如香港尖沙咀加拿芬道标志店,外观摩登时尚,又不失高级珠宝的奢华端庄。

" l% @' C! p  B5 B* N0 T" k" y. M
---前卫的设计---
2 j7 F* @& `, ], \6 c% w9 m  c
周生生在众多珠宝店中能够长盛不衰,除了品质与诚信让人信服,也跟“脑洞大开”的设计分不开(○’ω’○)。
  h' Z" s/ _* [' U% `0 O3 n
( @+ q  q$ K5 I4 D& x: m3 O7 C
范友们一定都见过很多卡通十二生肖金饰,堪称生日送礼佳品~你的麻麻也一定想过给你来一个生肖吊坠(是的,范主在说自己),其实这种卡通生肖造型,就是周生生最早开始玩儿的。
$ e* Y2 H$ u* n5 d: _0 u
1983年是猪年,周生生首创了足金生肖小猪摆件,到现在已推出了很多套,今年的鸡年卡通小鸡摆件,设计也是非常Q萌讨喜。

  X* y' c; t. t2 l0 V9 W' [' `+ D! |5 i- H
其实黄金饰品大部分设计比较传统,年轻人即使对金饰感兴趣,也常常找不到合适的款式,然而周生生总是能把准年轻人的口味,推出各种动漫相关的设计,比如Hello Kitty系列↓

% J  l& U) e. {. n- y
还有航海王系列↓
) r- G3 E! F( o1 l& S' M
范主自己很喜欢的是,1995年《歌声魅影》初次在香港演出的时候,周生生推出的面具系列,不仅造型非常别致,而且对于剧迷来说也是一份情怀的具象体现。
% f+ N" i. K1 @$ h- _; L
除了这些比较年轻化的设计,周生生还有很多获得设计大奖的作品,看起来也是脑洞合不上了~范主选了几样,大家感受感受。
& Q; `, A9 X- t$ D  y
·黄金披肩-芳华绝代和平舞曲0 F3 q& U# K8 O7 C
. z6 B3 e5 [  K$ [. e2 \
这套叫做“芳华绝代和平舞曲”的黄金披肩,是2006年香港珠石玉器金银首饰业商会「足金首饰设计比赛」中的得奖作品。把黄金做成大上海风情的网状披肩需要细致的工艺,而且这金灿灿的气场,戴起来也是贵气逼人ヽ(•̀ω•́ )ゝ。

  E8 l1 N: \* |! W
·钻石暴风雪-雪飘飞

" C: ~% K- ^# [; a
这条镶满钻石的项链是2004年DTC(Diamond Trading Company)国际钻石商贸公司「国际钻饰设计比赛」的获奖作品,灵动飘逸的造型,很好地诠释了“雪飘飞”这个富有意境的名字。

- }0 J7 y7 u1 {; q* P
·把莲花戴在手上-莲·香

; M: S3 Y+ K1 y
以莲花为灵感的莲·香手镯在2015年的香港珠宝设计比赛中得奖,名字非常典雅,手镯的造型也很温婉。
5 G* m8 e2 ^" M+ }5 ^  ~
除了这些,周生生还有许多得奖作品,它们或复古精致,或前卫摩登,算是中国珠宝bigger(逼格)的守护者哟。
! x/ S" ^- R  u2 k- i3 u& }& J
既能源源不断的推出新颖前卫的设计,又能保留中国古典珠宝的底蕴,这种看似对立的发展能够并存,和品牌的历史有很大的关系。

. `$ F- ]% d9 z3 U6 c- _/ r
---品牌的由来---

7 M1 l/ H4 R. y; [9 C& _, X" Z
周生生品牌历史悠久,创办人周芳谱是广东湛江人,生于广州,1934年成立了周生生金铺,品牌的名字源自《易经》里的“周而复始 生生不息”,意境和寓意都非常美好。

" K: }! v6 }0 `

6 [: B" r" z7 V
1938年为了躲避战乱,周生生迁到澳门,1948年在香港开了分店,随后生意越做越好,经营重心就转移到了香港,所以到现在提到周生生,大家都觉得是一个香港品牌,港味十足。

8 o5 S6 X+ H4 `1 e' _8 C/ u
由于经营范围逐渐扩大,周生生已经不只是出售黄金制品,还囊括了钟表、钻石、翡翠等贵重饰品,所以1971年改名为周生生珠宝金行有限公司。1973年在香港上市,成为香港第一家上市的珠宝业公司

