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起居生活] 颈椎有救了,智能办公桌让你无法久坐

[复制链接] 0
回复
1808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5-8-15 20: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你可以坐下来使用这种桌子,想站着用也没问题。要不,两种姿势你轮番上阵。
     
Peter Arkle
# `; ]5 k! v  F4 O+ K9 n0 ~& {
: f: P9 N* S+ X0 z% K7 w: r8 R

+ K3 z$ G5 j8 v9 m* I3 v4 q
新一批的“智能办公桌”可以监测你的动作,跟踪热量消耗,甚至,它可以在一天里以不同的间隔时间催促你站起来,却完全不会打扰或影响你专心工作。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对十几台这样的书桌进行了测试,其中最便宜的DIY款售价还不到100美元,最豪华的要卖4000美元出头,它设计精美,可提供禅修般的坐立体验。我使用过带智能屏幕的书桌、与手部摆动相协调的书桌,甚至还有自带跑步机的书桌(这东西我一直用不惯,稍后我会详述)。
大多数美国人购买智能办公桌是因为他们发现久坐不利于身体健康。一天坐三个小时以上,预期寿命就会缩短两年——即使是经常锻炼身体的人依然如此。
一个解决办法是每天多次站起来活动,站立式办公桌应运而生。不过我奉劝你明智购物,因为行业研究发现,在购买传统的坐立两用办公桌的人中,有约70%在新鲜感消失后(通常不过几周的时间)就再也没有把它调到站立使用的高度。反正我很清楚自己不太可能自觉地去利用办公桌的站立使用功能,除非它有办法自动迫使我站起来(别指望我自己摇动手柄升高办公桌的高度)。
迄今为止给我最佳坐立体验的办公桌正是最昂贵的那一款。Stir Kinetic Desk F1(售价4190美元)和Stir M1(售价2990美元)都是苹果公司(Apple)的前任工程师JP·拉布罗斯(JP Labrosse)的杰作。他也曾经是iPod创始团队的一员,两种产品之间的传承关系很明显。该办公桌表面内置有五英寸(约合12.7厘米)触摸屏,可连接无线网络(Wi-Fi)和蓝牙,桌下还安装了温度传感器,用于跟踪你的活动情况。
有一天我对M11型办公桌进行测试,触摸屏显示我站立了五个半小时,坐了三个半小时,共计燃烧了359卡路里。站立时间比我的目标长了一半,这样坚持一周的话,我所燃烧的卡路里数将相当于跑完一个马拉松。
根据你的设置,每小时桌面都会轻微地上升几次,每次一英寸左右(约合2.5厘米),然后又落回原来的位置。Stir称之为“Whisperbreath(直译为呼吸式低语)”,旨在在不影响你集中注意力的同时提醒你该改变姿势了。
英国制造的TableAir(售价2300美元)和Kickstarter资助的Autonomous Desk Smart Model(售价699美元起)也提供高端智能办公桌。如果你想用站姿使用TableAir,只需按下按钮,伸出你的手臂——办公桌就会自动上升到你手的高度。Autonomous Desk7月开始发货,该产品承诺会配备类似Siri的声控个人助理,并可与Nest或Philips Hue之类的智能设备连接,用于打开或关闭加热器和照明。
精打细算的用户不妨考虑下StandStand(售价69美元),这是一种便携式的木结构,折叠起来时只有一个公文包大小,当你需要使用它时可以迅速组装起来并放置在桌面上,将你的办公桌加高到适合站立使用的位置。还有一款类似的产品StorkStand(售价199美元)适于安装在办公椅上。便携的款式经济实惠,但调整高度不方便,往往用着用着就丢到了一边。
也有一些公司售卖能把普通办公桌改造成坐立两用办公桌的转换套件。像iSkelter LIFT(售价298美元起)之类的办公桌搁架以及Varidesk(售价275美元起)或爱格升(Ergotron)的桌面矮几(售价250美元起)都可以永久地安置在办公桌上,当你改变坐立姿势时,需要自己手动做调整。
LIFT带有一个杯架,Ergotron的机械臂配件则可以在你工作时替你拿着小东西。这些桌面附加装置往往花哨多于实用,而且需要手动调节桌子的高度也可能会招人诟病。说到底,它们最适合那些买不起昂贵款式或者所工作的办公室不允许随意更换家具的人。
电动的坐立两用办公桌其实并不比手动的贵多少。不同型号在电机噪音和重量方面可能会有所不同,但这都无伤大雅。宜家(IKEA)的Bekant坐/立两用办公桌(售价489美元)是一款简洁的电动办公桌,配有简单的双按钮调节控件。未组装时,那些零部件和指导手册让我一看就觉得脊背发麻。我搞错了两次才把它拼装好,不过一旦它开始运行,只一秒的功夫它就从坐式办公桌变成了立式。
如果你肯多花几百美元,可以选择GeekDesk(售价749美元起)、NextDesk(售价879美元起)或UpDesk Power Series Ⅲ中的任何一款(售价949美元起)。这些电动坐立两用办公桌功能众多,比如NextDesk的身高设置记忆体控制器和UpDesk UpWrite的可擦写白板等,顺便说,后者是我的最爱之一。这些中等价位办公桌最大的缺点在于,用户必须按住升降按钮才能将其从立式改为坐式,虽然只是小事,但经年累月终归不太方便。
测试跑步机办公桌LifeSpan TR1200-DT7花了我三个月的时间。我对它期望甚高,以为自己会很爱用,可它令我失望。一方面它占去了我家庭办公室里太多的空间,另一方面我花了好一段时间才进入那种一边慢慢走一边还能专心工作的理想状态。只要步行的速度超过每小时三英里(约合4.8千米)我就有种晕车般的感觉,下了跑步机之后还会觉得头昏眼花,就跟坐了一整天的船似的。
虽然与跑步机办公桌相比,我更喜欢坐立两用的款式,但我也知道习惯久坐的人是不会在一夜之间就变得勤于站立的。而且新手常犯这样一种错误:在刚买来坐立两用办公桌时一次持续站立数小时之久。过犹不及,如果你一下子做得太过分,最后就可能落得像我一样一天下来只能瘫坐在椅子上,疲于护理自己酸痛的双脚、过于紧张的背部和疼痛的关节。专家建议,初次使用坐立两用办公桌时,可以从每小时站立5到20分钟开始,然后在此基础上逐渐延长时间。
归根结底,选择立式办公桌与选择任何大件家具并没有什么不同,预算和空间是你最主要的考虑因素。不过,你也应该想到这一点:像其它家具一样,你可能会用它一辈子——既然有了它之后你就不会整天坐着,你的寿命可能会长一些。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1172-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