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你知道戛纳创意节背后的那家公司有多赚钱?

[复制链接] 0
回复
987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6-13 1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年一度的戛纳创意节(The Cannes Lions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Creativity)还有 5 天就要开幕了,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这个全球最大的广告及创意节的运(xi)营(jin)情况。

戛纳创意节首次创办于 1954 年,2004 年,它被一家英国的媒体信息服务公司 Ascential 买下。今年 2 月,Ascential 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它的财报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戛纳创意节的营收情况。

去年来自创意节的收入是 4250 万英镑(约 3.97 亿人民币),比前一年提高了3.7%。

戛纳创意节收入占 Ascential 公司收入的 18%。他们没有单独公布戛纳创意节的盈利情况。不过,包括戛纳创意节在内的整个展会活动业务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 5690 万英镑,有机增长率为 10.5%。

根据 Ascential 公司的报告,门票和参赛费占到了戛纳创意节总收入的 83%。至于剩下的部分—— 9% 的收入来自于企业赞助费(比如摆展台),8% 的收入来自其他部分的服务费(如获取戛纳历届线上档案库的费用)。

今年的参赛费在 499 ~ 1399 欧元之间。按去年参赛作品的数量在 4 万个来算,这一块的进账大概就超过了 3000 万欧元。

门票也不便宜。“经典”门票套装包括 8 天的所有讲座和活动的门票(包括健康论坛、创新节和娱乐节)要 3050 欧元。“全金”的高级门票要 5050 欧元,除了涵盖所有活动和讲座的门票之外(并且免排队),还有开闭幕式晚宴的门票。他们也为 30 岁以下的年轻创意人和学生设立了稍便宜的门票,但起价也达到了 895 和 350 欧元。

财报中,他们提到去年付费参加戛纳创意节这一周活动的人超过了 9500 个。

戛纳创意节是全球最权威的广告奖项之一,无疑也是最能吸金的。虽然说价格很高,大大小小的公司还是得掏钱参加。根据英国《卫报》2009 年的一份报道,WPP 的主席 Martin Sorrell 爵士曾经抱怨参加戛纳创意节的花费实在太大了,但他认为 WPP 还是很关注戛纳而且希望能获更多奖。

除了颁奖、社交活动和跟广告直接相关的讲座,戛纳创意节的延伸主题活动越来越多了。2014 年他们推出探讨医疗健康方面创意传播的子论坛戛纳健康节(Lions Health )。去年主办方推出了戛纳创新节(Lions Innovation Festival),主要探讨的是数据和数据分析怎样运用到创意领域。今年,他们又有一个新的部门——戛纳娱乐节(Lions Entertainment Festival),聚焦于品牌娱乐内容。

Aspential 公司除了戛纳创意节还有 32 个展会活动和信息服务的产品,其中贡献收入最大的几个产品是 WGSN 的流行趋势预测公司、Spring Fair/ Autumn Fair(英国最大的家居礼物展会) 和 Money 20/20 (一个关于支付方式和金融服务的会议论坛)等等。

自 2 月份上市以来,Ascential 的股价上升了 27%。现在它在股票市场的价值为 10.2 亿英镑。

题图来自 wordpress



内容采编自好奇心日报,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5937-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