/ \+ w3 x- f7 F/ N- s
----设计独特的畅销系列---
* Z3 A/ H2 C6 \( O/ a# }
除了前面提到的“脑洞”获奖设计,周生生还有很多畅销的首饰系列以及单品。
' e" n* [" H, a  G' v
g* COLLECTION:
: U( l6 V( F/ `4 ^
2015年推出g* COLLECTION系列非常简约时尚,富有都市感,不仅运用了宝石+几何设计+拉丝工艺,还继承了周生生的传统,采用足金打造。
范主也被种了草
8 l* v6 b3 a' O& m6 }& z& X, R
g* COLLECTION系列其实是Gold(足金)、Go-Getter (进取)、Geometric(几何)的意思,宝石以球形矩形的几何图形为主,造型铿锵有力,宝石温婉质朴,日常生活和职场佩戴,都能显示出现代职业女性干练、知性又时尚的气质。
! B9 y. G" G1 |1 l2 V+ c
范主个人很喜欢这款正面看很像字母“i”的矩形戒指,设计简洁中性,是帅气girl和妄想变成帅气girl(我属于这一波)的心头好(○’ω’○)。

* k; Y8 w" @; O" E. {. E% N# n1 r
NOIR:
5 H  b( _1 B& s+ V# B' j7 ^
Noir是法语的“黑色”,这个系列给黄金饰品加入了黑色元素,采用硬金电铸、铑金属电镀工艺,让黄金变得潮了起来~
. c; u( v2 Z2 ?
前卫的造型打破了人们对于金饰的刻板印象,如果你有个酷酷的男票(或者老公),黄金小骷髅头项链和手环会让他变得更加有型呢。
$ @+ O6 N3 q. `# F* K* o5 E
而对于属性炫酷的妹子来说,没有什么驾驭不了的,NOIR也能让软妹变朋克,一条手链,男女通吃。

" L$ H$ u% @& L1 S$ t
Diamond in Motion:

# f0 C  w; @. @
这个系列的中文名叫“炫动钻饰”,创新运用钟表的陀飞轮技术(听起来好高大上的样子)。
# e- X$ `( Z8 ?! {
主石周围的设计可以转动变化,让钻石更加流光熠熠。
' }' g/ X7 V0 v& r
自从2005年取得DTC国际钻石商贸公司(戴比尔斯集团旗下)的钻石配货商资格,周生生就可以拿到高品质的钻石毛坯,2006年推出的炫动系列,不仅完美的呈现了钻石的灵动,还凸显女性的内在美。

# S* j% m) r  F2 c  Q" |5 E
Lace:
" d+ _) C: v1 M! ?
蕾丝系列采用稀有铂金+拉丝镂空雕花技巧,需要精湛的技艺才能呈现出蕾丝般细致浪漫、矜贵和优雅的气质。
5 i9 p+ \9 T( c- h% s2 X% f
借鉴印度拉丝工艺,能够让铂金呈现立体镂空、轻盈的质感。
1 R9 T1 I& O) `/ M( E) }3 p
这个系列非常适合温婉优雅的妹子,而且价位也不会很可怕,结婚的时候搭配婚纱,简直不要太浪漫~
0 f  `' R. R- g2 j5 B4 M
Charme:

: I3 ]8 W* U( N) j$ A
Charme算是周生生近几年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系列之一,也就是各种可以自由搭配的黄金转运珠,从手绳到串珠都有非常多的选择。
网友晒的这条就特别简约中性

9 e' C, L% n5 |6 j6 u
周生生的Charme串珠内壁有层硅胶,可以让珠子稳稳地固定在手绳上,不会跑来跑去(这个真是太棒了)~省去了频繁调整移位的珠子的麻烦,佩戴起来体验会好得多,这个贴心设计周生生还是申请了专利的哦。
$ |: {  U' k3 M: s! I1 a
不同串珠的搭配,代表了不同的故事、回忆和承诺,如果作为礼物,会显得心意满满,还不用担心和别人撞款(○’ω’○)。

! y0 V) `( h0 C
连莎士比亚也说过,“珠宝沉默不语,却比任何语言更能打动女人的心”。情人节快到了,珠宝作为最能代表爱情的信物,当然是礼物的首选~
  h* D, {" H! S+ z& a8 ]" j
范主不是套路你,周生生在国人的心目中总是和婚庆联系在一起,作为情人节的礼物,也比一般的礼物更多了一份承诺和温情。
5 g0 D+ R. \, _+ C4 a6 P
2月9日周生生X唯品会VIP大牌日,全场折上8.5折,尊享12期免息分期,更有250元红包等你拿!用一份会说情话的珠宝,将24小时思念,化为365天的陪伴!
2 e" t5 P" k( t! n2 _( p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2775-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