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北美家长帮] 留学很辛苦,所以孩子为什么要出国?

[复制链接] 0
回复
1891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1-5 19: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关于出国留学,一定会有很多家长在纠结,我到底要不要送孩子出国?当前环境下,出国已经不是当初那么遥不可及了,但是“海归”二次归海或者成为“海待”的新闻也屡见不见。所以,孩子为什么要出国留学?



其实留学收获的东西不只是一门外语和一张文凭,比起它们更重要的是这两样:独自生活的生存能力和耐得住寂寞的良好心态。

这两样东西比起其他的来说,足够成为送孩子出国留学的理由。

其实留学就像翻过一座山,翻过这座山你可能会觉得山后的风景不过如此,然而你终究是看到了风景,而很多人终其一生可能都见不到。

留学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无限种可能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你不可能经历所有的精彩,学习和经历本身正是帮助你梳理你未曾经历过的精彩。

有一个同学这么说:出国就像出柜,不出憋屈,出了后悔;但是不远离家,你并不知道家的好处。想起那个叫人非常澎湃的老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出国念书不仅是上课念书。



国外的教育,对于没有接触过的人而言,能大大开拓视野,学会随时作一个头脑风暴,作出有建设性的质疑。现在国内大学也开始鼓励质疑了,但很多学生都是为质疑而质疑,提出的问题自己都并不怀疑,这不过是另一种服从,“服从要你质疑的要求”。

但同时,很重要的是,拒绝价值观和道德绑架,拒绝不尊重事实和科学研究。对于任何事情都非常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可能错了的那个概率,永远不把自己认为是“绝对正确”的。这是国外大学学术训练的结果,也是经历的结果。

留学让你知道什么叫独立的个体

中国的文化强调的是团结,是和别人联系在一起的。但是西方的教育则强调,人是独立的个体,不应该被别人左右人生。



在中国,父母希望你好好多书,事业有成,这才是他们眼中的成功。这里你不能不承认,父母是在用自己的价值观左右下一代的生活。

想要活得与众不同的人在国内的压力比国外大多了,要顶住各种世俗压力,在国外,你会发现所谓的怪人太多了,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同,每个人都是怪人,于是就没有怪人了。

留学培养了乐观的精神

留学生对西方社会的初次接触,未必总是洋溢着轻松与愉悦。恰恰相反,欧美国家日益凸显的诸多社会问题更为直观地呈现在留学生眼前。

但要告诉自己,在一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环境中探求自己的欲望,梦想,无限的可能,这时候面临的逆境一点都不可怕。



留学还会使你体会到,西方所崇尚的贵族精神不是爆发户精神。富与贵不是一回事。

它绝不是住别墅、买豪车、挥金如土、花天酒地,对人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国外的贵族学校和国内的贵族学校是如此地不同,培养出来的贵族精神从不同平民的精神对立,不意味着养尊处优,悠闲,奢华地生活。

这是一种以荣誉、责任、表率,勇气,克制,自律,奉献等一系列价值为核心的先锋精神。幼稚止于成熟,源于虚荣止于务实。


本文由北美家长帮独家发布与整理,转载须注明来源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0318-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