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奢品] 神奇的变石:“白昼里的祖母绿,黑夜里的红宝石”

[复制链接] 0
回复
1560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6-13 04: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种宝石被誉为“白昼里的祖母绿,黑夜里的红宝石”,它就是变石,也称亚历山大石。

  

  

  变石的原石

  神奇的变石

  据传1830年,在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二世生日那一天,发现了变石,故将这种宝石命名为“亚历山大石”。

  

  变石,因在不同光源下能显出截然不同的两种颜色而得名,其为金绿宝石中的特殊品种。由于其对光的选择性吸收,导致变石在不同光源下颜色有所差别。

  

  变石

  当然,具有变色效应的石头有很多,如变色石榴石、变色萤石、变色蓝宝石等。只有具有变色效应的金绿宝石,才能被简称为“变石”。

  

  变石会神奇地变色,是由于含有铬元素,这种金属元素也是红宝石、祖母绿、翡翠产生美妙颜色的原因。

  

  

  变石的产地

  变石的主要产地有斯里兰卡、巴西等,俄罗斯乌拉尔山的矿藏,已几乎枯竭。

  

  112.82 ct巨型的亚历山大变石产自斯里兰卡,颜色并不是很好,但是以大取胜

  影响变石价格的因素

  主要为变石的变色效果、大小、透明度及瑕疵多少。

  

  一般来说,变色效果愈明显,如白天呈翠绿色,晚上呈鲜红色,则价格愈高。正常情况下,具这样明显变色效果的宝石极少,一般是白天呈暗绿色,晚上呈红褐色,即白天像绿碧玺,晚上像石榴红。

  

  有些国家把变石、月光石与珍珠并称为“六月诞生石”,象征健康、富贵和长寿,被誉为“健康之石”。

  

  变石戒指

  变石猫眼

  一粒金绿宝石同时具有猫眼和变色效应,就被称作变石猫眼。变石和猫眼都属于世界五大珍贵高档宝石之一。

  

  变石猫眼

  

  变石与相似宝石的区别

  珠宝市场上用人造刚玉变石、人造尖晶石变石、人工合成变石冒充天然变石出售。

  

  合成变石

  肉眼鉴别天然变石的依据有多色性、包裹体特征。

  

  天然变石具三色性,具有气、液两相包裹体。

  人造刚玉变石只具有二色性。

  人造尖晶石无多色性。

  人造刚玉变石、人造尖晶石变石具有气、液包裹体和弧形色带。

  

  变石

  一颗优质的变石,甚至比同等克拉的钻石、红、蓝宝石的价值还要高出许多,就算你想买,也要看机缘。

  

  


7 a' I# d+ K% a' s" F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5886-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