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潮流购物] 今夏波点重新攻占时尚圈了!波及秋潮你造吗?

[复制链接] 1
回复
980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5-9-12 20:5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文/林洁儿       波点作为经久不衰的时尚元素,不仅是每个品牌都热衷于演绎的焦点,更是女神们的必备单品。在现代时装发展的一百多年中,波点的流行时起时落,却从未退出过历史舞台。

       在今年高定的服装秀场上,波点是设计师灵感和巧思的签名,散落在裙摆与袖口。虽然波点花纹看上去简单,但根据它的大小以及颜色的不同变化可以对穿搭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今天,我们不妨谈谈波点单品的搭配,如果你也感兴趣,就千万别错过!


* S- k1 k* z2 @6 R! o

波点风尚史
% {7 `$ z9 i4 Z6 d9 n

5 J0 `5 p: c7 s& i

      波点的“出身”不好,在中世纪的欧洲,它的形状让人联想起麻疹等疾病,并不被人喜欢,还好这段黑历史只是波点正是登上时尚舞台的前奏。Polka原本是中欧流行的一种欢快舞蹈的名称,19世纪在美国流行开,起先人们模仿波尔卡舞者的穿着,后来直接用polka命名这种民族服饰中的代表小圆点。

5 @/ m$ ^  ?6 H. K2 v! H5 P1 f

     步入20世纪,波点随着服饰的样式的改善而有了新的面貌。1930年代是波点的第一个高峰。由于当时流行用雪纺与丝绸制衣,制造柔软的触感,波点变得小而讲究,一般以黑色、藏青或红色为主。当时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的夫人就是这种风格的代表人物。到了1950年代,波点再次袭来,并造就了20世纪波点的巅峰。波点出现在了各种场合、功能的服饰之上。

, ?  V/ R+ ~1 i0 n+ y8 o

5 ^% ]9 P' C, w; q. ?$ H1 g6 V

波点搭配法则


/ G# k7 F; e% h1 n; T8 J" ^

      波点难穿这是肯定的,它的先锋和怀旧让它难以不时髦,又很难穿时髦。小波点最能衬托小女孩般的轻盈和俏皮,使甜甜腻腻的少女感铺洒开来。而大波点宜动宜静好驾驭,怀旧范儿还是摩登范儿,就看搭什么了。实际上,任何一个单品都可以跟波点完美结合,而且搭配巧妙的话它可以驾驭甜美、帅气、复古等各种风格。


3 ?8 h% l0 }5 m
    / t% x! b# K; r- X2 K
    , y+ w, L, p3 r% p/ w" Z1 ?3 T

    + c/ u& D: y" N7 U
  • 波点衬衫+裤装
    7 U) u3 W1 H* Q/ Q) x; S4 N

    , [6 ~6 O+ [# K: s4 c! P

    柔情的波点衬衫,与硬朗裤装的完美结合,令波点更具冲击力。比如搭配工装裤,打造70年代复古风格,而搭配修身或是阔腿牛仔裤,又能营造知性成熟的中性美,如果选择俏皮的背带裤,则甜美范更上一层楼,清新可爱。要是你想转变风格,不妨选择紧身皮裤,呆着一些感性又叛逆的韵味,倒是颇为有趣。

6 X( }8 ]/ k7 s: j' z: x


( P) u/ _: \: D

2.波点衬衫+裙装

    波点这种图案,似乎天然带一种甜美感复古感,仿佛是专属于年代少女的图案。搭配短裙,露出美腿,彰显青春,而与长裙相搭配,小小的波点,应用在轻薄的面料上,与温柔的长裙相得益彰,使得整体的气质有了很大提升。

( w5 m1 [0 Y  j: ^( g" u


3 [( ?4 E5 v/ ~8 w2 G9 P, e% X7 h0 N  B9 d1 L1 q! F


" r% F4 S. l  G* E$ k2 p

3.波点连身裙
6 a! }: T* ?8 k$ a* E( x

    波点长裙以及波点连衣裙从排列规律的小圆点到变幻莫测的圆点,最大限度地展现了波点的可能性。如果再加上具有伦廓感的剪裁,便能使波点元素的质感得以充分发挥。搭配针织衫显得温柔可人,搭配西装气场立显,所以优雅的女人真的不需要过多的修饰,一件波点连衣裙足以衬托大女人的气场、小女人的温婉。


/ a( N1 ]* D+ I# ^4 J# C, [# H

4.简单上衣+波点半裙
' U) l: ?& a" Z% e

    一条清爽的波点半裙,一件简单的上衣,一个干净的LOOK,总能让女人自信起来,鉴于波点的密集性,所以在上衣的选择上,以轮廓简洁为主,鞋子方面,帆布鞋或是尖头高跟鞋,让你在华丽与随性的穿衣风格间切换自如,释放真我力量。


( G  W. a( V( {
; O0 M& ^* h9 H+ g$ m! h/ p/ x/ j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704-1-1.html 谢谢
沙发
发表于 2015-9-12 21:03 | 只看该作者

# N8 u- B+ k3 `' s0 ~2 E

5.波点配饰

    要玩转复古,又怎么能少了波点的配饰呢,一大一小的波点点缀着整体造型,瞬间减龄啊!


( I* H/ h3 j. m8 ~& K( k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