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父亲癌症晚期 儿子竟将他“骗”到了澳大利亚

[复制链接] 0
回复
2136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7-28 02: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你上次陪父母是什么时候了?回家的时候?爸妈看着电视,你抱着手机么?
工作忙似乎是一个万能的借口,但却也是一个自己和父母即使无奈也不得不接受的现实。
而当我们突然有一天意识到陪父母的时间太少了,可能是我们工作终于不忙了,但也可能,是惊觉以后再也没机会陪着了…
当顾颐的父亲体检时查出了胃癌晚期,顾颐就意识到自己因为工作忙,陪父母的时间竟然少得如此可怜。而现在意识到后,却更加后怕——可能后悔都已经晚了。


顾颐是一名摄影师,在重庆打拼多年,而在千里之外江苏盐城老家的父母是他的牵挂。

顾颐和父亲(顾全平)母亲(吕爱平)的合影
虽然在2004年把两位老人接到了重庆,但因为工作一直很忙,他也还是很少陪父母,直到三年前父亲查出胃癌做了手术。
接受了化疗的父亲身体状况一天不如一天,胃只剩下了五分之一,体重从130多斤降到了80多斤,每天除了吃饭就是睡觉,饭还吃不多,偶尔精神好些也只能勉强在家附近走走。母亲也在照顾父亲时经历了两次骨折,要靠拐杖走路。

看着每天步履蹒跚的父亲,想到父亲会一直这样活着,直到有一天突然痛苦地离去,顾颐心里就难受得要命。他一直想着等闲的时候带着父母出去走走,没想到了一等二等,等来的是癌症。
父母苦了一辈子,哪也没去过,与其这样离开,不如带他们去体验一下外面的世界,哪怕父亲在旅途中不幸“老去”,自己也可以更坦然接受这个结果啊!

顾颐就这样突然诞生了想带父母出去旅行的念头,恰好2015年是父母结婚50周年纪念日,于是他立马就付诸行动。
因为遭到了反对,他就瞒着家里人将一系列需要操办的事情都准备了起来,办理护照、签证、订机票、订酒店、查医院具体位置……

直到临行前几天才跟哥哥姐姐说要带着爸妈去澳大利亚看海。
两位没出过远门的老人对这次旅行却是充满了期待,听到“大海”,眼睛都放光了。

老爷子随身带着日记本,上了从上海飞往澳大利亚墨尔本的飞机,就开始记录这次注定是这一辈子最难忘的旅行——2015年11月2日,金婚之旅的第一篇日记。


这场旅行中,老两口经历了无数个第一次。
第一次来到孙子顾寻就读的墨尔本大学。

第一次穿这么花哨的衣服。

第一次看酷酷的游艇。

第一次像孩子一样在海滩上玩沙子造城堡。

第一次早早起床就为了趁着潮落在海边抓螃蟹。


第一次看见如此绚丽的天空、如此纯净的星空。


第一次看宽银幕电影,感受年轻人喜欢的新潮玩意儿。

第一次参观散养着牛羊的大牧场。

老太太生日,他们出去逛街,第一次看国外城市的夜景长什么样子。

第一次过圣诞节,和这么多年轻人在一起,感受洋节日的气氛。


第一次爱上自拍,然后就再也停不下来了。


当然,还有不得不提的12月8日他们结婚50年金婚纪念日,在儿子顾颐激将法式的询问:“跳伞敢不敢?”,回答有什么不敢的!
就这样,他们通过从1.4万英尺高空跳伞来纪念这个一生难忘的日子。



跳伞前,老两口还大秀了一把恩爱。
老爷子早在一大早到野外摘了很多野花,并且藏了起来。上飞机前,他突然拿出花束,单膝跪在老伴面前:
“老太太,当时穷,没办婚礼,现在,我们重新结一次婚,你愿意吗?”
“愿意,愿意,希望我的老头子长命百岁。”

老太太咧嘴笑着,灿烂无比,幸福满满。没有漂亮的服饰,没有具有象征意义的戒指,没有动人的背景音乐,甚至连一点神圣的仪式感都没有,但机场工作人员,却在看到这一幕时,被感动地泪流满面。

在旅行中,老两口就是两个孩童,对什么都感兴趣,对什么都好奇。
见到树,童心大起,说爬就爬。

拣到一串海带,高兴地说像中国的龙,说着说着还拉着老伴跳起了舞。

老爷子还发展了一系列兴趣,学吉他、吹笛子、练书法、学绘画……


偶尔还要拉着新交的这些外国朋友下象棋。

当然,最感动的还是,老爷子每天都抽出时间,将自己的旅行记录下来。


在旅行中,两口子一直保持着快乐的状态,老太太的腿慢慢康复了,而更奇迹的是,老爷子的身体也在一天天好转。



直到2016年1月27日,他们从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机场准备回国,两位老人的身体情况一直很好。

回国前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机场,老两口和儿子顾颐、孙子顾寻的合影
88天旅行结束后,老爷子的体重增加了5公斤,身体一天天转好,老太太也可以摆脱拐杖走路了。回到重庆,老爷子心态彻底好转,他不再对身体状况感到无奈与恐惧,而是开开心心去做一切他觉得有趣的事。
谁也没料到,这趟最后的旅行,竟然会成为生命“重生”之旅。

总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以前总觉得只是一句文艺至极的话,
现在觉得,对父母来说,
这是儿女说给他们的世间最动听的情话,
而做起来,是那么困难,
又那么简单。

趁着父母还没有过多地被岁月侵蚀,
趁着父母还没有过多地被病痛折磨,
好好陪陪这两个最爱自己的人吧。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22497-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