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亚马逊进军在线教育市场,不过瞄准的是基础教育

[复制链接] 0
回复
1007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6-29 16: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周,亚马逊在美国推出了一个在线教育平台 Amazon Inspire。 该平台瞄准的是 K12 市场,将在八月底或九月初为从幼儿园到 12 年级的老师提供免费的教学资源,包括课程计划、课程 APP 、课程软件、工作表和其他教学材料。



K12 是美国基础教育的统称,其中 K 指幼儿园( Kindergarten ), 12 指 1 至 12 年级(相当于我国的高三),所以 K12 也在国际上用来泛指基础教育。
在 Amazon Inspire 上,教师可以按年级和学科搜索资源,同时还可以和其他教师进行交流。但目前为止它只能为老师提供免费服务,不过这块市场是巨大的。一项报告表明,全球教育的技术投入将在 2019 年达到 190 亿美元。
而 Amazon Inspire 的出现只是亚马逊正式进军 K12 市场的第一步举措。在此之前,亚马逊在教育市场所扮演的角色主要是销售各种电子书或实体书。它曾和许多大学合作在线销售教材,也是众多校园的包裹提取中心。
但是最近,亚马逊开始逐步进入 K12 教育市场。据《纽约时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和纽约的公立学校签署了一项价值 3000 万美元的合同。这将为百万以上的学生提供电子图书。三年前,亚马逊还收购了专攻数学教育的新兴公司 TenMarks ,为其打下基础。
不过亚马逊要想在这个领域占领一席之地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微软和谷歌公司同样看上了这块市场。上周日,微软宣称和国际教育技术协会( ISTE )合作,帮助学校整合教室的技术资源。这个项目还包括培训学校的管理人员,和在线教育平台 edX 合作开设在线的领导力课程。
这周一,谷歌宣布将使用免费的虚拟现实 APP 为学生提供课程,目前已经有超过 100 万的学生试用过这款 APP 。除此之外,谷歌还为学校专门打造了 Quizzes 和 Cast for Education 两款产品。前者是方便老师测试和评估的在线论坛,后者则是 Chrome 的 app ,旨在帮助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课堂讨论,将讨论内容呈现在屏幕上。
在中国, K12 在线教育市场同样火热。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从 2015 年 1 月到 10 月,无论是从融资项目数量还是融资金额, K12 领域都是互联网教育融资行业焦点。而中国的在线教育的行业则涉及内容、平台、工具、综合性教育服务和教育信息化等诸多类型。

  来自:199it


据另一项报告显示,截止 2014 年底, K12 教育市场规模已达 2549 亿元,年人均花费 5121 元。其中,辅导机构的市场份额有 920 亿元(占 21 %),在线教育的市场份额则有 478 亿元(占 18 %)。
2012 年 10 月,《时代周刊》曾刊文《大学已死,大学永存》,预言像 MOOC 这样的在线教育平台会彻底颠覆高等教育。那时的 MOOC 还被给予教育民主化的厚望。但时隔三年, MOOC 那个高等教育民主化的梦想却变成更像是一个职业培训平台,传授职业技能、出售认证证书成为了其生存之道。
这更实际,倒也符合人性。因为如果没有考试或就业的压力,估计只有很少人才会为在线教育付费。从这一点上来说, K12 市场的在线教育也许比 MOOC 所提供的高等教育更具有商业价值。
题图:来自 Fortune


内容采编自好奇心日报,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8071-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