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孩子上学,美国家长目送and转身派对起来

[复制链接] 0
回复
1223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9-13 02: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慢慢接近开学季的尾声,一切似乎回归正常轨道。孩子开始上学,家长继续上班。经历了一个暑假“折磨”的父母以及被父母“折磨”的孩子,是不是都得到了解放呢?先来看一组照片就知道了。
$ U. l1 [) k8 ?
之前网上走红的一组照片:国外开学第一天,父母和孩子表现各异的照片,一时间红遍了网络。

4 O" M6 f( U+ {' t
" ]) B  M* z9 _0 j/ m

- W, m' ~  V6 Q! d5 G

7 @$ q0 _( P; Y: C' k, e, C! I
$ }/ G4 _8 S! ?
在国外,孩子开学了,爸爸妈妈们开心到飞起。

' |: [" Z; ]7 V& h; V5 E+ b) |. {; ^, C2 a0 G6 A4 ?

9 V1 x" B* Q( `- g  }5 n( {# @
那么开学之后的中国家长和美国家长之间有什么不一样呢?
) F3 m( l) ?- e' x  D

0 Q2 b4 I2 r% M2 s
# ]( G' i8 c0 }0 n- {2 K, H8 i8 ?9 u' i& W
中国家长——依旧会很累:接送上学、各种辅导班,马不停蹄,没有休息。
; \- ?, o1 W$ i! q+ J) z+ [
国内小学的学生,学习成绩优秀,自理能力很强,偶尔还帮助妈妈做家务。相对很多家长来说,这样的孩子照顾起来轻松许多。可是提起当家长的感受,任然是一个字:累。

( F; f3 v, E3 o( }& H# n
对于中国家长来说,累在要兼顾家庭更要照顾好孩子。在周末的时候,陪孩子去上辅导班、去户外感受大自然,很多家长没有办法安排属于自己的时间,更别谈开派对、喝下午茶这样惬意的事情。
& d8 ~7 Z: G! y; a5 J+ U, `( G

' e# z  {' h1 a3 g5 j! n8 b% p& L0 m5 x% B9 \/ S2 n. h$ a$ E
3 W: J" t3 r, }  ]
国内家长几乎比较多重心还是在孩子这边。孩子如果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写作业不拖拉,不需要家长提醒,也能让家长轻松不少。
. H2 n. T: a2 w, j" l( b7 W( }  _

: H! D" \1 K) W2 ~
7 E4 u" D! @& z+ u; _, F' f% v+ z1 i
% K/ `) I$ l% P) b) J! h
& T- y* A$ {7 \# N7 P
美国家长——自由、安心:接送、吃饭,学校一力承担。

$ R2 u( P! s9 Q. F. v
在美国,家距离学校在两英里内,都会有校车来接送;早午餐会有专门的营养中心提供;父母不会有任何操心的地方。
) \. n/ J2 |5 |! I3 d8 h% B( n

( I7 ]3 x' i, [# B

. |- k/ J$ V+ ?) Q) A5 l9 Y
至于周末时间,美国人的周末丰富多彩,很充实。许多公立图书馆和教会会组织公益活动,家长和孩子都很乐意去参加。
; j! A2 C- j; }4 l0 o5 E
美国开放性的公立图书馆,设施完善,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组织不同活动,不只有儿童游乐区,还能组织孩子做手工、看电影、下棋……孩子可以在图书馆尽情地玩上一天。

5 @9 F% E, k( B2 u& v9 F& H
此外,教会发挥社区功能,针对不同年龄段组织读书会、音乐会、韵律操、体育活动……总之,孩子和大人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不必为了小孩搞砸自己的时间安排。

' e5 B2 W0 M0 _& @
本文由北美家长帮独家发布与整理,转载须注明来源

- a# f! ^: {4 M" m% d0 d/ O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30489-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