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该与不该] 案例:境外旅游(美国)应首选紧急援助保险

[复制链接] 1
回复
2653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5-12-23 18: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案例     2010年初,田先生在美国旅游期间,因眼镜碎裂导致眼睛左眶下皮肤拉伤,前往当地医院急诊治疗。由于田先生投保了境外旅游险,向保险公司报案后,保险公司委托合作的救援中心联系医院对田先生进行了及时医治。0 i6 `; X0 y% o- k
          由于田先生伤势并不严重,当年3月初返回国内,就对在海外看急诊和复诊产生的医疗费用申请理赔。保险公司与救援机构、当地医院进行了费用结算,一场国外救援医疗及后期理赔在短期内顺利完成。
$ [1 a% u) H% T          如今出境旅行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出境旅游又成为热门话题。像案例中的田先生这样在国外遭遇意外后仍能够顺利实现紧急医疗和理赔,归功于境外旅游险。事实上,很多人在旅游过程举目无亲而且语言不通,若不幸发生意外,境外救援就显得更为重要了。民生保险专家提醒,出境前要借助境外紧急援助来保障出行安全。' \+ S9 ~" r" _: U+ k! y8 h
          所谓紧急援助保险,指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组织联手推出的旅游救助保险险种,将原先的旅游人身意外保险的服务进一步扩大,使传统保险公司的事后理赔在时间上向前延伸,以便于事故发生时就可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通常而言,境外援助的保险责任将在境外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中体现。
$ r2 w' {8 d( U8 z* U  d          以民生境外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为例,在提供在国外意外伤害身故保障、意外伤害残疾保障的同时,还提供因意外所产生的医疗和救援等服务费用的赔付。为了满足不同投保人的保障需求,还分别设计了A、B、C、D四款不同的保障额度,例如其中A款的意外身故保障和伤残保障为80万元、医疗费用保障为35万元、救援保障为30万元。民生保险北京分公司团险渠道客户经理李艳俊介绍,每个人保障需求不同,且出境期限各异,但境外的救援保障可以有效解决因人身伤害及医疗救助等问题而带来的麻烦,应该放在需求的首位。# r" W( f% I) I. C, }% t
          游客在出境前购买多少保障金额的境外旅游医疗保险合适呢?保险专家指出,选择境外旅游险,首先要关注不同国家地区医疗险的保额。如果出游选择的是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等国家,要根据这些国家的签证要求,所有的短期签证申请者都必须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购买境外医疗保险,证明可承担国外住院费用及遣返费用,医疗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0万元人民币(约3万欧元),保险期限不得少于一个月。投保境外旅游险的费用支出也是游客普遍关心的问题。据了解,以上述境外旅游险A款为例,出游10天,所需保费约为220元;出游30天,所需保费约为460元,随着保障期间拉长,保费支付也将相应增加。 ! u% y0 s6 `: {$ v4 p: C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3956-1-1.html 谢谢
沙发
发表于 2015-12-23 18:20 | 只看该作者

$ z1 r. k3 x  T1 k
5 d/ F7 k! H" L" ?  W, B: c美国境外保险如何精挑细选 ; W9 ?4 h4 S+ k; B. {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公民去美国旅游、探亲以及商务活动日趋活跃,每年各类因公、因私出境人数均快速增长。海外遇险的事故不断增多,购买一份境外保险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共识。然而面对眼花缭乱的保险产品,如何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美国境外保险呢?

1.境外紧急援助险成必需品

        紧急救援旅行保险是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中心(SOS)等救援机构联手推出的旅游救助保险险种,将原先的旅游人身意外保险的服务扩大,将传统保险公司的一般事后理赔向前延伸,变为事故发生时提供及时的有效救助。

2. 谁先垫付医疗费用很关键

        按理说,正是为了防止在国外不幸发生意外事故,所以才要购买这类境外保险,并附带全球紧急援助功能。但如果在享有境外紧急医疗援助之前,还需要自己先垫付医疗费用,那就非但不能起到“雪中送炭”的保障功能,还可能“雪上加霜”。

3. 细看产品保障的范围差异

        境外保险保险一般包括医疗费用、人身意外、意外双倍赔偿、紧急医疗运送、运返费用、个人行李、行李延误、取消旅程、旅程延误、缩短旅程、个人钱财及证件还有个人责任等诸多种。但是每家公司推出的保险产品在保障范围和保障额度上均有所不同,美国的医疗费高众所周知,所以购买美国境外保险,医疗险一定要高于20万元。

4.注意保额选择的灵活性

        此外,每个人的经济实力不同,“身价”也就有所差异。而且即使时同样收入的人,因为在家庭中的经济责任不同,因此选择合适的保障额度也是有些讲究的。可以根据自己出行时间的长短和经济实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美国境外保险。

        最后,保险专家特别提示,境外旅游险的保障范围包括人身意外保障、住院医疗保障、住院现金补贴、旅行证件遗失、旅行延误和紧急援助服务等方面,因此,如果发生旅程延误或旅程取消,购买了保险的旅客要向相关部门索取关于航班更改的书面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资料,以便向保险公司索赔。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