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其他地儿] 北美之旅【八】加拿大魁北克与蒙特利尔

[复制链接] 0
回复
5894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11-24 04: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t9 t. I# j- C* q2 a
        4月27日第十一天,纽约乘车到加拿大蒙特利尔,途径奥特莱斯,下午1:30从奥特莱斯出发,晚上10:30到达,天气转冷。
         北美最大的Woodbury Outlets(中文:伍德柏瑞奥特莱斯)。Woodbury是全美最大的名牌折扣店,是一处占地非常辽阔的郊区大型商场,总共有221间商店,举凡你所能点出的世界名品,都能在这里找到,一线品牌价格甚至低至2、3折,尽情享受购物的乐趣。
! ~. \" j" L3 G) [, P

' ~# Y! s3 o  k0 E' m8 f) g3 y' c2 J2 g/ W: R* p* |) ^# B8 \

5 `. F3 e  ~$ R' M% l
$ v6 [( ?* Q9 M3 J' |* H6 V        4月28日第十二天,参观蒙特利尔,它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魁北克省最大城市,是典型的英法双语城市,因为全市体现出独特的法国文化底蕴,被认为是北美的“浪漫之都”。
* ]* d% D# x. X! ]
        参观圣约瑟夫大教堂,它是建在蒙特利尔市的最高处,海拔263米的天主教礼拜堂。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从1942年起兴建,历经18年方才完工建筑的最上部是全世界仅次于梵蒂冈公国的圣皮耶罗教堂的巨大的拱顶式圣堂。每周日这里会进行管风琴的演奏。

) Z+ P. A. [) W7 D- x8 b% v/ C         皇家山公园坐落于市区中心海拔两百三十三公尺的皇家山坡顶,从山顶往下眺望,圣罗伦斯河和高楼大厦林立的市区景致尽收眼底,是市内最大和最好的公园,皇家山公园辟建于1876年,由设计纽约中央公园的世界知名设计师奥姆斯特德(FrederickLawOlmsked)所设计,全园满覆绿树,小鸟啾啾,调皮的松鼠跳跃其间,生意盎然。
        蒙特利尔老城区,参观肃穆雄峙的市政大厦、游览杰克卡迪尔广场,装扮华丽、披着鲜花的观光马车不时穿行于精妙绝伦的法国景观和古老城堡间,清脆的马蹄声洒着铃声,踏出了满街的愉悦,仿佛要唤回欧洲人闲情逸致诗一样的古老风情。

, y6 r- N6 \: u1 g       “魁北克”这个名字源于印第安语,原义是峡湾。原住民用此词来指现魁北克市处圣劳伦斯河口处。圣劳伦斯河从西流至此地豁然开阔。

, k6 b8 v) K7 z        魁北克省(Québec)是加拿大面积第一大省(连同地区计则仅次于努纳武特),总面积为154万680平方公里,人口约733万人,80%的人口为法国后裔,是北美地区的法国文化中心。按地形划分,魁北克分为三部分:圣罗伦斯河以北的山区和高地,约占全省土地的五分四;东面的Gaspe半岛;西面的圣罗伦斯低地,乃一肥沃的三角洲。

9 {, u4 E, I4 q3 ?( Y5 B( g& {- v
4 m' o: O6 [: k6 D
# o" V% N5 J* ^% {( y7 v
- ]6 a/ M7 T% u4 S% B# Y
0 |) k- x' _8 p$ S5 [% ]* r
       魁北克官方语言为法语,北美法语人口主要集中在此。魁北克人是美洲最大的法语族裔。大部分说法语的加拿大人住在魁北克。其它加拿大法语聚居区,多数和魁北克有着程度不一的联系。(大西洋省份的阿卡迪亚人除外) 蒙特利尔是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说法语的城市。魁北克是北美最古老的城市,同时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级的古迹保存地。这里不仅语言属法语系,其日常生活,鹅卵石街道,法式建筑,石造教堂等,均散发着浓厚的中世纪欧洲风格。
7 T( O" Y3 A* q4 C" |8 _
* Z( A* p( G- g2 }6 a3 x; w, _
; e  S( |2 T5 F' E! D" T# ?& v
6 j' A" z; H3 c$ X

+ e. |( W$ J; }3 G% M
        魁北克省旗由于历史的原因,魁北克成了一个多种文化交融的地方。全世界各国的人来到这里体验北美,却又和北美主流保持了一段小距离。魁北克经常被描述为欧洲和美洲的十字路口,在这里,人们可以同时体验到美国、法国和英国文化的魅力。 魁北克也是11个原住民文化的故乡,省内还有六十万左右的英语少数民族。
- B" n6 s/ j6 \5 L8 K, o6 a

