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北美新青年] 去美国生“二孩”:赴美生子持续走热

[复制链接] 0
回复
1488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1-6 04: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6年全面二胎政策放开,国内各大医院产科在过去的一年中都迎来了产妇生育潮。远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国,也迎来了更多的中国产妇。





据报道,2015年赴美生子人数已高达6万人,2016年赴美生子人数保守估计超过8万人。


庞大的人数带动了一系列产业,一些非法月子中心再次死灰复燃。


出国生子的理由:对于国内环境的不安

据中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的调查显示:教育、医疗、卫生、生活环境等公共服务资源状况和家庭状况,是影响父母生育二孩的重要因素。


80%的父母表示生育二孩时首先考虑公共服务因素,其考虑的主要因素分别是:“孩子入园、升学的情况”、“婴幼儿用品质量”、“生活地区环境状况”、“孩子看病就医的便利程度”。





国内食品用品安全问题频发,灰蒙蒙的雾霾更是让很多人喊出了“逃离北京”的口号,上学难看病难等等,这一系列的问题都让父母们萌发了让孩子生活在国外的想法。


再加上出生在美国的孩子将获得美国公民身份,虽然没有纳税,但可以享受美国的福利和医疗服务。


如今,出于对国内环境的担忧,相当多有条件的中国家庭选择到美国生“二孩”。


非法的月子中心:赴美之前需谨慎

《时代周报》报道称,一些月子中心黑中介涉嫌签证欺诈、偷漏税。甚至有些月子中心在孕妇及其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拿着孕妇们的身份,向美国政府申请低保福利。





诸多违法行径引起了美国政府的注意,2016年美国政府就曾对非法月子中心进行过查处。


美国官员强调赴美生子行为身本不属违法行为。


“只要他们是通过诚实的手段获得美国入境的许可,也没有诈欺美国纳税人钱财。”一位官员说道。





而对于有赴美生子打算的中国父母来说,进入美国前,需要谨慎选择有资质的月子中心。否则可能不经意间就触犯了美国法律。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0374-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