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现代艺术] 百万转手变千万!加拿大画家Lawren Harris作品拍卖啦~.

[复制链接] 0
回复
5139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6-19 02: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小灵通 于 2017-6-19 02:50 编辑
2 X$ g# }' L; D$ d, ]( o: h$ E3 G- d0 u. m$ o1 a4 b! w# |4 J

4 G) f5 p  M$ |" S: C: v$ \
加拿大画家Lawren Harris的一幅风景画Mountain Forms可能是全加拿大最值钱的艺术品。☟
; m, P6 w2 o1 n

4 G3 y0 p2 y1 {- w  V9 P6 [
Mountain Forms

+ T3 x, ^/ w- s% y+ X0 N
影星Steve Martin跟画作合影
/ ]" n% f5 l8 W* V) `) m" V
这幅画目前正在波士顿美术馆展出,将于10月29日到11月1日期间转到温哥华Heffel Gallery(2247 Granville)展出。之后就进行拍卖。
3 ~) }3 l% x% [2 \

7 o1 L7 x- \1 [* H5 s4 T/ O9 v
Lawren Harris
# h0 s6 k4 _" K, c5 m  J
劳伦斯·斯图尔德·哈里斯是加拿大著名画家,“七人画派”的领军人物。1885年生于安大略布兰特福德,1970年卒于温哥华。& V' z! p0 _7 u0 C
七人画派(the Group of Seven)
7 x3 r7 ?2 F* a8 f1 l) R; k
七人0 p3 h; r* W: p2 [; S) c) R& C# v& V
1911年之后,7个持同样观点的画家集合在一起,寻找最恰当的形式来再现加拿大风景独一无二的性格。
( R6 F/ |2 y( l3 D" L5 F
七人画派是第一个加拿大人主动发现加拿大原始美的艺术团体。2 Q( N  {4 o; e
他们意图开创一种不同与欧洲传统画风,真实表现真正的加拿大的绘画风格。运用大胆、夸张的技法,以富于变化的画面再现独具特色的加拿大自然风光。
哈里斯最初于1904年至1908年间在柏林学习美术。初期加拿大风景画描绘的是多伦多老区的街道风情,他用微妙的手法描绘了那里斑斓的光线。
* E! P6 T7 l1 Y7 |; c" e, y* x
一直到二十年代,他继续做相似内容的作品,描述多伦多以及安大略地区小镇。在战争年代,他的作品主要都是具有装饰性山水画,经常是大雪覆盖的树木。% H- |! ]/ M5 q2 c' \: i
* K9 I  i9 [! D- M$ P4 V
这幅Mountain Forms描绘了路易斯湖边的伊诗贝尔山的风景。
0 {8 E  l8 p4 ~3 j" V
Harris的画作大多数都被画廊和博物馆收藏,但Mountain Forms现在属于帝国石油公司(Imperial Oil),两个月后将在多伦多Heffel拍卖会进行拍卖。

# l" U7 s/ E" s6 Q$ q5 c
它的预估价是300万到500万加元间,是Heffel拍卖会自举办以来估价最高的画,而这个估价还十分保守:
) q8 n2 N. ?# z& Z
去年秋天,Heffel就拍卖了一幅Harris的画:Mountain and Glacier,以460万加元成交,创下了Harris画作价格的历史记录,在当时加拿大所有艺术作品拍卖价格中排第二位。

- L* L! E+ F  q/ [* |
, e1 @4 ]0 N$ W( @$ x
Mountain and Glacier
画的拍前预估价是100-150万间,最后成交价却是460万。$ L. w7 Q  z! |0 Y- a1 T& S. d
% Q3 j& n* j# f. r' X# a
所以这幅估价300-500万的Mountain Forms,最后成交价一定会再次打破记录。按去年的估价和成交价比例来看,可能会达到1000万。
! w: B& {; q' q( g! s
迄今为止,加拿大的艺术品拍卖价格最高的是Paul Kane的一幅画,名为Scene in the Northwest。

7 _1 g. W7 D: c4 Y- r' K

  b" A! p- F2 P( S" l1 }6 ZScene in the Northwest

& A- T, O$ Y  G
将要拍卖的Mountain Forms有望打破Scene in the Northwest创下的记录。
“Lawren Harris是表现加拿大独特风格的“七人画派”的领军人物,Mountain Forms又是他的代表作,所以价值很高” 拍卖会的组织者David Heffel表示。
, a9 z! E. t( T  ~7 P9 M& A2 [! t
这幅画曾属于Heffel的父亲Ken,1984年,他以350万加元的价格把这幅画卖给了帝国石油公司。30年后的今天,帝国石油公司决定卖出这幅画,2个月后拍卖,而预计成交价会在千万。
比炒房赚的多了~~~

' x- `+ a$ G" i1 ~! H4 o; F% I
Lawren Harris其他作品:
# I# O. a) ]" Z4 s3 }8 `
最多的是冰山

/ d# T8 R/ `& g$ _7 ]) v
也有温暖阳光
  `/ I" b* v2 \
雪山

) X  \* ]5 h$ E  v/ f$ \
3 }9 n9 [/ u, [( Z& v

: ~$ b& R$ G) T7 ]& J
森林和房屋
[img]http://mmbiz.qpic.cn/mmbiz_jpg/3LxMQLD9XuK1W0Q9FCRuPOfM4wWcFPrrbLGjtJP2fsXVhnCLoettWbn604SbfhPQcWNn52Nz5zE3oCWHzHoUjA/640?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31937-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