9 D- C) T, A7 _/ h$ M, H6 g9 \& T( f5 d. ^- l! v( r! g
" E2 d) Y, z7 @; p
        魁北克的格言是 Je me souviens(我牢记在心),这句话刻在魁北克省议会大楼的前面和省徽上。 魁北克的图案象征是鸢尾花,一般为白色蓝底。魁北克的省旗是蓝底白色十字,四角各有一朵鸢尾。这个旗帜是1948年被确定为省旗的。蓝底白色十字曾经是法兰西王国的国旗。省徽顶部为三朵黄色百合,象征法国王室。中部为代表英国王室的金狮,下部为代表本地人民的三叶枫树枝。
+ q) _& \6 ^: s7 x
' P; d: h0 J9 }
  ^  [6 `3 h1 D7 g- S" }) I. Q
        魁北克市( Quebec City)是魁北克省的省府所在地,也是北美洲唯一一座拥有城墙的城市,称得上是历史名城。其位于圣劳伦斯河北岸,分成上城和下城两部分。上城是宗教活动区和行政管理区,集中了许多豪华宅第和宗教建筑;下城主要是港口、贸易、运输建筑和古老的居民区。
( ~) q) c( x) C) t2 U% h
0 e0 U* e0 D  l; _/ @+ c

8 z) t# D, ?2 P& j" Z
1 o. a$ S& l0 q3 j  \$ ?( M) Y
$ L6 |# J. x- L& S6 {& w) s  G! ]. G. K/ J+ k

* a1 |! j2 H. M1 t6 n
/ k1 Q$ e% n( s7 O8 u$ E, n0 x3 Z5 U7 v3 W

3 M3 d, y% z9 o9 U4 t) x
* m, ~, y% h1 z6 }* z
6 H  X$ E+ R$ m; R) N

# {3 C: n  ?( _# ], I

. Y. [3 [8 e/ N" Y! r' w/ G! T0 x3 `4 G+ h+ F! O0 ?9 T

, l. S. K$ X& V! T. K
- S) ]% _2 c7 j  z
+ C  n+ i# ?( H- t

$ g) t* F0 [! |9 J% ?& f
/ a1 x/ |9 Y1 f* t2 D, L8 A- j( u
( }0 H' L- W  _
' d4 f+ Y( E1 g5 w3 Q3 d
) L( B/ E5 `: p/ w" y. w4 a
        魁北克圣母大教堂是一座华丽的巴洛克式大教堂,左右两个形状不同的尖塔是其最大的特色。这座魁北克最大的教堂,具有350年的历史,是北美(墨西哥以北)最古老的教堂。教堂本身建曾遭受过好几次的火灾及地震,而现在所看到的教堂乃于1925年重新整建过。教堂北边则有魁北克神学院(SeminairedeQuebec),以及旧拉发尔(Laval)大学。

9 F: J! W& @9 S
. ]4 @  W% Q2 }6 g( A* {

) `3 a2 E5 [6 Q5 `& C+ M/ ~/ L- E$ L$ H1 E9 B; D4 b2 U

3 S# O2 J  E9 F; K" U" [- ]2 _
! J+ Q3 T; C2 v7 j/ S
        在老城区,至今仍保持着18世纪的风格,蜿蜒狭窄的马路上,古老的四轮马车跑得正欢,即便是挡了汽车的道,也没人会按喇叭催它。
/ u( |! @7 b( _& ], Y; m) t
        雄伟壮观的弗龙特纳克城堡饭店是魁北克城的象征,游客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觉得自己看到的是城堡饭店的正面,可见设计者构思之巧妙。

# |2 F0 Y3 L3 ~
# J3 f: h' L) K2 i9 m$ M
       午餐在魁北克一家特色店吃面条,同时上了两次税,市税和州税。
       晚餐在唐人街买了食物,回到宾馆,杨导提来灌装啤酒,5个人一起嗨喝。

9 f  y5 S7 a3 ]( j1 @6 a3 f! Q* r& |% {0 ?' o1 Q# n

6 N1 C; R% C9 N9 M/ P2016.11.23

6 E% @2 }( B; }
8 {; z1 \* i4 ?, H: C3 P$ [2 J+ Y! r0 ~( \4 K' X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36601-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