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美各州鼓励投资创业政策措施] 美各州鼓励投资创业政策措施:新罕布什尔州

[复制链接] 0
回复
1768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6-6 17: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是位于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一个州,绰号“花岗岩州”,因为该州盛产花岗岩。新罕州海陆交通便利,在一天内可达美国国内市场及67%的加拿大市场,是旅客和货物运输到欧洲最短的地点之一。# p: d2 Z" z( X2 ~

  f) V4 a. q# |! S6 F/ c  w
- p" \$ l& h+ U
; J4 a& p. _+ v* Q# V7 v( y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章启月总领事,近日也特别走访该州,在新罕布什尔州州政府与州长玛吉·哈桑见面。
哈桑表示,中国是新罕布什尔州的重要贸易伙伴,她本人高度重视发展美中关系。新罕州长期致力于改善营商环境,是全美为数不多既无个人所得税、也无企业销售税的州,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本届州政府高度重视和鼓励创新创业,联合相关部门提出“自由生活并创业”(live free and start)倡议,旨在为扩大就业和促进创新型初创企业成长壮大提供支持。

7 P+ }2 t7 @( I9 V5 P9 O0 h
2 S1 a6 z8 a9 V9 Z( u+ w
州内的达特茅斯学院和新罕布什尔大学具备强大研发能力,全州共有5个科技成果孵化基地。目前新罕州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本届州政府已创造2.6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降至2.6%。希望美中双方进一步扩大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创新和教育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继续推动新罕州同中国的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章启月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中美关系。章指出,中美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重要支柱,中国现已成为美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未来双方合作潜力和空间仍然巨大。近年来中美投资合作亮点频现,中国企业来美投资快速增长,为美国当地创造大量就业。当前中国经济正在进行结构转型和升级,中国政府已出台一系列鼓励创业创新举措,新罕州是美国的创新之都,双方可在此领域加强合作。

$ e  i' K2 h2 z' `

" F0 h& e& R" f% u$ _
据了解,新罕州企业多为中小型,在全球比较著名的企业包括:费希尔科学国际公司(Fisher Scientific International Inc.)是全球财富500强企业,成立于1902年,主要生产和销售科学仪器,产品和服务遍及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2002年销售额30多亿美元。 PC (and Mac) Connection 成立于1982年,全球财富1000强企业,总部设在新罕州的梅里马克(Merrimack),主要从事从计算机及其外围设备、软件等生产、销售业务,具有30万个自主品牌产品。
新罕州投资环境良好,根据美国税收基金会2012年度报告,新罕州商业税赋环境在全美排名第7。新罕州可为企业提供的有利环境包括:全美税负最低的州之一;拥有熟练劳动力;公路和航空运输便捷;政府提供多项激励政策等。此外,新罕州连续五年被评为最宜居住的州。
; L, Z, {2 ?! {4 e$ Y7 }' n

3 ?1 r' h/ g& q6 Q  b1 J) i
州政府其他鼓励投资的措施包括:
(一)经济振兴区税收减免计划(Economic Revitalization Zone Tax Credit)。该计划旨在促进经济振兴、鼓励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在经济振兴区内的企业如满足创造新就业、帮助扩大该州商业或工业基础等相关条件,即可享受为期五年的税收减免优惠;
(二)就业培训基金;
(三)对购置节能设备提供低息贷款;
(四)研发投入州税抵扣计划;
(五)贷款担保、进出口信贷;
(六)为企业在参与政府采购、进出口、早期研发、创立企业等方面提供服务和咨询。
1 P4 c& ^4 R% }0 Y) n  j& u
http://www.todayfocus.cn/source/115

3 V- ^$ ?" _$ p" ?' H5 D
) ?! V9 w: J0 W4 {/ K
3 X3 H+ _# ~" s" Z1 H& {. a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4558-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