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涨见识——孩子高考,家长的备战也不能少

[复制链接] 0
回复
1000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11-19 04: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高考是孩子人生经历中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亚洲国家,韩国和日本的重视程度不亚于国内。
6 n2 {; T+ i% f3 Y6 q) K8 T
昨日,韩国高考正式开始。寒窗苦读,终于等来决战之日。尽管最近韩国政局动荡,但是这并不能够,也不可以扰乱孩子的高考计划。除了孩子们紧张的奋战之外,家长们也没有丝毫放松。

  A. e! v- |  z0 X韩国高考:“比死刑还要残酷”9 {/ W  Q- f3 F  T& h
据悉,韩国高考又称“大学修业能力考试”,考生要在一天内考完5门科目。在每年11月的中旬举行,每年都有数十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录取率只有50%

! I: _/ W" T% c+ T$ v' O9 q
在高考之前,大部分家长除了为孩子准备营养便当外,多选择在家里或者去寺庙为孩子祈福,希望学子们榜上有名。

. ]& C, |( S( T0 M! l
有的家长在寺庙为孩子祈福
6 K# b9 k: U% w' Q0 ^

1 T# {+ c/ X: ^- E% c
有的家庭举办祭祀

0 F- j( `+ E6 W1 y  F3 ]5 Z
% f: L4 E- n% g, f7 v" o2 K
各式各样的许愿蜡烛

" B8 ^  I. ^3 G. i  i
( h/ D2 L/ ]0 h' H$ z  I% n# C8 j
学弟学妹跪地祈祷
4 q( T. i: M# m0 x
/ A5 `" Q! b6 V
美国:看似轻松 实则不然
* ^! {' u9 w" y+ b  _
美国不实行全国大学入学统考,对中学生申请大学影响最大的考试“学业能力评估考试”(SAT)和“美国大学测评考试”(ACT),均称为“美国高考”。

, M5 U2 L& ~3 `% ~: Q/ B6 a' O0 [( I
SAT考试每年举行7次,SAT考试每年举办7次。学生可以自己选择考试时间,自主决定考几次。多数大学允许学生从两次考试成绩中选择较好一次的成绩作为入学申请。

" s& [9 h! {, P( u' q" K' M
考试内容类似于智力题,千奇百怪,与高中教材没有关系,主要考查学生的逻辑、分析、推理能力,如:“癞蛤蟆是否有听觉?试证明之”;“请以下面的句子开头写个故事:‘在多年以后,他想起自己第一次与冰有关的经验……’,故事须提及一双袜子、一个纪念碑、一串钥匙、一头家畜和莎翁全集”等。
6 Q7 F; [2 U! B2 t( X' p5 ]
+ ^6 v% k/ |- ]2 X( w

. h3 f5 U* J  m! `8 ?# |& ~
美国大学实行自主招生,多数大学要求申请人提交SAT成绩和高中四年的平均成绩,两项都是衡量学生成绩的重要标准。
) Y5 e5 L- V3 r- w0 [
美国高中生看起来很轻松,不像中国学生那么多考试压力,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如果学生想要进名校也会很辛苦。除了保持学习成绩优秀、SAT拿高分,还得参加各种社团并担任领导职位,平时还要积极参加义工活动教师推荐信和学生个人陈述等资料都是综合考量学生的重要标准。
5 Q! [, _2 C' p) f
英国:考试前学生回家自己复习+ c8 c0 x6 \$ n8 B5 l, z
大家熟悉的A-LEVEL考试在高二进行,即普通教育证书高级考试,相当于中国的高考。
& r0 a0 ~# [! k5 t3 F% B
成绩采取百分制,分为A、B、C、D、E、U六个等级,较好的大学要求3门课的成绩均达到C级以上;牛津、剑桥、哈佛等名校,则要求3门课的成绩达到AAA或以上。

  p+ V" f0 O- i' O5 Q/ V6 O
; R, v1 S6 G9 u  Q) T9 L# s

2 {9 ]: M/ d6 L3 K, l4 c
每年6月和1月(或11月)各有一次统考。若一次考试发挥不好,下次可重考,两次考试之中取高分。大部分英国学生通过选修3到4门,用两年的时间修完A-Level课程,但能力很强的学生也可在更短的时间内修完。
5 C. {$ s* m+ w5 L# v4 f* ]
只有在A-LEVEL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才能被一流大学录取。A-LEVEL考试前两周学校会放假,让学生回家自己复习,老师不搞猜题活动。

+ g* `# E( z$ M' b- q" y' M5 r
本文由北美家长帮独家发布与整理,转载须注明来源9 f; u' L8 w/ M1 A0 V2 g- I2 c# c1 {/ a
! l8 Y- m  A. J3 v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36198-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