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这家华人文化投资的公司,做的是短视频网红生意

[复制链接] 0
回复
1311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6-15 04: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6 月 14 日,VS MEDIA 在北京开了一场发布会,宣布获得了华人文化控股集团的 B 轮融资。创始人黄雅芬表示具体融资数额“还不便透露”。但确定的是,VS MEDIA 已经成为了华人文化旗下的公司。

VS MEDIA 是一家 2013 年 6 月成立于香港的公司,去年开始进入内地发展,在上海设立了办公室。“VS”的解释是“very sexy media”。他们主要的业务,是签约“有内容创作能力的短视频创作者”,也就是俗称的“短视频网红”,一起挖掘商业价值。

VS MEDIA 一共签约了 500 多位创作者,其中有内地的 100 多位。他们加起来订阅用户人数超过 5200 万,每月产生 3000 小时内容,月流量 3 亿。

虽然数量可观,但如果和这个领域最知名的那些红人,例如 papi 酱相比,这些签约者的名气都有限。拥有 120 万粉丝的美拍用户“小山竹”被黄雅芬格外介绍。她是一个东北口音浓重、长相可爱的 3 岁女孩,美拍页面上写着“VS Media 官方独家合作伙伴”。另一位被提到的是网名自称“禹荷先生”的李禹荷。她在美拍上有 66.5 万粉丝,曾经上过今年 1 月份的《天天向上》。

这是一支“小山竹”的视频。

实际上,VS Media 的成功途径,是能够让没有那么红的创作者,通过“组团”的形式找到广告客户。中国区总经理王鸣告诉《好奇心日报》:“(在前几名的爆款之外)有很多创作达人生存状况没那么好。不上不下很可惜。我们帮助他们实现创作才华,对接品牌方变现。香港、台湾、上海的品牌有需求。我们担任创作人和品牌之间的枢纽。”

很多品牌在制定宣传策略中,往往想要寻找一些二、三线城市小有名气的“网红”,制作一些接地气的“病毒视频”。而拥有资源的 VS Media 能够提供让它们感到性价比满意的方案。在为 Lee 牛仔裤推广时,VS Media  的 8 位创作人在美拍上发起一个“DIY 大赛”,吸引更多粉丝来参与。这 8 支视频共获得了 180 万次观看和 2 万多个赞。

在过去连续 5 个季度中,VS MEDIA 的业绩达到超过 230% 的增长。

王鸣说,公司不会考虑去签约“Papi 酱”这样的爆款网红,因为太贵,可能资本一次就用光了。“Papi 酱”今年 3 月初获得了真格基金、罗辑思维等 4 家资本的 1200 万元投资,估值达到 1 亿元。

王鸣的上海办公室有 3 组员工,专门负责在各大平台找合适的人(条件在于能否持续创作、以及独特性),看中之后,就邀请他们到上海面谈。VS MEDIA 提供拍摄仪器、培训和创意支持,从收入中提成 20% 至 50% 不等。

VS MEDIA 没有自己的播放平台。在香港和台湾,这些创作者依靠的主要是 YouTube。而到了内地,他们与优酷、土豆、腾讯视频等各大视频网站、微博、美拍等视频网站合作。黄雅芬告诉《好奇心日报》:“最重要的是内容。我们不会考虑做自己的平台,和各大平台之间保持友好关系,把不同的内容放到合适频道。慢慢做这个事情,对我们比较好。市场越来越大,谁都做不到垄断。”

这样的做法在大量培养网红的时候会有一些好处。前央视主持人张泉灵曾在 “Papi 酱”的广告招标会上宣布,将和猎豹移动推出一款名叫“头牌”的 App,将聚拢、扶持优质网红资源,为用户提供网红短视频内容。这样的模式是通过搭建平台,但是如何能够和各大视频网站竞争反倒会带来问题。

图片由 VS MEDIA 提供



内容采编自好奇心日报,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6197-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