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影评影展] 论“爱情动作片”还得看这部!

[复制链接] 1
回复
1613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2-4 08: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说起「爱情动作片」,很多人总忍不住想到岛国的小电影……其实,论爱情+动作+悬疑+惊悚,我只服西班牙电影!还记得《黑暗面》《吾栖之肤》《当你熟睡》等影片吗?当打开的时候,你以为是爱情片,看着看着却一头冷汗;你以为是惊悚片,看到最后却被感情打动……真正的不走套路只走心!

" l' T/ p* A  z" S( _* e7 f3 P' [: t
2 m2 C) t6 M9 U2 t
今天要介绍的这部也不例外——$ K$ r3 i+ w) I9 l# x" X. {& U
& R+ L+ T0 u6 O6 p: J, K) H
《隧道尽头》
, N& x5 \$ b( R; |2 d$ j

$ C. H: a5 ^. F& {' i5 \
很多悬疑动作片里都有挖地道的情节——逃狱的喜欢挖地道,比如著名的《肖申克的救赎》;抢银行的喜欢挖地道,比如杰森斯坦斯的《银行大劫案》,国内的有《火锅英雄》,而西班牙电影《隧道尽头》,地道应该是挖得最没水平的一条,因为好死不死挖进了男主家里……

9 K6 k! S. B( {3 Y& N7 c7 A
. K/ @, x4 Z8 ^  L* t
男主华金,高位瘫痪,只能靠轮椅行动,看上去是一个弱不禁风的残疾人士。电影开始,为了让自己年迈的狗狗安稳离世,华金在饼干里注射了安乐死药物:

1 h. P  z( y+ m

, ?  e+ k. K1 W
但是却没忍心喂给它吃,于是便把它装在瓶子里,大家要记住这瓶狗粮,它会在影片最后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 N( ?. f7 q5 X. Z. M+ \1 K

9 \, J! L5 p2 L* a3 p5 H; e
接着,剧情不含糊,一位性感美女带着一个小女孩突然来到他家找房子租,这美女一出现就全身湿漉漉的,细心一看是克拉拉·拉戈,就是《黑暗面》里把人迷得要死要活的那个美女。

& v! J3 @  n+ k8 L

' F8 P  |2 w- v: E% X
虽然轮椅哥觉得这女的没礼貌,要租房子也不提前打电话过来,但这美女非常强硬,而女人一强硬,这男的就软了,于是房子也就租给了她们母女俩。可是,这女的衣着布料总是那么节省,还总是到处晃来晃去的,搞得热爱学习的轮椅哥很不淡定。
& h( c+ ~6 W1 n' x7 k

$ N% ~4 a( d# K( h8 X
之所以总是布料这么少,也是合理的,这个美女其实是艳舞女郎,为了证明这点,她就在天台上跳了一段给轮椅哥看。
) K7 l7 Y. p! z5 t* W( y1 A7 Z

% x. z" x# p% t9 N. {8 y
有这样的租客,福利真心好到爆,免租费都可以啦。后来,有意思的剧情开始了。轮椅哥喜欢在地下室干活,听到了些声响,他开始监听了,发现有动静之后,他又开始监视隔壁家的一举一动,技术宅果然厉害。
) {+ p6 h' R- ~, P9 U+ V: ^
- ?3 F- r+ R) O+ R0 t
通过监视他发现隔壁正在挖地洞,准备挖到银行下面去,当发现这点的时候,本来还准备去告诉艳舞女的,没想到在监视器中竟然看到那个艳舞女,这是第一个反转。

! h# u/ {# @1 m5 \5 |3 d) D
这帮准备抢银行的人并非简单的货色,老大极其凶残,也疑神疑鬼,对于不准守约定的同伙绝不手软,冷不防就一锤子下去,正在监视的轮椅哥看到这一幕几乎吓尿了。
; e; \8 q* \. |+ T# C

) u8 E: c7 P8 K6 c
冷静下来后的轮椅哥并没有选择直接去通知警察,他开始密谋了。一个坐着轮椅的男人如何通过自己的智慧、善于运用自己掌握的信息和一帮悍匪斗智斗勇是《隧道尽头》的最大看点。
, e- a9 M8 |* T  K$ g

9 X- x! H& `: E
先是用感情牌,让贝塔倒戈相向,

& Q- {  _9 b4 q" u- Z, K: s
* t3 h: ^1 z# o; V* H: r0 _
然后在大BOSS面前,装作一脸懵逼。每每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总是能舌灿莲花,让自己化险为夷。

/ y& y- W2 [% _, _7 @4 e/ Q: j& \* A9 V# _

+ {6 Z2 \" k3 V
即使自己陷入了敌人的陷阱,他也努力使出了最漂亮的一记杀招……上演了经典的“奥斯卡欠你一座小金人”的一幕。

, N2 w8 c8 g; Y8 f6 }; q8 W

' o9 c% |9 p' ?* |7 `0 @# U
至于是什么绝招?大家自己看吧。

+ i% _$ V: U8 }6 G2 p3 ?& V3 r. K$ b
5 ^$ h) x: f% [/ m
男主的扮演者是西班牙男神级演员:莱昂纳多·斯巴拉格利亚。气质实力迷人~
+ G' n, k8 E' n6 a! N& c4 t

8 x9 |1 o2 b% p
曾主演过让很多人无限回忆的《烈焰焚币》:
6 S8 C5 g4 W+ j8 D# v
+ [- J/ a" s9 E) k& d3 P
在《隧道尽头》中,他隐藏了自己外貌上的优势,反而凸显了极具张力的演技。比如这段突如其来的哭戏,看得人忍不住眼眶一湿:

' P( N& `( P3 `8 t; o
' I8 I+ L- y, I  D3 p% b
不得不说,男人看脑比看脸重要多了!!片中男主的高智商高情商,绝对是最大看点。

7 V" I$ a' V. l3 z% l& f& o$ h8 p' I, F3 S5 E8 e& h- L) W

  R6 ?. w% ?2 L( g& @6 U" S/ }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2447-1-1.html 谢谢
沙发
发表于 2017-2-4 08:56 | 只看该作者
http://m.acfun.cn/v/?ac=3327715. w' {( W" Y' g
2 S4 F' s! ?$ H' E! ]
观看链接& `; i/ {, _9 A& b: H# I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