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阳光小旅馆 之十六 好人缘的老陈(3)除了小夏这个不是闺女的闺女,老陈还有一个 ...

2017-9-2 01:09|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706| 评论: 3|原作者: 艾琳琳

摘要: 阳光小旅馆 之十六 好人缘的老陈(3) 除了小夏这个不是闺女的闺女,老陈还有一个“红颜知己”——文嘉。文嘉是一个曾经的舞蹈演员,嫁给一个 ...

 

阳光小旅馆 之十六                              

                                     好人缘的老陈(3)

       除了小夏这个不是闺女的闺女,老陈还有一个“红颜知己”——文嘉。文嘉是一个曾经的舞蹈演员,嫁给一个军干子弟,两人双双从北京去到香港做生意,小日子本该过得很美好了,不丈夫有了第三者,还悄悄的在外面生了一个儿子。文嘉和丈夫本是青梅竹马,受到这样的欺瞒,失望至极,决定离开丈夫,带着五岁的女儿飞来洛杉矶。丈夫觉得亏欠文嘉,又疼爱自己的女儿,协议每个月给文嘉五千美金,希望女儿的生活教育有保障。文嘉拿着这笔钱,倒是不愁吃穿,可以常住旅馆,愁的是精力过剩的小女儿没有人照顾。她看中了每天爱说话,会做饭,脾气随和的老陈,提议老陈为她们母女做饭,她出外做事时,女儿由老陈帮着照管。老陈离开中国几年了,看不到家人和女儿,突然有一个带着小女孩的漂亮女人要他搭伙做饭带孩子,重新回到有家庭的生活,还有工钱可拿,当然高兴。文嘉的女儿青青是个古灵精怪的小美女,从小失去父爱,把老陈当做了保护神,走到哪里都要老陈陪着,晚上不睡觉,文嘉要忙自己的生意,只好让老陈去哄小孩子睡觉,老陈拍着小姑娘的背讲故事,小青青睡着了,老陈也困得睁不开眼,就留在文嘉的屋子里睡了。时间长了,小青青知道自己一耍赖,老陈就会留下来讲故事,拍着她睡觉,这个习惯维持了一段时间,等到文嘉呵斥小青青不懂事,老陈叔叔每天还要上班,不能太累了,小姑娘才依依不舍的放老陈回自己的房间睡觉。老陈在我这里吃早饭都囔着述说小青青时,我开玩笑地问老陈,你没有乘这个机会占便宜吗?老陈马上正色道:“那怎么可以!我只是可怜那个孩子。何况文嘉在外面有的是男人追求,哪里会跟我想的一样,我和老婆的感情好啊,她在国内帮着照顾两家的老人,我可不能够做对不起她的事儿。”老陈就是这样一个“柳下惠”。

 

      老陈还帮过另外一个“女朋友”温迪。温迪是从湖南来的中年女人,丈夫有了小蜜被她发现后,她愤然离了婚,带着女儿,来洛杉矶寻找新生活。这样的客人在小旅馆 并不鲜见,可是温迪却与老陈结下了长久的友谊,缘由还是因为温迪带着一个十岁的小女儿。小女孩儿刚刚经历了父母离婚的伤痛,惊魂未定,就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美国,每天待在这个狭小的旅馆里,没有玩伴,没有亲人环绕,像个受惊的小鹿,见到生人就想躲起来。老陈一直在等待遥遥无期的亲属移民排期,一年两年,三年四年,女儿和老婆都无法来美探亲,老陈也不敢回国探亲,怕回去就再也进不来美国,时间就这么一天一天的拖下去。老陈见不到自己的女儿,见到别人的小女孩儿就特别亲,想方设法的找她们说话,带一些客人留下的彩色的英文图画书给寂寞的小女孩看,帮这母女俩从超市买回便宜又好吃的时鲜水果,介绍几个中文电视频道给她们解闷。温迪见老陈是个热心人,就慢慢放下心防,有什么不了解的事情都向老陈这个“老美国”打听。一个月后,温迪在老陈的参谋下找到了一间后院的出租屋,那间小屋独立出入,还自带洗手间,租金也便宜,离小旅馆又近,不用开车就可以来找老陈商量事,母女俩高高兴兴的搬进去,算是暂时安下一份心。

 

       温迪在国内时,是与丈夫一起白手起家的生意人,离婚以后也分了一半的财产,吃穿住宿一时半会儿不发愁,但是也不能坐吃山空啊,她动起了做生意的脑筋。不懂英文,又没有一技之长,通过职业介绍所找到的工作都是去有钱人家做保姆,做清洁工,温迪带着一个十岁的女儿,绝不可能住到别人家里做家庭工,找了好几家职业介绍所,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看到职业介绍所的人不断地用电话联系雇佣双方,温迪突然想到,这些职业介绍所的人,不就是靠打电话联系供需两方,然后在介绍所让双方见面,收取佣金的吗?这种小把戏,对于温迪这样的生意人简直就是小菜一碟,问题是,职业介绍所的开业地点放在哪里太重要了。自己找工作的这一段时间,温迪摸到一点规律,一般找工作的新移民都不会开车,所以介绍所地点需要安放在华人聚居的地方,而且还要公车方便开到附近。她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老陈。

 

编辑配图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7-9-3 15:43
等下集,看看温迪有啥新招了~~~
2017-9-2 02:45
长周末愉快!
2017-9-2 00:41
老陈蛮有能耐的!见多识广才能帮到人。

查看全部评论(3)

返回顶部